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范(范庭瑜)新歌〈清醒之後〉 |MV 觀後心得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不知不覺已經過去了 316 天,自從去年 11 月 20 日在范庭瑜『FANTASTIC』18 歲生日會上第一次聽到〈清醒之後〉開始,沒有一天不期待這首歌能趕快上架。經過了漫長的等待,終於迎來了這天。

圖 /〈清醒之後〉MV

圖 /〈清醒之後〉MV

今年 6 月 22 日在范庭瑜的出道演唱會上,范范第二次公開演唱了〈清醒之後〉。透過歌詞講述了他在追夢途中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以及跌倒後仍勇敢爬起來克服困難的心境。相信對范范來說,這首歌絕對具有特殊且深刻的意義。

那天在台上他說:「在錄這首歌時,正好是我的低潮期,那段時間經歷了很多辛苦的事情,所以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湧上一股感傷的情緒。但同時這首歌又能給我力量、激勵著我。所以也希望透過這首歌,能讓大家好好回顧過往,勇往直前邁向新的未來。」

圖 /〈清醒之後〉MV

圖 /〈清醒之後〉MV

MV的第一個畫面,范范掉進了汪洋大海裡。

圖 / koha.tw

圖 / koha.tw

醒來之後,原本被困在海裡的自己,在掙脫後,不斷地在沙灘上來回奔跑,似乎在尋找些什麼。或許可以解讀為他試圖找回自己失去的一部分,或是在追求某種內在的目標。這個奔跑的過程,就好像是在尋找自己想去的方向和心裡嚮往的所在地。

圖 /〈清醒之後〉MV

圖 /〈清醒之後〉MV

在清醒之後,我終於找到了屬於我的自由。

在一大片貨櫃旁有著一輛摩托車,范范乘著它駛往更遙遠的前方。這似乎意味著,這次他選擇用與過往不同的方式,向下個目標邁進。摩托車代表著自主和自由,而這種選擇也象徵著范范在滿 18 歲後所要面對的轉變與獨立。

圖 /〈清醒之後〉MV

圖 /〈清醒之後〉MV

載浮載沉在這茫茫人海,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無論是成為流星或凡世間的塵埃,就交給命運安排。

在人群中穿梭的場景,似乎也呼應了這段歌詞。在追夢過程中,曾經迷失的自己,載浮載沉在這片茫茫人海裡,開始懷疑自己真正想去的方向究竟在哪,一切都變得不再那麼確定,甚至差點忘了自己是誰。儘管試圖重新找回自己,想克服所有迷茫與不安,心中卻仍存在許多疑惑。

圖 /〈清醒之後〉MV

圖 /〈清醒之後〉MV

越努力往前越淪陷,彷彿在倒退,但我答應過咬緊牙關不能輕易掉淚。

在暴雨中瘋狂跳舞的場景充滿了一種無所畏懼的感覺,好像已經不再害怕失去任何東西,現在只想一心一意地追求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很喜歡范范在雨中跳舞時,那種狂放不羈的感覺,這也呼應了他過去在舞台上,展現對自己熱愛事物那種毫無保留的渴望。

圖 /〈清醒之後〉MV

圖 /〈清醒之後〉MV

歌曲在進入 Bridge 後,范范在奔馳的過程中從車上摔了下來。

圖 /〈清醒之後〉MV

圖 /〈清醒之後〉MV

但下一幕,靠在車上的這個表情,彷彿有種即將從混沌中破繭而出的感覺。

圖 /〈清醒之後〉MV

圖 /〈清醒之後〉MV

最後,在夕陽下,清醒之後,又能再次朝著下一個目的地繼續前進。

圖 /〈清醒之後〉MV

圖 /〈清醒之後〉MV

根據報導,范范在拍攝 MV 的過程中,上山下海、吃盡苦頭,為了拍攝幾乎 48 小時都沒有闔眼休息,到後面幾乎是靠著意志力在支撐。謝謝他的堅持,才能帶給我們這麼美好的作品。

