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回母校找回初心(?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適合填鴨式教育?

其實硬要說的話我應該是開心的?但感覺持續的時間太短了,也可能是我太焦慮了,不太確定。我今天下午回母校了,我國中的母校,整個求學生活我最喜歡的就是國中了,可能也是因為國中讓我覺得我最有成就感吧,有努力就有回報,比較讓我驚訝的是,我原班的老師說他以前就覺得我比較適合美式的教育,最近我也有發現,總覺得如果高中我是自學生或者是實驗機構的學生可能都會比現在好,但這很難說,而且世界上沒有如果,所以我想,希望我的大學可以自己做到這點吧!自己讓我的大學不要是「一般」的體制內教育,就像我國中學自然的心態一樣,刨根問底,有自己的思維邏輯。

回歸初心

果然越寫越覺得可以感受到更多,文字的力量總是支撐著我,兩位老師都是我的貴人~對我很好之外聊完之後也比較沒有那麼焦慮了(應該吧?)至少比較有方向,這個連家大概是最後的衝刺了,希望我可以再多做一點,不過老師也提醒了我,我決定回來唸大學的原因不是為了文憑,只是為了有個好的大學生活,既然如此,怎麼好都是我自己可以去做、可以去定義的,我不論上的哪所大學,我都可以有個「好」的大學生活,我不用如此焦慮沒有達到我理想中的學校該怎麼辦,總是有辦法的,人生的道路如此的不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努力就對了!!好好努力,盡我所能!!

自我勉勵(?

是說我跟兩位老師聊完後剛好到放學的時間,看著跟我一銅走出校門的學弟妹們,我感受到了許多的變化,不論是學校的,還是相對於他們我的,我甚至算了算跟我同個顏色的學號是現在的國幾,算一算才發現,我都已經畢業五年了啊,時間過得真快,而且這五年我因為憂鬱症還有愧疚感而一直沒有回去,感謝老師說他相信我,知道我們都是最特別的,雖然我現在完成度不高,但或許我最需要的不是加油而是相信吧。我努努力,考上後先去幫老師們探探路,找找好吃的在地美食~或許下次回來母校,我就可以不擔心別人問我:「你現在在哪唸書?」希望如此~

PS:好拉整篇就是碎碎念,回歸日記本質(?),不過還是希望看到的人能不要跟我一樣焦慮,回首看看自己一開始為什麼要努力?或許可以矯正軌道?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