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第    十五   章  死亡之約

 

娜婷回到家裏,她並不想回到這個冷冰冰的家面對冷酷的母親,但要去桃源之前還是得要向母親報備。

"媽,我回來了"

"妳回來了,為什麼這麼匁忙回中國?"

"我去中國找師父"

"做什麼?"月娘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我想回桃源”

"娜婷,妳知道妳想幫妳的爸爸,但妳怎麼回去?"

"天門快開了?"

"妳怎麼知道?"

"我有桃源醫道族後人的下落"

"是嗎?那太好了"月娘如果做演員一定能得大奬,

"我可以跟他一起回去"

"他?是把車停在酒吧停車塲的那個男人?”

"小金告訴妳了”

"妳一天到晚心不在焉的,下面的人什麼事都得向我報告,妳為什麼這麼匁忙回中國?”

"我有急事”

"什麼急事?”

"我想回去看看爸爸”

"妳只要回到桃源取得血源的能力,就可以救你爸爸了"月娘跟著說"對了,那個桃源的後人叫什麼名字?"

"秦亦凡”

"那他的媽媽應該是醫道族的赤霞君囉!"

"應該是吧!"

"妳對那個秦亦凡可不能心慈手軟,要好好利用他"

"媽,我是妳女兒嗎?"

"娜婷,妳是我懷胎十月生下來的,妳不用懷疑妳的出身”

"那為什麼我覺得別人比妳還關心我呢?"

"娜婷,別人對妳的關心都是因為妳的價值高,妳美麗,聰明,別人關心妳都是為了利益"

"媽,那妳呢?"

"娜婷,世上什麼都是假的,只有讓別人臣服在妳面前才是真的”

"媽為什麼有人在世界上沒權勢沒金錢,卻可以活的雲淡風清,為什麼我是妳女兒妳卻只關心利益呢?"

"妳去中國發生了什麼事?口氣這麼衝"

"我想先上樓休息了"

"娜婷......"

 

月娘在娜婷這裏碰了釘子,只有去找黑娜婷

"娜婷回來了"

"媽媽妳準備怎麼做?"

"我把娜婷守在這,妳去替我約見赤霞君”

"好的媽媽"

 

黑娜婷很快在森林小屋內找到亦凡

"又躱這”

"娜婷,妳不是才走嗎?"

"我媽媽想見一下秦媽媽”

"為什麼?"

"不知道,她說有一些事情想要說明"

"不會有局吧"

"這我也說不准,我媽媽的打算很少跟我們說明”

"哎!該來的躱不掉,我帶妳去見她吧"

 

二個母親約在森林中見面

"娜婷的母親果然陰森,約在這種地方見面,媽,我陪妳去吧?"

"她想知道桃源的事不會對我怎樣,你才是她真正要找的人,去了不是合了她的意”

"沒想到我媽也有心思了"

"好了,別耍嘴皮子,在山下等我吧"

"媽,拿著電話,真有事通知我,我會馬上趕來的”

"別擔心了,有事我可以召大熊"

"可是....."亦凡還是不放心

"別可是了,她們己經知道你的身份了,去了反而多增加麻煩”在經歷了那麼多的事後, 赤霞多少也長了心眼

 月娘看到亦凡走遠了,向赤霞走來

 "果然是赤霞君,桃源中人見到我們躲都來不及,妳居然不害怕"

"我告訴妳,我赤霞什麼都不怕,我也不怕巫術,最多就是死了,我死了會到好她方去,妳要小心妳死了以後會到那裏去。"

"好膽識,我喜歡"

"我聽說巫族的人心狠手辣,只是沒想到妳連自己親身女兒都不放過"

"等她達成目標就會知道我一切都是為她好"

"為她好,這種話妳也說的出口,妳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滿足妳自己,妳自己讓巫術控制就算了,還要賠上女兒的一生,人就這麼一生,妳不讓她好好的過,還把她的靈魂都賣給巫族,妳真是不怕報應”

"報應!!這概念真好,但妳知道嗎,我可以製造報應。"

"妳以為什麼都可以製造出來的嗎?妳們要能製造出生命就不用這樣一心想進血源了"

"聰明,秦懷南要有妳一半聰明就不會死於非命了"

"懷南是應因為妳們黑心才死的,並不是不聰明,聰明的人知道要好好活,也要好好死,妳連好好活著都不懂,還不知道自己死了以後怎樣,妳才是沒腦子"

"好個牙尖嘴利的赤霞君,不過來錯地方,文明社會講的知識和法律,不是天理報應。喔!我忘了妳是個目不識丁的原始人,教教妳吧!在美國使用巫術不犯法,妳殺了我為妳先生和父母報仇,警察可是會來捉妳喲!"

