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療心者 第二十八章 黑魔龍奪舍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太上老君何等人物,靈眼一掃就發現林中異樣。
南斗仙君指著一處大石說:『此處有靈氣逸散,去看看。』
太上老君點了點頭,以手中拂塵拂了拂石頭,言道:『小靈,老道我找我徒孫,還請現身指教一二。』
太上老君口氣謙和,但言語中蘊含著大能威力,威逼這位『小靈』現出真身。
只見眼前一片山林逐漸褪色,一隻大如雙層巴士的變色龍緩緩現形,朝著兩仙君屈前膝恭敬點頭。
變色龍張口,一名不及三吋的小娃兒便彈跳了出來。
原來變色龍妖將小娃兒含於口中,以本族的隱身法將自己與小娃兒隱藏在這片林中。變色龍族的隱身法本就是得天獨厚的能力,加上成妖後的妖術加持,這隱身術法更是精微,非道法高強者不能解,難怪山神探查不到小女娃的魂體。
真身一現,令兩仙君愕然。
上古以來,三界內各種族群皆有仙緣可修煉仙道,但祂們不曾聽說變色龍一族有修煉成精、妖、仙者。而如今這隻變色龍已成妖靈,再修功德或得仙緣便能修至仙道了。
修練可靠自己努力,而仙緣卻是千載難逢的機運。
看來此靈抓住了自己修仙的機緣了。
太上老君點頭稱好。
天地萬物都該在這生生不息的天道系統裡不斷躍升,變色龍一族將因此靈修仙而有所晉升,這於天道而言是一天大喜事啊!
眼前的小娃兒渾身潔白如玉,魂體光透清和,令人一見心生歡喜。
娃兒水靈靈的大眼睛對著兩仙君眨呀眨的,滿眼好奇,一臉無畏地看著兩仙君。
南斗仙君看著小娃兒說:『小娃兒你怎麼在這裡?你已經投胎了,現在應該在你的身體裡啊!』
小娃兒脆生生的兒音說:『我原本是在身體裡的,可是我好像被撞昏了,等我回神,我的身體就不見了。』
太上老君看著這娃兒心裡有著說不出的歡喜:『小娃兒,我是你祖師爺,我來帶你回肉身。』
『好。謝謝祖師爺。』小娃兒脆音道謝。
隨後她轉身看著變色龍,伸出小手撫摸牠的頭柔聲地說:『我走了,謝謝你。』
變色龍趴在地上搖頭晃腦,很是享受這小手的摩挲似的。
『我會再回來看你。』小娃兒對著牠說。
變色龍點點頭回應著。
太上老君對變色龍說:『你等眾生修煉尤其不易,你能得此成就乃天地之功,不可志得意滿。今日你結此善緣,也是為自己種下仙緣。我道門有一修仙祕籍今贈與你,望你好生修行,他日登仙之時,我為你引路。』
說完,一顆拇指大的晶球便融入了變色龍妖的眉心。
晶球從眉心發著精光,將變色龍妖化形成一個粗糙的男人模樣,灰綠色的皮膚上還帶著變色龍的疙瘩。
男人妖學人恭敬地跪地禮拜,口中含糊地發著聲音,像是剛學著用聲帶振動出的音頻說:『謝。』
小娃兒發出哇的聲音,一臉驚訝又高興的神情,小手兒還在空中拍拍,就差點沒有衝過去跟變色龍妖抱抱。
『好囉,小娃兒走囉。』太上老君抱起小娃兒化作一道光奔向道觀。
神魂入體是趕時間的大事,太上老君跟南斗仙君急忙趕赴道觀,深怕這小女娃兒連第一劫都過不去就直接去冥府報到去了。
道觀這頭的張家師第一時間收到了祖師爺的回信,知道小徒兒的魂體找到了,心稍安了下來。
他仰頭看到百越山有一道光朝自己而來,連忙打開道觀四周的結界,讓小徒的魂體可以順利入體。
卻不料一條黑龍陡然從空中出現,直奔小娃兒的肉體。
『不好。』張家師心一驚,還來不及施咒,就見太上老君從空中送出祂的拂塵擋住了黑龍的去路。
龍族是上古神獸,脾性極為火爆,天生具有大威能,常為神界護法神。
身上的顏色便是牠們修煉的果位的化現,白色是最高等級,常為龍神護法。
亦有少數龍獸不喜天界制約,自行修煉成異類妖魔。而黑色,則是魔界等級的象徵。
這條黑魔龍渾身散發著濃烈的黑光,二十多尺長,體型粗壯堪比一艘飛機,一身的龍鱗被牠修煉成銳利的刀片,被龍尾甩過就像被無數的刀片刮過,身上的肉都只能刨成肉片了。
此刻黑魔龍靈活地避開拂塵的攻擊,用龍尾甩出身上的鱗片擋住太上老君等人的去路,火速奔向小女娃的肉身。
佛常說肉身難得、人是未開悟的佛。這麼難得的東西,牠今日必要得到。有了人類的肉身,牠也能修煉成佛,成為萬眾之上,群靈俯拜的大佛。
張家師看到黑魔龍對自己俯衝而來,施起乾坤八卦陣抵擋,但是黑魔龍完全不理會這小小的八卦陣,以龍身猛力衝破陣法,直撲小女娃。
太上老君從其後方擲出捆仙索,一把捆住了黑魔龍。黑魔龍在空中奮力掙扎,怒吼不已。
老君趁其空檔,以法扇將小娃兒的魂體送回肉身。
但沒想到黑魔龍的執念之深,寧可自斷龍尾,脫離了捆仙索的捆綁,上半身飛向小娃兒的魂體,意欲將其吞入體內來個玉石俱焚。
黑魔龍一心想的是,牠得不到的,就沒人可以得到。若牠要讓命於此,這娃兒的魂體就是牠的陪葬品!
太上老君射出七星劍想斬殺此魔龍,南斗仙君也以渾元玉帶相擋。兩大神仙法器盡出,分別殺傷了魔龍的一隻眼、勒住牠的咽喉,卻絲毫沒有減緩牠的速度。
黑魔龍拼盡最後一口飛到小娃兒的上方正要將此魂體吞下之際,一個龐大的身子將黑魔龍撞離了小娃兒身旁,黑魔龍一火大,轉身一咬,將那大物咬得身首分離,再一甩將口中的頭吐出。
就在這一刻,太上老君令七星劍再斬其首,同時另一手揮著芭蕉扇將小娃兒送入肉身。
七星劍不負神器之名,凌空一斬,黑龍頭頓時從空中墜落。
小娃兒入肉身前,回頭看到了那個身首分離的大物竟是那隻變色龍妖,心中一陣感傷,腳步一頓,止住不前。
『還不進去!』張家師心急怒吼。
張家師一邊怒斥小娃兒一邊揮起破魂鞭將墜落的龍頭打得粉碎。
在黑龍頭魂飛魄散之際,魔性中的惡念注入龍牙之中,在電光火石之際,龍牙隨著小娃兒的後腦一起沒入了肉身之中。
    墨道人
    墨道人
    喜歡用小說、故事的方式來表達我的體會, 還有那個我一直凝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