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選擇權的「內外盤」交易量看出主力隱藏的意圖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沒有買付費的看盤軟體沒關係,我知道那些看盤軟體都很貴,我自己也買過,其實用處真的不大,不然出版app的發明者就是股神啦!

其實我們的手機app也有提供即時籌碼的判讀,也就是選擇權的內外盤。什麼是內外盤?交易必定是一組買方跟一組賣方決定了最終的價格而成交,因此市場上就是分兩組人買在競技,買方希望有人可以出高價買進他的選擇權部位,賣方希望有人可以出低價賣出他的選擇權部位。因此內外盤就是雙方交易出來的結果。什麼是內盤?如果選擇權的成交在買方的開價,就叫做內盤,在場內的選擇權部位持有者想丟籌碼到買方,也可以解讀為想賣選擇權賺價差的人,不計代價降價求售選擇權給買方,因此成交量就算做「內盤成交量」;相反地,選擇權價格成交在賣方開價,叫做外盤,也可以解讀為,在場外上,手上沒有部位的人急著想買,此時選擇權算做「外盤成交量」。
這裡要說明的觀念就是市場的供需法則,當主力看好後市,那主力就容易在價內與價平選擇權佈局多單,從散戶的手中拿到更多的call,或者做看不跌的價差單sell put,那麼就容易在手機的app看到外盤量高於內盤量,多看幾檔價內選擇權,就差不多可以判斷出主力的持倉部位,因為高價的選擇權通常不是散戶做交易的範圍。相反地,當主力看壞後市發展,那主力就容易在期貨市場與選擇權市場提前放空,買價內選擇權put以及看不漲sell call來佈局空單。

主力也想賺價差。用手機的app就可以看出即時籌碼的流向,內外盤成交量是即時指標,當然,也有一種可能是主力藉由公開資訊要擾亂大家對於選擇權交易的佈局及看法,進行上下洗刷的撿籌碼遊戲。這個選擇權市場本身就是一場合法的賭局,最大的莊家是政府與期交所,他們提供賭場給外資主力散戶進來做交易,也才有機會抽稅。

切記:任何一種方法都會有盲點存在,沒有一種交易方法是勝率百分之百,一定要用不同的工具來協助交易判斷,這樣才不會失準。這個世界上不存在交易聖杯,但存在把一兩種方法精通而打造出長期穩定績效的交易者,正如同李小龍說的:我不怕會一萬種拳法的人,但我怕把一種拳法練習一萬次的人。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5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台股選擇權交易雙刀流狂戀曲 每天一起練功(3000元入門票)、賢弟的選擇權獲利引擎週報(用小資金賺倍數獲利)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