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飄零的白雪絮語》第四章 -- 記憶與禮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篇:


【4】

  夜幕悄然降臨,天空已褪去一層顏色。


  我睜開雙眼,上下打量著自己的身體,並從包袱裡拿出一面小鏡子。雖然身體傷痕累累,但只要臉部沒受傷就好。我簡單地利用身邊的材料包紮一下後,肚子隨之響起了咕嚕聲。


  「好餓⋯⋯」我下意識地翻找口袋,而後放了一顆巧克力在口中含著。


  我逐漸適應腦中的記憶,並找到了馬兒的去向。我忍著疼痛,爬上馬背,想要找地方借住一宿。不得不說,馬的靈性確實高,牠看到我的瞬間便東躲西藏,我馴服了好久,才終於順利啟程。


  過了幾分鐘,前方出現亮光,有幾座農舍映入眼簾。我鬆了一口氣,來到門前,輕輕敲門詢問。農舍夫妻倆都十分好客,不僅給我了一個房間,還詢問我是否需要食物。


  我看了看房間裡的石板。他們夫妻倆異口同聲地問我,什麼是床。罷了,總比稻草堆好。


  後背隱隱作痛,實在忍受不了。夜裡,我牽起門外的馬,直接往邊境趕去,希望能盡早了結此事。


  耀眼的朝陽從地平線上緩緩升起,天際泛起了淡淡的磷光,邊境的城墻就在前方不遠處。我驅馬至大門外,視野一下子變得開闊。一匹白馬由遠而至,騎在上面的男人笑著與我寒暄,然後領著我前往東北方的森林。


  一路上,王子輕快地騎著白馬。那是一種壓抑已久後,突然釋懷的感覺。


  「咕嚕......」


  我又從口袋裡拿出了一顆巧克力,順便遞了一顆給王子。


  「這不是我送給妳的嘛,還沒吃完啊?」


  「啊......對,還剩一點。」


* * * * * * *


  我靜靜地跟隨著王子的腳步,一言不發。


  轉眼,王子就領我到了一間木屋,卻發現早已被鳩佔鵲巢。王子還很客氣地與他們示好,換作是我,肯定會將那幾個小矮人逐出這裡。


  趁著小矮人們做飯的間隙,我又拿出鏡子梳理頭髮,補個妝容。還好,在這幾天的折騰下,臉蛋還是一樣的漂亮。


  又等了一會,終於可以開飯了。


  在看到那道肉鍋後,我雙眼頓時閃爍著興奮的光芒,口水幾乎要流出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湯勺,盛起一大勺熱氣騰騰的湯汁和幾塊金黃油亮的肉塊,急切地送入口中。肉塊入口即化,濃郁的醬汁在口腔中爆發出層次分明的香氣和滋味,讓我忍不住發出滿足的呻吟。隨著一口接一口地品嚐,我的肚子終於得到了安撫,每一口都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滿足與幸福。


  直到食用完畢,我才想到,我剛剛的動作似乎有些太莽撞,不知道有沒有嚇壞王子?我的視線緩緩移過去,還好,他一直在很認真地吃飯。


  這個肉品不知道是什麼?我以前在皇宮竟然都無福享受?


  時間飛逝,很快地又到了就寢的時刻,其中一名小矮人引領我進入單人的臥室。一推開門,我瞬間驚呼了起來,是床!太好了!昨晚沒床根本睡不安穩。


  飛速的洗漱完畢,我終於躺上了心心念念的大床,真的好舒服。我自在地翻滾、跳躍,卻忽然覺得床墊下好像有異物,扯開棉被一看,是一套染紅了的禮服。


  好眼熟,這件衣服,好像在哪裡見過?


  回想起來後,我露出了一絲暢懷的微笑。


  之後,我隨意將其棄置於一旁的地面上,便酣然入睡了。

我的臉蛋還是一樣漂亮!

我的臉蛋還是一樣漂亮!


