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的美插畫進化論Ⅴ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沒有想到這個系列已經寫到第五篇了,也許是因為我曾經想要當一個漫畫家的緣故,Bing的指令功能大大滿足了我想要的一些「畫面」,雖然這些年都在寫文字,但是腦袋裡面的圖像並沒有因此而減少,但是確實是缺乏無中生圖得能力,這樣只要我可以使用這個系統熟練,那麼之後要生出我要的圖不是沒有機會。

  所以首先我產出之前那些圖之後,我也嘗試在社團當中看到有人在練習畫《幽遊白書》的藏馬與飛影,我的嘗試結論是非常不成功。

raw-image

  練習了《熱血司祭》金南佶的飛踢也一樣。

raw-image

  反而我之前因為連載小說中需要一個除魔師插畫,無意間出現很像《鬼滅之刃》的炭治郎。

raw-image

  也就是說對我而言:真實存在的原創作品或現實就存在的人物是個門檻,能夠出現相似的是運氣。

  所以我換個比較不挑臉孔的設定,在社團中看到有人做了公主下午茶的圖,我就做了嘗試了《王子下午茶》。

raw-image

  剛剛開始圖像是沒有太有靈氣的那種,不出挑的,然後試著造著網友所說的加入單詞,讓系統自動判讀,最後終於出現了許多很讚的圖像,非常有藝術的感覺,關鍵字是「迪士尼」

raw-image
raw-image

  這是我最喜歡的其中四幅畫

raw-image

  其中一幅成為我粉絲團的LOGO

raw-image

  另外說到這個社團,進去可是一波三折,因為我是當中有人分享指令之後,才慢慢有了概念,之前因為我不知道加入要過24小時才能夠發文,所以我發文被刪除後來退出又加入,然後加入發文正常,第三天文又莫名其妙消失...真想罵娘的。

  然後有另一波人覺得這是他的著作權,所以不想分享...

  不過幸好找到規則之後,倒是可以正常發文了,也因此想要讓自己去找出自己的規則,所以我從最簡單的貓咪開始練習,之前其實就有發現到系統弄動物貓會比弄人好看(笑)。

raw-image

  很有趣的貓咪即使是寫實版,動作依然這麼清晰動人(誤)

raw-image

  在實驗的過程中,開始發現到對於關鍵字的精準也會影響到Bing判讀。

  • 如「臥」「縮」「躺」「在」「和」等等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差別,
  • 再來是對於物品的判讀,如果你寫「金魚缸」,他就會出現有魚有水的缸.但是如果是「花瓶」,就出現我想要的效果了
  • 地點的判讀,職業的判讀,身上特徵的判讀,背景的判讀,畫風的判讀,都會影響到圖片的呈現
  • 現在的困境就是中間出現兩個腳色以上時,如何讓他們有比較精準的動作,社團的朋友是說:用單詞去創造可能性
  • 如果描繪結合產生更萌的可能性,那麼就還要嘗試看看
  • 擬人化穿上衣服的動物反而比較簡單一點點

這個實驗剛剛好可以用貓咪來試試看。

  換個科幻奇幻類型的,加了場景與其他玩法

raw-image

  接著與食物結合,中間判讀出現比較多失誤,不過依然還是產出不少好看的圖片

  與食物發生比較關聯可以是「成為」「在某種食物中玩」,要判讀結合食物一部份會有困難度

raw-image

  穿上人類衣服之後再來嘗試。


喵吉拉

  接著就是另外一個階段,然後有關於電影的就想到貓吉拉,開始用這種電影場景練習。

  首先讓貓咪巨大化。

raw-image

  接著試著加入背景當中可能的元素情節

raw-image
raw-image

  開始躺在各種地方。貓咪的動作可以試試看各種不同的方式,反正就是把關鍵字丟上去看看結果

raw-image

  搞到這裡時,忽然腦袋出現了穿著哥吉拉衣服的貓貓,所以開始試著將貓咪身上加入恐龍元素,因為哥吉拉會直接取代貓咪所以變成恐龍衣服。

raw-image

  最後穿上奧特曼布偶裝特攝的結論(萌翻)

raw-image

  然後前面試著畫飛影還是失敗了說,不過流川楓好一點點,但是還是很不像,所以說....珍愛難尋(笑)。

raw-image

關於咒語

  指令的部分,Bing社團一堆吵著作權問題,所以我想我也懶得每個都貼成現成的,轉緩的方式就是做成圖片,請自己意會喔。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