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與現實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異常焦慮。

原因有許多,進入新的環境、開始適應新朋友、新地方,同時要兼顧生活與課業,也對於未來感到焦慮。


這樣的憂慮,確實給我帶來極大的困擾。

我每天都在詢問自己,是不是我做的不好?我是不是又哪裡做錯了?

也質疑自己的能力、質疑現在所累積的,是否仍有許多不足?

真的可以讓我去到自己想要去的地方嗎?


即便大多數的時刻,

被各式各樣的事物佔去。

我總是能夠找到片刻,

嚴厲的苛責自已。

這樣的時刻不需要多,

只需要少少幾個,

就足以讓我的腦袋蒙上一層灰。


直到最近,

和朋友聊天,

才發現其實現實世界中,

並不如我想的那般嚴格。

也發現現在所累積的,

在將來也都終將成為我的養分。


在那一瞬間,

我突然發現,

原來所有的焦慮,

都來自於我的念頭。

我在腦海中,

演練過一切糟糕的事情,

難以跳脫。

悶著頭想像壞事發生,

卻從沒想過蒐集更多資訊。


現在的我,

學著用更多不同角度,

來體驗這個世界。

不急著批判、不急著下判斷,

而是細嚼慢嚥,

讓壞念頭過去,

讓好念頭多陪伴我一些。


快樂研究生
快樂研究生
喜歡觀察與寫作,欣賞這矛盾而動人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