後篇:



142會員
138內容數
歡迎來到媗日的小窩!這裡平常會分享一些生活上的趣事以及問題,此外也會有連載故事及科技使用心得,有空的話不防駐足停留!喜歡的話不要忘記加入,隨時關注最新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月下飄零的白雪絮語》第二章 -- 啟程「很久沒出門了。」我騎在神采奕奕的白馬背上,長舒一口氣地自語。 解開的手銬被重重地摔在地上,身後散發出貴族階級奢靡腐敗的惡臭,令人作嘔。我一刻也不想停留,驅馬離去。夕陽拉長了人馬的影子,一晃一晃的。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4-06-07
《月下飄零的白雪絮語》第一章(6)-- 森林與木屋我重新閱讀了近兩封妳寄過來的信件,發現皇后大前天做事慵懶,昨天則貪食無比。按照順序,今天恐怕已經是第七天,輪到山羊顯形了。倘若真是如此,那麼從明天起,皇后有可能就不再是皇后。保險起見,妳一定要在明天早上之前離開皇后身邊,越遠越好。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4-06-07
《月下飄零的白雪絮語》第一章(4)-- 換魂術前天說的巫術書籍我找到了,但有關魔鏡的章節頁數均被撕毀,書脊上還殘留著撕痕。我試著多翻幾頁,便在下一個章節發現了禁忌的換臉術。但嚴格來說,它會將雙方的靈魂對調,以間接的方式達致換臉的效果。所以我更偏向稱其為換魂術。我想這或許就是禁忌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4-06-05
《月下飄零的白雪絮語》第一章(2)-- 七宗罪與巧克力我以前從一本巫術書籍裡看過一個吸魂道具。相傳有這麼一面鏡子,它會趁人之危,憑空出現在受害者的房間裡。住在房子裡的人即使發現了這面鏡子,也會下意識以為它本就在這。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4-06-03
【4月下雙週報】車用篇! 神仙打架!各項領域、供應鏈的現況與全年展望大解析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潛力股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u
Thumbnail
avatar
摩股史塔克
2024-04-30
【4月下雙週報】半導體篇!神仙打架!各項領域、供應鏈的現況與全年展望大解析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潛力股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u
Thumbnail
avatar
摩股史塔克
2024-04-30
葉郎時光機:1983年2月28日上億美國觀眾同時打開電視創下史上最多人觀看的電視劇完結篇#葉郎時光機 [ 1983年2月28日:上億美國觀眾同時打開電視創下史上最多人觀看的電視劇完結篇 ] 上週末HBO 電視劇《Succession 繼承之戰》最後一季最後一集的大結局最終吸引290萬美國觀眾收看,較前一季的最後一集增加了68%。而截至昨天為止全季平均收視人數為870萬,也優於上一季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06-01
投資的路上,你該怎樣提高儲蓄率,打造月領4萬以上的退休金?(下篇)大家好!阿福哺又回來了~~ 距離上次發表文章又過了一個禮拜,廢話不多說,我們馬上接續上禮拜的文章內容吧!! 可以看到18年後,你多了一筆將近42萬的資產,不知道這樣的成果您是否滿意? 可以看到18年後,你多了一筆將近107萬的資產,不知道這樣的成果您是否滿意?
Thumbnail
avatar
阿福哺
2022-06-07
白羊與蛾【越南-廣寧省下龍市】赴越隔離紀實(下篇):叮咚叮咚的豬隻養殖戶人生「你上一篇說要去下龍灣,結果下龍灣照片只有遠遠從飛機上拍的兩張,其他三百張都是穿得跟天線寶寶一樣的防護衣阿伯,你覺得那些在背包客棧搜尋『下龍灣』的背包客看到會放過你嗎?」白羊說,「然後這篇你又用40顆便當開頭,啊我們還要叫旅遊類粉絲團嗎?」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20-10-04
白羊與蛾【越南-廣寧省雲屯機場】赴越隔離紀實(上篇):穿七小時的防護衣去下龍灣「你在下龍灣隔離?世界文化遺產欸,也太開心了吧。」白羊不知道是真的興奮還是想酸一下地問。 『靠盃,就算在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隔離,外面的妹子跟你也沒有一點關係好嗎。』蛾沒好氣地說。 「好啦,你到底怎樣回到越南的,照片還不趕快拿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