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魔鞋」的能量效應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很多年以前曾經看過一部籃球電影,劇情說到一個小朋友在孤兒院中,偶然地得到了一雙舊的籃球鞋,居然籃球技巧突飛猛進,過人、跳投甚至灌籃都輕而易舉,後來他才知道這雙球鞋是籃球之神--麥可.喬丹年少時穿過的舊球鞋,它的片名就叫做「小鬼魔鞋」(Like Mike)。

這部電影在一般人的想像中覺得不可能,可是用能量這個角度來看其實是可以看出端倪。

我們所在的世界是現象世界,可是並不是真實的世界,在著名的「雙縫干涉實驗」中,光有時是粒子,有時是波,就看實驗者有沒有在看它,如果以擬人化來說,光是有意識的,你看我就做你想看的,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我又是另外一種表現。

用這個想法去推演,或許很多的實驗只是實驗人無意間透露想要這樣的結果,然後實驗的結果就會配合他,引申到人生,心想事成就成為必然的結果了。

一些心念的發想或是情緒努力的結果都會產生能量和周遭環境互動,我曾經講過「鬼屋效應」,當一個人因為激烈的情緒,或是憤怒、或是驚恐、或是絕望然後輕生或是被輕生的話,會產生巨大的能量附著在他周圍所接觸的環境,這樣的磁場會有一種生人勿近的態勢。

同樣的當一個人將所有努力奮鬥的態度不自覺地灌注在腳下的球鞋上時,這雙球鞋因為能量的灌注會不會產生魔力,其實在某些程度上會。

就拿我來說,我有一個保溫瓶,用了二十多年,幾手我寫所有的文章口渴時,喝的都是這個瓶子中的茶,久而久之只要喝一口茶,我的腦中就有了靈感,這或許是我本身使然、其實也跟這個杯子有關。

在我們年輕的那個年代,大學聯考很不好考,錄取率是百分之20到25左右,重考考不上,當兵回來再來靠加分考上的大有人在,我那時在一個外國傳教士的家裡看書,前一年有一個已經考上了,我後來則是在那一年考上,我考上除了個人的努力有沒有環境的因素,我想是有的。

我的許多衣服有些常常穿,有些則是穿過幾次就束之高閣了,原因在於穿的那幾次情緒比較低潮激動,後來只要再穿就會莫名其妙心情不好,將衣服脫下就沒事了,屢試不爽,幾次以後我就知道有些衣服可以一穿再穿,有些衣服只能注定放著準備回收了。

有一頂紅色的帽子我很喜歡,在福隆騎腳踏車為了怕海風吹走帽子摔車,受了重傷,帽子我一直留著,一戴上去就會有一些狀況,後來索性就晾在舊衣櫃中,說是觸景傷情好像也不是,唯一的解釋是我當時巨大的驚恐能量留在上面,一穿上去就能再度感應到那樣的能量。

反正沒什麼人氣,我正好談談我對現象世界的看法,就像那天和一個朋友聊天談到西方醫學,我說到連根源都找不到,只會處理身體的警報症狀,這樣的水準真是令人憂心啊!就拿癌症來說,有些是因為生活習慣、有些是飲食習慣、有些則是心理習慣,找到根源至少不會那麼無助,也談到癌細胞是一種厭氧細胞,很多都是在缺氧的情況下產生,而現代社會工業發展勢必會造成整個大氣的氧氣含量變少,造成人類的疾病變多,解決的方法應該在環境當中補滿充足的氧氣,而有些長壽之人都居住在高山深林中,應該也和這個因素有關吧!

面對問題從多方視角度來想,才會得到一個比較周全的解決方案,事出必有因,連原因都找不到,只會解決症狀,在某些程度上不是治標不治本嗎?

說得有些離題了!不過這些都是我對於現象世界的反思,因為讀者少,所以有緣人變多,此時不說,更待何時呢?

22會員
204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