"我才不殺妳呢?我們醫道族人救人不殺人,我只是來告訴妳,妳們破壞自然的道理,用別人的性命來達到自己的目的,天都不容妳們。"赤霞說完就要走

"等等"

月娘手中拿著一個瓶子,手向上空一揚,漂亮的臉上露出邪惡的笑容

"巫術,用的著嗎,使用巫術要付代價的,而且我們在這裏的勢力還沒有建立,使用巫術給當地的巫師知道還怕他們不來找我們麻煩嗎 ?"

"妳想做什麼?"

"妳知道我有幾個博士學位嗎?使用科技是物質界的產物,使用它我不需要付代價,也不會驚動當地的勢力,驚訝我的發明吧 ,我可以任意使用物質界和靈界的東西來創造,因為我有知識,妳一個原始人想憑著妳的本能和我鬥,早著呢?醫術高明,救救妳自己吧,號召動物,我們己經找到了命定的王者,妳現在是廢物一個,還有妳一定不知道,這個東西可以封住聲波,妳是無法用聲音來識別的,這個發明連怪人都做不到,回床上好好躺著吧,我的娜婷會和妳的亦凡到桃源裏去找治好妳的方法,到時侯妳醒來也只能聽我的,殺妳只是消耗我的力量而己,把妳這廢物拿來好好利用,讓妳的好兒子帶我們進桃源,那才是造福天下"

"我不怕死,我知道死了以後我會去那裏,妳應該要怕死,因為妳不知道妳會去那裏"

"謝謝妳的警告,等我的發明成真,我就是造物主,我可以改變所有事情的結局,妳不過是一個原始人憑著本能行事,回去吧,趁著妳還有意識的時侯把後事交待一下吧!妳一時半刻還死不了"

"妳不要以為妳有知識就可以得到妳想要的東西,生命的奇妙不是用科學和巫術可以控制的,這個世界怎麼出來的妳知道嗎?妳不知道就不能掌控,妳現在所做的都只是在毀滅妳自己和娜婷而己,妳可以害我像害懷南一樣,我告訴妳死我不怕,我更盼早一點去見懷南, 但是有一天妳會害怕,因為妳的選擇會帶妳去一個妳自己都害怕的地方"

說完赤霞頭也不回的走出去,亦凡在車上等她。

"媽,妳還好吧!"

"亦凡,媽去不了桃源了,拿著彩石回去找舅舅"

"發生什麼事了"

"先回去再說吧"

如月娘所言,赤霞的聲音慢慢在消失當中,而她的意識和學習的能力都是從聲音傳輸來的,月娘阻斷了她的聲波就是阻斷了她向外支取元氣的管道,她的記憶和能力逐漸消退,最後連站都站不住了,得躺在床上。

亦凡看情況不對找來亦真

"我們得要快點回桃源,找到血源"

"哥,要不要找莎莎,她能幫的上忙的'

"也好,莎莎我們信的過”

"我去和莎莎打個電話”

"我去找娜婷"

娜婷接到通知立刻趕來

"娜婷, 我媽媽病了, 我們恐怕得馬上去桃源了”

"天門還沒開呢?"

"彩石己經開始變色了,我媽說巫族的人可以在天門開之前進桃源,妳能有辨法嗎?

