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感覺良好時,來源很重要。 來自外在循環,只會接受,等於架空;來自於內在循環,透過給予,就是成就。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科技日新月異下,與身體新陳代謝之中,能不能隨時保持良好心境、高速運轉大腦,就成為了人生生活的的責任與義務。 在競爭中面臨淘汰,只是在大循環中,自然而然產生小循環外的特徵而已,而競爭後的產物不只有淘汰、還有高品質的生活。 以這些基礎為前提後,就會發現當科技不更新、身體不代謝時,就才是意味著消亡。 

那麼! 感覺不到科技更新與新陳代謝,而來隨時更新自己,付出奉獻給予的人,在社會的循環裡,接受了淘汰,卻又選擇不日益增進進步,享受著競爭的產物,卻又在自己的層次裡停滯時,此時! 就會被說成 - 自我感覺良好,

被說是自我感覺良好時,看似是理想比較後的相對說法,其實是現實基礎上的絕對事實。 因為遠離了社會的新陳代謝、享受著競爭後的品質,卻又不付出奉獻或給予,這樣子就會遠離透過自身來產生良好的機會,而被外在的良好架空,漸漸地雖然生活無虞、自我感覺良好,就會不自覺得會感覺到空虛、無力、匱乏。

當自尊心散了一地、遭受現實打擊、心彷彿被掏空,就像捐血一樣,都還能再在加速循環代謝,漸漸地恢復過來。 但是如果是被外在的給予架空時,就會被競爭的成果同化,以為這份美好是來自於自己,不經意間卻省略了競爭過程的衝突刺激與代謝。 在成功的人看來,就像是個沒投資的股東,只是局外人,卻能分一杯羹;在被淘汰的人看來,彷彿依靠有關係的身份,不是局外人,卻能置身至外。 撇開這些對象的困惑,最困惑的還是自己,被他人給予的自我感覺良好影響,而再也給予不了自己良好的感覺,而找不到自己。

必須時刻確認,自我感覺良好是來自於自己,還是來自於良好的社會環境。 才能對得起時刻擁有的生活品質,與新陳代謝的身體。

23會員
522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