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的虎妹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距離上次電腦繪圖算算已是5年前的事了,沒想到歲月過得如此的快,離開職場後過了一段浮浮沉沉的日子;生病的痛苦、失去的無奈、都歸於平淡,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提不起筆與工具再去創造圖像。

畫這一個虎妹也有著開創冒險未來的啟發,與抓著陌生的工具俯視自己內心,是否還有些東西可以分享或是抒發?

畫了這些年一直以來只會畫站的直直的人物(雖有參考的人物姿勢),總是沒辦法隨身所欲畫出自己想要的樣子,一直修一直改才變得端出來的樣子。

很羨慕很多畫師隨手一筆就能畫出一幅草稿,或是完成8成似的畫稿(不知道是花了多少的苦功歲月才練就)。

我這人畫畫講求靈感和感覺,很想畫畫的FU就會不停的畫;但不想畫時可以好幾年都不動筆,好幾次畫完主角後(後面的背景或配角的FU沒了,怎樣都孵不出來)。

所以我的畫都是東一塊西一塊沒有系統地在某些角落中,等整理出來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被塵封已久的畫作落在此處,然後又燃燒了些畫畫魂在作怪,突然又拿起鉛筆塗塗畫畫出來。

虎妹線稿

虎妹線稿

畫完這張圖時感覺莫名的陌生(卻又很熟悉),可能不同時期在不同情境下畫的東西都會有點不同;其實我很不喜歡上色,覺得線條就很好看(單純喜歡黑白的線條感)。

但依據前期狗狗與豬豬系列,上色還是比照辦理,你們覺得呢?

虎妹上色版

虎妹上色版

忘了說這次使用的工具軟體為Krita

這次的使用心得用來感覺很得心應手,只是畫筆的畫盤用力點就會一直出現;這點讓人很不知所措~~~~

------------------------------------------

不管是新朋友、老朋友、新同學、老同學,感謝您到此一遊~

閱讀是支持我的一份鼓勵哦!

如果喜歡可以追蹤我唷~~~

付費閱讀可以解開限定文章,是實質的鼓勵持續創作的一份禮物!



12會員
187內容數
我用圖用文字編織一個空間,分享一些自我保養的方法與一些心情日記、夢境,也有些繪圖、文學方面的創作,可聊聊心路歷程或是創作靈感;美工、電腦、設計、也略知一點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