"巫族人可以行巫術,把身體和靈體分開,靈體沒有形體可以穿過天門進來看桃源的狀況,但他們必須按照時間回去否則身體會很快的死亡,靈體就沒有地方居住。但我如果施法,那另一個娜婷的能力就會增加,要是她掙脫綑綁和媽媽聯起來那後果不堪設想 ”

"如果巫術可以穿透,科技為什麼不可以?"莎莎什麼時侯來的沒有人注意

"巫術是和靈打交道,力量很強的,科技有什麼用"娜婷對這個低調的小女人看不上眼

"人也是有靈的,科技是人的靈性創造出來的,怎麼沒用?"莎莎不理娜婷的挑戰

"你有什麼方法嗎,莎莎"亦真相信莎莎的能力

"還在實驗階段,但現在沒有時間了,你們拿去試試吧,這個小分子通話器可以轉化空氣中的小分子變成溝通的電子向外傳送訊息,這個追踪器可以追踪發出訊息的通話器,你們拿著隨時和我連絡。另外這個是分子轉化器可以大範圍改變物質的屬性好像加高溫可以把碳分子轉化變成煙,可以改變物質的性質,在沒有門的地方開門,只要找到桃源的方位,這個儀器可以幫助你們開出隧道。"

"酷,我就知道莎莎行。"有這樣一個優秀的閨蜜,亦真很得意

"那我們可以用這個儀器在彩石的地圖形成之前找到天門進桃源了"亦凡跟著說

"可以這麼說?這是太空總署最新的研究,在太空中都可以用,是利用聲波傳能量,不需要架設網路,這是我們這個團隊的新發明"

"我們都走了媽怎麼辨?"亦真開始擔心媽媽

"我向單位請好假了,留下來照顧阿姨吧!"

"謝謝妳,莎莎”

"說什麼謝呢,阿姨從小看我長大"

"那我們快去準備吧"

亦凡和亦真急忙去收拾,把莎莎和娜婷二人留在客廳,二人對視,氣氛很僵

"妳喜歡亦凡是嗎?"娜婷打破沈默

"這和妳有相關嗎?"莎莎冷冷的回答

"為什麼幫我?"娜婷看著莎莎,她的眼神恬淡而溫暖,這一個本來應讓與她敵對的女人,對她卻也是滿滿的溫暖,娜婷不明白

"桃源是一個完全未知的世界,亦真和亦凡哥不同,她想的東西不多,我也不知道桃源裏的東西她能掌控多少,如果進到桃源中,妳的能力最強,到了那裏也只有靠妳了不是嗎?"

"妳真是一個聰明的女人"娜婷停了一會,若有所思的對莎莎說"這是愛嗎?愛是什麼感覺?"

"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我媽媽是醫生,她告訴我是人都有活下來的權利,一定要尊重生命,更何況我從小在阿姨家長大,她們對我那麼好,"莎莎不明白這個聰明又冷酷的人怎麼會問這個笨問題

"妳為什麼不恨我?"

"妳這個人真的很奇怪,為什麼要我恨妳,我只是研究科學,不研究愛和恨,我不喜歡妳,妳一直問一些很奇怪的問題,全身冷冰冰的一點溫度都沒有,但我知道妳能幫助阿姨一家人,阿姨是個善良的好人,妳千萬不要害她們"

"我一定會把他們安全的帶回來的"

"我餓了,去找點東西吃"莎莎頭也不回的往飯廳去

 

 

 

"娜婷,先來吃飯吧!"亦凡見到娜婷一個人在客廳刻意出來看看

"不吃了,回去吃,我媽等我呢。對了,你媽媽怎麼宊然倒下了呢?"

"和妳媽媽約見後回來沒多久就不能說話了"

"你媽媽和我媽媽見過面?你怎麼沒告訴我?"

"是妳約的她呀!"

"我約的,糟了,她可能跑出來了"

"她?"

"另一個我!"

"那糟了"

"你帶我去見我師父吧!"

"好的,我們快去吧!"

 

怪人喜歡離群索居,亦凡領娜婷穿過小樹林到怪人居住的地方

"這就是我擔心的,黑娜婷和妳原是同一個人,她可以想到辨法跑出來一點不意外”怪人的眉頭深鎖

"那這可怎麼辨呀!師父"娜婷也開始著急了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妳們二個連基因都是一樣的,沒法辨認呀!"

"媽說過爸是從黑森林那進去的,老伯您知道黑森林嗎?"亦凡開口問

"黑森林在雲南一帶,黑森林和桃源還隔著冰河,妳問這個做什麼?"

"我可以召叫冰魚帶我們過河”

"看來也只有這一個方法了

    0會員
    77內容數
    這個世界對災難的反應有人無動於衷,有人隔岸觀火, 有人煽風點火,有另一個原始的世界,裏面的人想法做法和我們都不同,因為他們還保有一顆慹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