空港銷售日誌 知難不退的代表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作上遇到的任何新挑戰,都會成為內心堅忍不拔的自信,也成為生命厚度的一部份。

 

我的銷售酒類生涯,可分三個階段,而來到空港之前,是擔任門市酒類銷售的工作,但它也並非一般街坊的酒類連鎖專賣店,只用口頭銷售酒類那樣單純,經營一家門市,必須要有很細膩的心思、創意、行動力、個人魅力,如何說?且聽我娓娓道來。

 

在去年五月時,在店裡專屬的社群fb收到一封陌生訊息,是來自一位弦樂團的提琴手,提議一起舉辦酒類與音樂結合的活動,我邀請她來我們店裡交換想法,也讓她了解一下二樓舉辦的場地,整個配合的流程。最巧的是,她寫信來時,我看她fb的檔案,我知道她是我女兒國小社團的小提琴老師,我讓女兒學習樂器,是因為我本身就喜歡聆聽別人演奏樂器,故與老師聊完,我就決心要促成這場知難不退的品酒會。

 

在與老師見面之後,與主管討論要配合呈現演奏的酒款,決定舉辦的日期、時間、地點,精算收費方式,寫成企劃案,連同把酒莊的故事與酒的特色,全部寄給老師,並請老師看完企劃後,提供能配合當日介紹酒款的曲目,還有樂團的資歷與簡介、照片,我就開始利用這些素材寫活動文案,製作相關的EDM,完成後儘早把品酒會的活動訊息公開在fb、官方Line,及店內對外的看板,除此之外,在每位客人進來消費,主動邀請客人參加。

 

這是一場必須支出演出費用給樂團的收費品酒會,故至少要找滿20人參加,這場活動才不會虧錢,在七月中活動舉行之前,我每天都煩惱著人數不足的問題,中間老師也因為人數不足,一度說想取消,我安慰老師,說時間還早,還有時間找人,不能輕言放棄…,在那同時,我製作當天活動介紹酒款的簡報,並無數次的演練當天簡報的內容,但眼看人數一直差約七到八位,實在找不到人,於是求助於人脈豐富的老闆,老闆馬上熱心找朋友參加,當天有24人出席。

 

預備這場活動的細節繁複,餐桌的佈局,當日貴賓的座位(相信我,這是不可言喻的藝術,必須認識所有貴賓之間的關係,才能把座位配置完善),配合酒款的搭酒小食,那些酒杯數量,全部在掌控之內。當日的搭酒小食是我規劃並親手製作,一開始我不會使用店內的豪華廚房設備,經歷數場小型品酒會的歷練,終於熟悉那些烹飪設備,算好時間進廚房預備食物,完美的算計就是想讓酒與食物有場完美的聯姻。

當日活動進行相當順利,為來賓留下極好的印象,老闆非常驕傲店內能舉辦具文化水準的活動,而這場音樂會,也是我整個酒類銷售生涯的最佳代表作,從一個完全不懂酒的人,痛苦的學習酒類知識,在每一次與客人的正面交鋒練習口條與膽識,再到發想活動企劃執行,研習製作搭酒小食的學問,寫文案作EDM…不斷的承受折磨與壓力,鍛煉出一個堅定,不輕易被擊敗的心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ing Chu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空港銷售日誌 富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遠雄港(5607) 被空港耽誤的AI概念股?2023年7月的時候遠雄港發佈NVIDIA輝達最快將在年底進駐的消息,無疑是為了之後的業績帶來了強心針,但真能挽救衰退的營收嗎?
    Thumbnail
    avatar
    Wiki投資筆記
    2023-08-14
    2012直航與那國島YONAGUNI(二)航空篇(含與那國直航、與那國空港、ezfly神秘機票)2012直航與那國島YONAGUNI (二)航空篇(含與那國直航、與那國空港、ezfly神秘機票):     9月23日歸國後,直航與那國島正式開始進行連載,首先來介紹一下航空部分。我此行主要是運氣好逛到ezfly易飛網【神秘超殺機票】,發現居然有與那國島直航4日計畫票,含稅5,999。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3-07-20
    1020628大姑姑南部小琉球之旅這次趁者老爺要職訓局上課時臨時找一下小琉球之旅 事後算算這次2天2夜小琉球五星露營費用 總計超省錢的 當然午餐晚餐在家也是要外食.也就不計算在內了 當決定先帶者基本家當帳棚、睡墊來去小琉球看看.大不了就決定來去小琉球夢幻漁村或沙瑪基露營 趴趴走 遠離塵囂的地方.放空~才是人生 老娘還想說那"領悟"也
    Thumbnail
    avatar
    大姑姑
    2023-06-27
    日本重新開啟邊境,5月全面解封。機場營運商--日本空港--首先受惠!2021年底以來,國際股市與新冠疫情的發展波濤洶湧,國際股市跌入熊市之際,疫情則出現曙光,社會經濟逐漸恢復正常化。以日本為例,疫情期間發佈四次緊急事態宣言,最後一次於2021年9月。都縣實施的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在2022年3月全面解除後,也不再有地方政府推動。相反地,日本政府以開放取代限制,積極推
    Thumbnail
    avatar
    查克行天下
    2023-03-01
    紀錄片《智能社會:進退兩難》│戒不掉,就有覺知的好好跟「他」相處只有毒品及社交媒體會稱他們的顧客為「使用者」 There are only two industries that call their customers "users" : illegal drugs and software.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9-25
    東京紀行24─德島空港我們預定搭18:40的JAL航班飛往橫浜,15:30左右,乘車去德島空港。我其實覺得時間還早,但人生地不熟,還是保守為宜,便在藍天下出發了。 如果能在德島多待一天,應該去鳴門瞧瞧,或者乾脆先走陸路到神戶,再從那裡飛去橫浜。德島在四國東邊,可說是與本州相接的門戶,有長1629公尺的大鳴門橋通往淡路島,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08-11-02
    2007韓劇【天空之城 Air City 에어시티 空港城市 空中奇緣】我的心跟著起飛降落(崔智友 李政宰 李陣郁 文晶熙) ●2007韓劇【天空之城 Air City 에어시티 空港城市 空中奇緣】我的心跟著起飛降落(崔智友 李政宰 李陣郁 文晶熙)   就像這部韓劇裡女主角的心聲一樣,機場,是數不清相逢和離別的地方,每看一次飛機的起降,心,就跟著起飛出去或降落回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7-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