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一種選擇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是一種選擇


今天早上滑到一則關於時間的短片,

內容是,時間不是節省下來的,而是選擇出來的。


簡單來說,

這名記者去採訪一個日理萬機的老闆。

而老闆拒絕了採訪,

原因是老闆要去登山。

而老闆說,

所有我去做的事情,

都是因為我選擇去做。


我最近也有很強烈的體悟,

在學期的一開始,

我每天早上六點起床,

運動,寫作,

最後開始一天的行程。

每天的行程都非常充實,

而我也深深享受其中。


直到最近,

我開始每天七點半起床,

不去運動,

我覺得我的生活一團糟。


而去思考這件事情的時候,

我覺得是因為我失去對於時間的掌握。


我想要六點起床,

但實際的起床時間卻是七點半。

這件事情的發生,

從我試圖成為不是我的人開始。

但其實,我只要做我自己就好了。

做我自己,

就是對我自己人生負責​。





快樂研究生
快樂研究生
喜歡觀察與寫作,欣賞這矛盾而動人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