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無遺憾的時刻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路途中,常常掩藏著無法預料的艱難,突如其來,讓人措手不及。然而,生活中那些稍縱即逝的愉快時光,不論在何種情境下,都值得我們緊緊捧在手心,如同金子般守護。

假如這一天,成為生命中的尾聲,我期望的,是滿室的歡笑,是留連於自己鍾愛之地,是與關心之人對視的那一刻,是感受大地的每一絲呼吸,是對自己深情地說,「感謝你,一路走來。」。若這真的是最後的今天,我希望,遺憾的名字不曾存在。


在每一步腳印中,我們都走過無數的起伏。有時,生命對我們投擲了意料之外的磨難,讓我們幾近絕望。但,當我們在陰雨綿綿中,突然遇見一抹陽光,或是在寒冷的冬日裡,感受到一絲溫暖,那些小小的快樂便顯得尤為可貴。

如果說,時光有終點,而今天就是那終站,我望著這人世間,想要的不多。那是陪伴的歡笑,那是熟悉的風景,那是心中那些特別的人,那是大自然的芬多精,還有,是對自己說的一聲感恩。因為我明白,若今日真的是最後,我想讓心,毫無留白。

7會員
44內容數
當我思考為何要創作《愛情與文學》這一專題時,背後的動機是希望透過文學的鏡子,呈現愛情的多面貌。文學不僅是情感的載體,更是反映社會文化、人性與情感的橋樑。它能幫助我們理解愛情的本質,並看見自己在其中的角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