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梟仙-第1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柔和的月光透過茂密的樹林,點點光華灑落在一名約莫八九歲小男孩的臉上,此時小男孩正喘着粗氣仰躺在一顆大樹下。

以前他就聽大人們說過,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羣仙人般的人物,可以飛天遁地無所不能,沒想到今天還真的看見了,可他寧願這一切不是真的。

一天前,原本還是無憂無慮躺在院中竹椅上乘涼的小男孩,誰知半空中驟然傳來一道男子冷冽的聲音:“江家寨,作惡多端,今日我少陽宗柳行之就要替天行道”。

緊接着就是一團團火焰從半空激射而下。

剎那間,江家寨亂做一團,哀嚎聲、怒吼聲、咒罵聲摻雜在一起。

小男孩哪見過這等“仙人”手段,嚇得從椅子上騰得一下,撒腿就往他的房間跑,在他的房內有一條地道,可以直接通往十里外的樹林,打記事起匪老爹就教導他不要做無畏的犧牲,留着一條命最重要,按他父親所說,做他們這一行,都是腦袋別在褲腰上,保不準哪天就有飛來的橫禍。

好在起初如雨點般密集的火焰並沒有落在小男孩所在的這片區域,當小男孩躲到通道中時,在他後方的屋宇已經變成一片火海。

身後傳來的陣陣哀嚎,讓他小臉上掛滿了淚水。

少陽宗是什麼地方,柳行之是誰?小男孩都不知道,但無疑這兩個字眼都深深記在了他心裏。

抹了抹臉上還未乾涸的淚水,鄭重其事得朝着身後磕了三個響頭,小男孩又踉踉蹌蹌得爬了起來。

三個月的跋山涉水,少陽宗那宏大的山門,終於出現在他面前。

原先的錦衣華服在出森林時候就已破破爛爛,幸好身上還有幾塊飾物,將值錢物件都給賤賣,改換了一番行頭。

此時的他着裝樸素,披肩的長髮亂糟糟的。

今天是少陽宗招收外門弟子的日子,一大早這裏就排起了長長的隊伍。

“小叫花,你沒大人陪你麼?”在小男孩身前是一位帶着子女來排隊的大漢。

小男孩只是看了他一眼,並不回答。

“小子,我爹跟你說話你怎麼不回答”。大漢還沒說什麼,他身前的約莫十四五歲的男孩便不樂意了。

小男孩撇了撇嘴,仍然是不予理會。

“你找打是不是!”那男孩說着就要動手,小男孩並沒什麼舉動,只是把手往袖子裏摸了進去。

“大家安靜!現在你們一個個排好隊,依次把手放在這顆珠子上!”在隊伍最前方,一襲青衫的中年男子指了指身前的珠子說道。

他一聲話落,喧囂的隊伍立馬都安靜了下來。

隨着時間的推移,小男孩發現凡是手觸摸那顆球會導致它發光的都被留了下來。

當他前面的男孩讓那顆球發起三種顏色的光華後,那中年男子說道“不錯,三種靈根,你可以留下”,男孩一聽立馬就雀躍了,嘲諷得看了一眼身後的小男孩。

終於輪到他了,在心裏暗暗祈禱一定要亮起,忐忑得把手放了上去,可惜等了幾個呼吸這顆球始終沒有亮起來。

“你走吧,下一個”中年男子只是揮了揮手。

小男孩哪裏肯走,當即撲閃着明亮的大眼睛哀求道:“求仙人收下我吧,我什麼都會做”。

中年男子見他雖然衣衫襤褸,但眉清目秀,也生不起惡感,只是淡淡說道“小孩,這裏不適合你,你沒有靈根,註定與修道無緣”。

什麼是靈根小男孩不懂,但他知道他一定要留下來,否則這輩子都報不了仇。

“求你了這位伯伯,我走了好幾個月的路纔來到這裏的”,小男孩說着佯裝抹了抹眼睛。

負責招收弟子的中年男子沉默了會兒開口,道:“要不你去飼養鳳尾雞如何?那裏正好缺一人”。

“謝謝伯伯!”小男孩開心道。

“這位師兄,什麼是靈根?”在被中年男子指派一名門下弟子,帶小男孩去飼養鳳尾雞地方的路上,小男孩詢問道。

“靈根就是修道者基本的要求,像我擁有土火木三種靈根,那我修煉這三種元素的法術就比沒有這三種元素的人來得迅速”不難發現這位師兄挺自豪的,接着說道:“通俗來說這就是天賦”。

小男孩沒有再問什麼,這打擊對他來說不可謂不大,難道自己沒有天賦,註定不能報仇了麼?

