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的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魚兒們的本性不同,有別於四間魚與紅箭魚對我的熟稔,在影片2:04~2:07結尾時,可以看見紅綠裙魚的內斂嬌羞與矜持,自己想靠近,卻用推鄰魚的方式,藉此自己也靠近了。

完全信任的好處就是可以大方給予不吝惜,是說我一直都把姿態放得很低,作為牠們的學生,學到不少東西。 但卻因此要把持自己的敏感度以及專注,甚至是透過約束行為來與牠們相處了。 怎麼說?

因為從影片中,手指的擺幅來看魚兒們的反應,就會發現頻率不同時,也會影響到牠們的游姿,或華麗轉身的頻率,甚至是繞一圈回來的「回眸一笑百媚生」。

所以才懂得為什麼古代聖賢們,拼了命地提升自己想與大周天同頻共鳴,因為想作為更多生命的學生,以及要帶來更大範圍的正循環,不是為了他人,而是為了那個終極的自由。




23會員
556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上班領錢卻不用做事?自由是用累積換來的,財富自由的終極密碼相信不少人曾經有這樣的疑惑:「為什麼有些人可以不用工作賺錢,卻過著隨心所欲的生活?」有人會說,那是他生得好,有個富裕的家庭。不過同時又有另外一群人,過著隨心所欲的退休生活;他們不見得擁有良好的家世背景,卻同樣地,享有"不必工作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0xCymo
2023-09-25
越工作越自由:探索工作中的自我發現與追求 書籍推薦「越工作越自由」,對於搏命的上班族來說,或許會覺得這是天方夜譚。然而,如何在輪轉的工作與生活中找到自由,這不僅是一個職涯問題,更是一個人生課題。這裡所講的自由,不只是有關財富或時間,更是關於內心的自由、選擇的自由,以及活出自己人生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曾荃鈺
2023-07-21
都築響一,可說是日本此世代中最具真正獨立精神的自由編輯與文字工作者「我永遠是個圈外人。對室內設計圈、藝術圈、音樂圈、文學圈而言,我都是外人。 我為什麼能夠在圈內採訪、做書呢?簡單說就是因為『專家的怠慢』,不過如此。 專家要是動起來,我只要當個讀者就了事了。他們不動,所以我才動。 而我勉強能將行動和工作勾搭在一起,雖然賺不了多少錢,但還活得下去。 我就像是不斷走在危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7-06
2014韓國週末自由行(DMZ+JSA):男人的韓國This is Korea!中集:高麗江華島之蒙古抗戰(對蒙抗戰)仁川市是韓國六大廣域市之一(其他為釜山、大邱、光州、大田、蔚山),除座落有全球知名的仁川國際機場及首爾外港仁川港外,仁川還是最大華埠所在地,轄下還有韓國第五大島:江華島。而江華島是一座極富歷史意涵的島嶼,擁有自史前時代到現代的文化古蹟,如新石器時代的條紋陶器、青銅器時代的支石墓與好幾座碉堡砲台,但我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3-05-16
WEB 3.0能實現創作者終極自由的烏托邦嗎?P.S. 這是一篇發表於去年在另一個帳號的舊文,因為vocus無法變更帳號名,所以我把這篇文章搬過來新帳號重新發表一次。 創作者追求的終極自由作為一名創作者,我夢想達到終極自由,這個終極自由有三個層面: 經濟上的自由/創作上的自由/時空上的自由 經濟上的自由就是終於可以不用白天兼一份工來支持自己
Thumbnail
avatar
KT 🦄 凱婷
2023-04-09
「愛」是人本精神的終極關懷《逃避自由》文本詳述(下)愛是一種珍貴而獨特的人類活動,它存在的意義正好就是因為「人是自由的選擇去愛」,不管是愛自己、愛他人、愛世界。他的愛肯定的是「他愛的對象」的整體存在,而不只是被弗洛伊德所說的「性本能」驅策的自然反應。因此一個真正愛自己的人,必然擁有自由愛人的能力,而這種能力因為所有人類都共同生而為人的這個事實,具有開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22-07-30
思辨插畫集║ 教學與創作的反思,於框架中探尋自由的可能從事教學的經歷,顛覆了過往我渴望抗逆的體制結構、不斷逃避的心態問題,使我重新釋義了學習及創作的內核,也修復了那些我在成長過程中留下的傷痕。
Thumbnail
avatar
小房間
2022-01-31
從中產階級拘謹的魅力到自由的幻影:超現實主義大師布紐爾的嘲諷饗宴布紐爾的電影從頭到尾充滿荒謬的幽默感,明明就在眼前的小女孩,但大家就是看不見,「我在這啊」「等我們問你話你再開口」警官這樣對他們判定失蹤的女孩說;詩人槍手被判死刑後,不但當庭釋放,眾人竟還與他握手致意;醫生對肝癌末期的病人毫不在乎,還問他要不要來根菸...
Thumbnail
avatar
陳劭岳
2021-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