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面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上鉛字變得模糊

眼球覺得空氣乾澀

飢餓感與胃酸逆流輪班

睏意等待洗衣機運轉

太平洋上有沒有奇萊山倒影

中秋月亮怎麼撕掉面膜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斲斷土星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霹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帝走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際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預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絕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月亮天秤】關係是互相溝通、感謝與連結而來 【月亮天秤】關係是互相溝通、感謝與連結而來的 今天月亮剛剛走進天秤,被金星獅子接納,來談的個案很重視她的情人,但她的情人最近事業剛剛起飛非常忙碌。 她說,他常常加班,幾乎不見人影,她很擔心他的身子被操壞,但又覺得很寂寞,希望能夠多跟他有相處的時間,可是這樣會不會顯得她很幼稚?很貪心? 我說:可是,
Thumbnail
avatar
于玥心理師心靈命理
2020-09-18
月亮出來了 月亮出來了,青蛙在鳴叫。牠們在討論什麼呢?秋天到來後怎麼過生活?或許也沒那麼複雜,是我們聽者的心複雜了。 遙遠的星點,對平常的我們,重要性不勝過一顆糖,但今夜我一眼朝它望去,心胸卻豁然變得開闊。 偶爾,我會回想起我第一次上合歡山……
Thumbnail
avatar
搖滾竹節俠
2020-09-16
【月亮天秤】夥伴關係帶來新平衡 天秤座是在黃道十二星座唯一以人造器物命名的星座,天秤座象徵著公義、交易以及衡量。從8/21-8/23這段時間月亮走進天秤,並將在8/23與火星牡羊、土星魔羯呈現T-Square。 火星牡羊是一種強烈的行動力,就像是一個剛發展第二性徵的青少年一樣,渴望對自己的夢想展開行動;逆行中的土星魔羯則像是一個
Thumbnail
avatar
于玥心理師心靈命理
2020-08-21
月亮的眼淚【完】我當年離家出走從軍去的時候,就和現在的你差不多歲數。男孩子嘛,總是會有自己想要追逐或是逃離的東西。這是件好事啊,正五郎。你一個小孩子不待在溫暖的家,還隻身旅行到這麼遠的地方,本土的小孩有幾個有像你這樣的魄力和決心啊!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4-25
月亮的眼淚【三】姊姊哭著和我們說,她遇見一個在恆春海岸的燈塔為清國工作的洋人技師,她們無可救藥地陷入戀情。姊姊和我父親磕了好幾下頭,額頭都磨破了,就希望父親能同意讓她下山和那個洋人一起生活。當時我站在一旁聽到都傻了…洋人欸,你知道吧?他們連眼睛的顏色都跟我們不一樣,我完全不能理解…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3-26
月亮高掛在漆黑的夜裡,伴隨著點點星光,柔和的月亮在夜裡照亮著深夜的人們。 宵夜時刻,那飽滿的白身子就像一團軟綿的棉花糖,又似飽滿的大福,上面被咬了幾口,凹了個坑,不知道是不是嫦娥姑娘,在今夜的月亮上架前咬下了口。
avatar
黎笯
2020-03-18
月亮、兔子、草當月亮 初次見到草原的那天
avatar
途子
2020-03-12
月亮的眼淚【二】「正五郎,起床囉,我們該出發了。」 「欸,森…不是正午才要出發嗎…?」 「別傻了,你不認識這些官家的書呆,我是清楚的很。他們那個窩囊又怕事的性格啊,肯定今天又要百般勸退我們,我可沒那個心情浪費時間和他們多費唇舌......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2-29
月亮的眼淚【一】從前從前,有一對孤兒姊弟。他們沒有父母照顧,常常受到村裡族人的冷落和欺凌,只好躲在滿是芭蕉樹的森林裡。一個寒冷的夜裡,姊弟倆燒著木柴取暖,柴火的濃煙飄到好遠的天上,驚動了銀色的月亮。月亮聽到姊弟倆遭遇的委屈,忍不住掉下了眼淚。好心的月亮送給姊弟倆一只陶壺,陶壺裡有一隻神奇的鳥,只要對著陶壺說出心願,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2-01
月亮的陰暗面         我必須承認與妳分手返家後,心緒久久無法安定平息,雜揉著前幾日自妳曾師從的師長那,親口對我言說的,一字一句,妳的負評,妳不為人知的一面,和些許同妳對我傾訴的,有出入的零星訊息。  
avatar
Tina Wu
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