“吶,就是這裏了,以後你就在這,至於你要做什麼,就聽前面那三位的”,他指了指在前方撒着飼料的三名十五六歲的少年說道。

“呦,見過師兄,這是新來的吧?”其中一名胖呼呼的男孩一臉諂笑得走了過來。

被叫做師兄的男子只是點了點頭,便不再理會轉身就走了。

見他走了,小胖子將手中的盆子塞到小男孩手中“還待著幹嘛?趕緊去幹活,我們這兒不養閒人”。

小男孩沒說什麼,學着另外兩人的樣子開始將盆中的飼料撒在雞羣裏。

就這樣,整整三天,他都在重複着這些事。

等到晚上他纔有時間藉着月光看着一本外門弟子人手一本的基礎引氣訣,這是剛來第二天他從一同養鳳尾雞的同伴那裏要來的。

“我說小九啊,別看了,我們都是沒有靈根的,引不了氣的”,給小男孩引氣訣的張柱子好心提醒道。

“柱子,你管他做甚?等過個十天半個月他自然就放棄了。”徐胖子啃着白天空餘時間打來的野味說道。

“哈哈,胖子說得對,我敢打賭,江九霄不出半個月就會放棄。”李鐵娃一副過來人的樣子。

江九霄通過他們瞭解到,他們剛來那會兒也堅持了十天半個月,可都是一無所獲,最終認命了。

江九霄沒有告訴他們,其實他在昨天剛拿到引氣訣時,照着上面所說把心放空,凝神靜氣,又依着上面的法門才第一次嘗試就感覺到一股清涼的氣流被吸入體內。

還好江九霄沒有說出去,不然要驚呆一羣人。

剛入內門的人有人指導,即便如此,第一次有江九霄這種成效的起碼也要三五天,可他第一次就成功了。

江九霄只是心裏嘀咕了下,不是說沒有靈根的人就沒有天賦麼?沒有天賦就修不了道的麼?自己不是應該和這三位同伴一樣修不了的麼?

江九霄並沒在這些疑問上多放心思,只是默默吸納着周遭的靈氣。

隨着他原來越純熟掌握法門,他吸收的也越來越快了。

“咦?你們有沒有覺得,我們院中的空氣質量好像變差了?”徐胖子狐疑得看了看柱子和鐵娃,又望向盤坐在院中的江九霄。

這會兒江九霄剛好又運行完一個小周天,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站了起來,胖子見狀也沒多想,以爲這小孩又失敗了。

江九霄打了個招呼就進了房屋。

多日來,江九霄多方打聽才知道,這鳳尾雞可不是普通的雞,它好比凡人間的靈丹妙藥,喫了不僅可以能強筋健骨,還能延年益壽。

這可讓江九霄在它們身上動起了小心思,好幾次趁人不注意,江九霄都想抓一隻嚐嚐,可惜那雞速度太快,而且生性警覺,他怎麼也沒能抓到一隻,聽聞這些鳳尾雞有一般修士煉氣一層的實力。

所謂煉氣一層就是修士通過自身吸納靈氣,打通全身經脈讓每條經脈裏都流淌靈氣,而江九霄這十來天雖說每天空餘時間都在吸納,可也才小半邊經脈中有靈氣。

明明上面寫着自第一次能自主吸納靈氣,可謂已經入門,約莫三五日就能全部打通,可江九霄卻感覺還差很多,這讓他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煉錯了,但理智又告訴他應該沒錯,畢竟他能感受到無論精神還是氣力方面都不能同日而語了。

就連三位同伴也都看出來了,他們起初認爲江九霄是不是成功了?可江九霄總是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推說是以前日子苦經常沒飯喫,到了這裏有了着落纔有了精神,他們也不疑有他,畢竟沒有靈根的人在少陽宗是公認不可能修行的人。

又過了十來天,江九霄打通了大半邊經脈,頓時有種身輕如燕的感覺。

趁着三位同伴在睡午覺的功夫,江九霄偷偷摸到距離比較遠的地方,那裏有幾隻鳳尾雞在悠閒散步。

待江九霄走到距離它們僅有五六步時,其中一隻轉過頭來,江九霄早已摸清它們習性,一點遲疑都沒有就飛奔過去,被盯住的鳳尾雞慢了半拍也拔腿撤離。

之前江九霄是萬萬不可能追到的,可今天還沒幾個呼吸它就被江九霄牢牢抱在了懷中,還未等它繼續嘶鳴,江九霄就從袖子裏抽出一把匕首抹了它脖子。

滴溜溜的大眼睛,閃爍着賊光,四下望了下,並沒有人注意到,他迅速撤離,來到小溪邊嫺熟得拔毛處理內臟。

許久一隻香噴噴的烤鳳尾雞出現在眼前,江九霄大快朵頤,不到一盞茶功夫一整隻雞都入了肚子。

感覺體內有團火,靈氣四處衝撞,江九霄立馬盤坐下來運起引氣訣。

半個時辰後。

江九霄暗暗大喜,沒想到就一隻鳳尾雞就讓他還沒打通的小半邊經脈全通了,自己現在也是煉氣一層的修士了!

