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嘴上嘟嚷著怎麼有人中秋節還排球賽賽程,但依舊和近兩年因看球而熟稔的學弟,約好了晚上一起去看政大雄鷹的比賽。

raw-image

或許是中秋節的關係,向來無役不與的加油團雄鷹會學長姐們陣容縮減甚多,但聲勢仍然不小。

今晚我們沒和加油團坐在一起,而是選擇球隊板凳後方的二樓看台。既有較好的視野,也可觀察教練與球員互動,最重要的是,可以避開加油聲,聽學弟的現場解說。

追蹤政大雄鷹近2年時間,從只看輸贏熱鬧,慢慢看得懂一些門道。透過近距離的觀察,逐步瞭解這一支球隊,不僅僅是在追求勝利,更在扎根建立新的文化。

今晚的球賽是大專籃球聯賽(UBA)前8強的邀請賽準決賽,政大對上的是去年曾在UBA 8強賽擊敗政大的健行科大。但球員出場時,看見兩名主力球員都未換上球衣,顯然今天不出賽。學弟馬上指點我,這是教練有意練兵,讓新生在沒有學長收拾善後的情況下,自己扛起責任。

「但萬一因為這樣輸球,教練八成會被駡慘。」學弟笑說。

但球隊要健康成長,就必須有隨時因應調整,不靠任何一個明星球員的實力才對啊。如果汲汲營營追求每一場勝利,而無法建立起每一個球員都能攻能守的團隊,又如何能有長遠發展呢?

大一的幾名新球員不負所望,行雲流水般的合作默契,讓人好奇是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培養起來的。

不是運動咖的我,在球場上,更關注的是球員們聯手助攻得分的氣度與團隊精神。這支球隊能贏得這麼多的讚譽,絕對不僅僅是因為很能贏球。

中秋節看球賽,很奇怪,但似乎也很剛好。

45會員
364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醫院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落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諸事不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春的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中秋夜夢今夜暫無眠,獨酒作歡歌,音聲不出口,只聞管中樂。去日也無多,來日也無記,浮生若沉夢,幾次得換氣?卿卿佳人因緣生,林葉縱橫只一人,惟卿隻身映心內,牽動三千世外情。擾動風雨落心上,乾坤彩雲皆倩容,道門有緣生亦劫,一往無復只惟情。 情,情,情,眾說紛紜未可知。近望滄海長波瀾,起伏無止,生機盎然。遠望
Thumbnail
avatar
莫測小築
2023-09-29
心情繪本|ChatGPT |DALL.E |[烤肉狂歡:月圓肉香的中秋夜]前言 在台灣的中秋節,有一個獨特的傳統,那就是烤肉狂歡。 這是一個每年都期待的時刻,當家人和朋友聚在一起,在明亮的月光下,享受著美味的烤肉,一同度過一個難忘的夜晚。 烤肉的準備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家家戶戶都開始準備烤肉的食材。市場上充斥著新鮮的肉類、海鮮和蔬菜,人們紛紛湊足了食材,迫不及待地
Thumbnail
avatar
D&Y熊繪生
2023-09-09
中秋夜初秋的寒意,早已透進中秋,時序悄悄地換妝,豔陽仍挾著仲夏的後燄,送走最後一聲蟬鳴。 忙碌的你,是否就在週末的下班路上,開始放鬆? 中秋的連假,還是忙著採購、忙著趕路回家、忙著到處送禮?忙得忘了自己,重複地、週期性地度過這樣的日子? 突然,綠燈亮了,我也得跟著前行,繼續每個人故事的下一個橋段。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2-09-09
中秋夜 今晚~我和自己團圓..... 昨晚屋頂上的烤肉會熱鬧依舊,疫情期間低調不張揚,但滿心的歡喜在忙進忙出的準備中洋溢,說不出口的感恩就隨著食物熱騰騰沒入口中吧! 家人就是無論發生任何事都會相互照應的一群人,歷經了許多關鍵時刻都會一起攜手度過,今年的感觸有別以往,經過了前陣子的種種還能在此刻與家人相聚望月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的小日子
2021-09-21
中秋月夜緣今天是八月十五日,得做出成品才行。潔白又毛茸茸的身影,賣力擺弄比身姿大上一倍的杵缽。豆粒研磨完成後,擦了擦汗濕的前額,繼續準備另一種餡料。 這次心血來潮,打算做六種口味。紅豆、綠豆、烏豆、黃豆、抹茶、芝麻,想想都快流口水。  在此之前祂已經先擀好麵糰,也算準時間將糯米蒸熟,並靠著一己之力搗好麻糬,還
Thumbnail
avatar
胡若婧
2021-09-17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0-10-04
中秋夜今日中秋,安可一篇「中秋月」! 中秋月 蘇軾(宋) 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                                                              bōo ûn siu tsìn i̍t tsing hân, gîn hàn bû s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0-10-01
中秋月圓人在彰濱中秋的夜晚 今年家裡沒有烤肉 我倒是也沒有很有興趣 但是奶奶說今年怎麼都沒有人烤肉 家裡的人都去了那裡了 我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節目吧! 我有種想到彰濱看看(是一感覺) 當我到逹時 才發現我忘了帶腳架 我先走到下方看看景色如何! 看見了很美麗的景色 我告訴自己 如果我不拍 這景色不可能再讓我
Thumbnail
avatar
花卉視野-攝影從心開始
2018-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