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嶽】·陰·亓·陰差·魑魍·癸幽之亓·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允之人,地罡之正,人道之差,溟者之亓。
天鼎之豊,地澧之都,六生之道,輪道之眾。
天敕之人,地冥之差,生者為人,滅魂之癸。

如若,天道不公,罡法不存,神性,何存?


—————————————————————————————————

一絲晨光,呈暖金之色,自屋頂那碎石隙中透入。眾生甦醒之刻,想必,窗外的風景,是山水秀麗,萬物生機勃勃之景吧?我,躺臥於那舊草之上,迷濛睜眼,活絡筋骨,恩,舒服!不似昨日剛返陽世那般,全身骨頭像是要散了一樣,而且
,我好像一夜之間,又長高了一點?總感覺這肢體,又更修長了。

想來,於我入睡之時,神尊有前來探望,替我調理這殘病之人相。『我就該長高一點,否則,神尊都派我前往那深山荒蕪之地,短手短腳的,不利攀登!』;嘀咕著心中所想,我邊俐落的收拾自身,邊整理這廢棄小屋,心想著,或許,哪日,它會為其它罹難的登山客,提供一處蔽蔭之所吧?

伸個懶腰,我,起身而行,順便,瞧瞧這無人小屋,究竟是甚麼模樣。這一看,
媽耶,真是不得了!只見那牆頂上,懸掛著多幅人像之畫,且,都已泛黃破舊
,再細瞧,那畫像之下,竟有蒙塵之香爐,還有些許蜘蛛絲纏在上面;端從那香爐蒙塵程度看來,應當是許久未受人祭祀,看來,我剛剛那念想,竟是真的。

我咋舌,為自己那驚人的直覺所佩服,同時,雙手合十,閉目,於內心中向這些罹難者致歉-昨夜之宿,驚擾了祂們的安寧。畢竟,我尚能感知到祂們的殘存之气於此,但沒有惡念,故,判定,都是純淨之性魄,只是餘情未了,方,流連於陽世。

我,凝神細細感受這鬼气,判定,祂們目前不在此。應當是昨夜陰將·綦玄為保我能安寧的夜眠,請祂們暫時離去,同時,為其淨去穢之癸气,不為那山精鬼魅之惡念所擾,化為厲鬼。

raw-image

推開茅草之門,伸伸懶腰,呼吸這山谷清淨之氣,其實,這黑嶽山,白日之時,
根本就是人間仙境啊!瞧,枝枒上那雀躍舞動的五彩鳥,再看看那遠處之碧翠湖水,上面,還有一對澐鶴在纏綿,這秀麗之景,多麼靈動!可嘆,正因此山之遺世獨立,且,得天獨厚之風水,致使地氣旺盛,利於証道者修煉;故,有諸多山精鬼魅、修道之生,棲居此山,或修煉,或潛伏於此,等待迷惘眾生,伺機謀動
,才會有登山客失足之事件頻傳,致使山下之居民,人心恍恍。

正因,巳時之後,此山頂之卦,致使陽界與無形之界交融,方,直至夜晚才萬鬼竄動,與生者同居一世,否則,鬼魅有何可怕的?無形之生與陽世之生,本就於不同世,唯有气習相近,或,冤親債主,或,持黑令旗討命之冤魄,或,修道眾生,方,得近鬼之。故,此山於夕落之時,即為靜寂之時,原本生機勃勃之象,化為荒蕪之境,那居於深山之萬生,皆歸巢返家,不會居於此山之頂,或,會尋有神炁殘留之處棲息,以免夜行之時,誤闖百鬼夜行之列,為那山精鬼魅所害。

因紅衣幼靈之事,我已居於這黑嶽山之頂數日,元氣耗盡,也差不多該下山休養生息,為下次緝拿黃衣惡鬼之事做準備,故,我速速掐訣凝氣,保我生氣不洩,
鞏三昧真灬煦烈,方,有足夠之精力,攀登那峭壁黑岩,安然下山。

raw-image

山下有一鬧市,名為「落亭鎮」,卻被當地居民,戲稱為:癸市,只因,每逢深夜之時,約莫子時至寅時之刻,都會有孩童失蹤,且,都是稚齡5-9歲之幼童,更以女童居多。隨著幼童失蹤越來越頻繁,許多孕有幼童之父母,紛紛搬離此鎮
。曾經繁華之山城舊鎮,日漸沒落,現,除當地耆老,或,鰥寡之人,多為來往之商客暫居此處,但,來往之客,亦都聽聞癸市之源由,故,漸漸的,只於白日交易之時到訪,夕落時分,便前往鄰近城鎮客棧落腳。

現,落亭鎮,曾為經貿繁榮之商鎮,淪為癸市後,繁華之景不復存,即使是白日
,街上亦只有零星之商鋪或登山客;我細瞧,許多人家早已屋瓦殘魄,雜草叢生
,看來,大多數居民都已搬遷,唯有那執著之人,或落魄之人,尚居於此。

癸市,名不虛傳。

7會員
40內容數
人心不古,人道衰敗;天理昭昭,天道罡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