沒有得意忘形,江九霄匆匆忙忙把“犯罪現場”給清理了。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橫推世界的暴力劍仙-第1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橫推世界的暴力劍仙-第2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橫推世界的暴力劍仙-第3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橫推世界的暴力劍仙-第4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橫推世界的暴力劍仙-第5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橫推世界的暴力劍仙-第6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二救贖2「前幾天在郊區沒車回來,我是一路跑回城區的,挺狼狽的,我這個年紀,都不好意思提,但其實,最狼狽的,還是和你的那天晚上,幸好你也不太記得。」 不不不。 我記得。 我把人給欺負哭了。 好半晌,我找回聲音,「那晚,你爲什麼不反抗?」 雖然我力氣大,但也不可能讓一個一米八幾的男人束手無策。 他……嘿嘿嘿,我
avatar
petter
2023-04-03
不二救贖1我連忙撐起身子,衝着他的背影喊道:「程遠辭,你還欠李禹樊一個道歉,態度好一點兒。」 他腳步一頓,沒接話。 沒多久,外面傳來開門聲。 程遠辭好像在小聲和李禹樊說什麼,隔得有點遠,我聽不真切。 等了一會兒,還不見他們進房間找我。 我急了,大聲喊道:「你們是在偷情嗎?」 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之後,李禹樊先程
avatar
petter
2023-04-03
不二救贖0我嫁人了。 對方比我大十歲,除了不愛我,各方面條件都很優秀。 我們結婚的原因是個不能公之於衆的祕密——我懷了他弟弟的孩子,而他弟弟在一次探險活動中喪了命。 他想我生下孩子,我也想爲我孩子找個父親。 各取所需,一拍即合。 婚禮進行時,我聽到有人議論,說我曾經是新郎弟弟的舔狗,現在爲了錢,換了個年紀大的
avatar
petter
2023-04-03
不貳錄 (一)戒之慎之
avatar
樂晴
2023-01-04
不貳過,才是真心改過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修行是每個人的功課,修行是為了讓心性能提升,不是依照不好的習性隨心所欲、恣意妄為。如同遵守交通規則是自己的本分,好讓行車能夠平安順暢,而不是讓交通規則彈性來配合你,這樣只會交通大亂。 在亂世之中,我們經常能以身邊人事物為借鏡,看到偏差的、不良的風氣,要引以為戒,反省自身,絕對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12-10
不二之法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前言: 看漫畫版《六祖大師惠能的故事》,看到「佛法是不二之法」部份,上面是這麼說的: 《六祖壇經》…宗復問曰:「黃梅付囑,如何指授?」 惠能曰:「指授即無,惟論見性,不論禪定解脫。」 宗曰:「何不論禪定解脫?」 惠能曰:「為是二法,不是佛法,佛法是不二之法。」 三種解釋: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2-08-27
【不二煮藝】台北大安區必吃美食,少油少鹽輕食健康新食尚!『新推出』浮誇痛風系義大利麵,滿滿蛤蠣好誘人!📷📷​ 📷📷​ 不二煮藝 位在捷運忠孝敦化步行約八分鐘的距離 📷📷​ 店內以方桌為主 也有方桌併起來的大長桌 多人聚餐也沒問題 📷📷​ 提供免費兒童安全用椅 很友善帶寶寶外出用餐的家庭 📷📷​ 店家服務還不錯 上餐速度也很快 📷📷​ 店外有美美的花牆區可以拍照~ 📷📷​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2-07-08
〈為什麼里恩是您在內容/文字行銷上最好的不二選擇?〉業界最富文學涵養與詩意的文字寫手😎 為您帶來最好的專題型深度性文章👍️ 在品牌經營與各式內容行銷領域中─ 您最好的不二選擇💪 社運型文字行銷師里恩(ROLING)祈盼能與您一同探索 改變世界的「可能性」 歡迎各式文字工作邀約與合作提案 祈盼與您一同共創正能量的「善循環」
Thumbnail
avatar
愚夫
2021-10-27
不二瑜珈 Santé let's celebrate 肢體黏膩服貼於牆 視線自然平視 遇見那個常常下巴抬高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olly Lin
2020-06-03
不二瑜珈。高雄謝謝自己,把自己帶來這塊墊子練習。 每週總會抽出一天,無論白天或是夜晚,試著讓自己回到身體的記憶,擺開頭腦與煩憂,今天~我又在瑜珈課後睡著了,深深的  深深的。
Thumbnail
avatar
Molly Lin
2019-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