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K]讓Kibana可以看到Nginx Log系列(1):設定Nginx Log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篇我們會將Nginx log修改成為Logstash可以正確辨識的格式。

elk

elk

備註:

  • 系統環境為CentOS 7,
  • 關於nginx log format 的詳細解釋, 可以參考官方網站,網址如下:


  1. 首先我們要開啟nginx的設定檔,對針access.log format進行修改
$ vim /etc/nginx/nginx.conf


2. 我們可以在nginx.conf裡的http括號找到log_format,並且將其改成下列格式 :

nginx.conf

nginx.conf


3. 從設定檔裡面可以看到access_log,所產生的位置已經被我更換了,如果將位置更換到不同的目錄下,必要還要去修改一些設定檔,系統才會將log照日期切割並且進行壓縮。如何修正log設定檔,後續會有篇章專門介紹。

修改完成之後,我們要讓其設定生效,通常我會使用以下指令:

$ systemctl reload nginx


4. 讓系統重新讀寫nginx.conf 之後,再觀察一下自已log所顯示的格式及位置有沒有異樣,可以使用以下指令

$ tail -f /var/log/nginx/access/access.log


5. log的位置就是參照nginx.conf裡的access_log 位置,如果有看到log不停的往上出現,就代表正常沒問題。


log設定完成了,下一篇文章要介紹在系統內安裝filebeat來監聽log是否有產生變化,產生變化的時候,要將log即時的傳送給logstatsh 去做格式的轉換,並且在kibana 裡可被使用



每個步驟的文章會陸續上架,如果還沒看到連結,就代表我還在趕文章中。如果喜歡我寫的內容,希望能夠幫我追蹤按讚分享,讓創作者們能夠有繼續創作內容的動力,感謝你們


Daniel
Daniel
希望用講東講西的輕鬆TALK分享技術、日常或聊天,當然也會有程式軟體專業技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