圖 /〈清醒之後〉MV

圖 /〈清醒之後〉MV

今天〈清醒之後〉正式上架後,回去比對了官方在生日會時發放的手幅背後所印的歌詞,發現有幾句歌詞進行了一些微調之外,還新增了一小段歌詞。

我曾經,不確定,為了什麼而前進,迷失了我自己。我確定,我相信,更相信我自己,完成我的使命。

新增的這段內容,似乎又讓這首歌變得更加完整。原本的歌詞和曲風給我一種還在釋懷過程中的感覺。而重新編曲、微調歌詞後的〈清醒之後〉,讓我感受到范范想傳遞出「釋懷後又能再重新出發」的意象。

圖 /〈清醒之後〉MV

圖 /〈清醒之後〉MV

在清醒之後,我親手粉碎內心無助的脆弱。等到清醒之後,我才發現沒人能定義我的失敗或成功。只要我還有夢,至少我還有夢。

這首歌不僅對范范有著特殊意義,對於一路從節目初期就開始喜歡他的我來說也同樣如此。這段時間,陪著他一起經歷了各種低潮,包含了兩次滅團和團體解散,每個事件到現在都還歷歷在目。正因如此,對於他想傳遞的想法和心情,在我心裡似乎又多了那麼一些共鳴。

圖 /〈清醒之後〉MV

圖 /〈清醒之後〉MV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范范站在舞台正中央,用著低沈卻又穩定的唱腔演唱這首歌。大量的雪片從空中飄落,在深藍色的背景下顯得過於美麗,那個畫面直到現在還是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要說那次演唱會裡最印象深刻的一幕,我想大概就是那樣的畫面了吧。這也是〈清醒之後〉對我來說具有特殊意義的另一個原因。

圖:『FANTASTIC』18歲生日會〈清醒之後〉/ 范范 IG@the.ffan

圖:『FANTASTIC』18歲生日會〈清醒之後〉/ 范范 [email protected]

我很喜歡前陣子活力 DJ 阿娟在 HIT FM 首播〈清醒之後〉時的介紹詞。

「范庭瑜在原子少年當中,是一位非常優秀且實力出眾的參賽選手。雖然最後沒有能夠順利成團出道,但是他推出的這首新歌是想要告訴大家,在清醒之後,還是要努力、勇敢地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只要還有夢,只要永不放棄,我們就擁有無限的可能。」

圖 / koha.tw

圖 / koha.tw

謝謝你總是努力呈現出自己最完美的樣子給我們。

雖然你說:「我沒有空去傷心難過,倒下再多次都沒關係至少我站過,這不只是我一個人的戰鬥。」這段歌詞似乎是想表達,無論發生了任何事情,你都會背負著大家的期待,好好扛起所有的一切。

偶爾也會心疼這樣的你,或許獨自一人默默承受了許多壓力,但我也相信蛻變過後的你,已經做好了足夠的心理準備,可以好好面對未來的任何殘酷和挑戰。

儘管這樣的你對我來說是如此耀眼,但還是想和你說,正因為「這不只是你一個人的戰鬥」,所以也別忘了,在你背後還有我們會陪著你一起前進。

我們一直都在。

圖 /〈清醒之後〉MV

圖 /〈清醒之後〉MV




除了〈清醒之後〉之外,范范在去年生日當天發布的 MV〈MY WAY〉的音源也正式在各大數位串流平台上架了,除了原版之外,還重新混了 REMIX 的版本。

圖 / 單曲封面

圖 / 單曲封面

〈清醒之後〉MV

https://youtu.be/HrcedO1zx7Q?si=iKcHwJ4bIDWLwK6f

另外分享一下,這次官方邀請了范范在節目時期的合作導師陳漢典,還有奕寬,和我們最可愛的 AcQUA 寶寶們來分享〈清醒之後〉的聽後感。想到范范和 AcQUA 曾經是同個星球,現在也都在各自的道路上發光,卻也不忘祝福彼此,想起來也有點感動。

https://youtu.be/NmHk8aB0Gz8?si=zzhCV0I27v83JjBE

〈清醒之後〉MV teaser

https://youtu.be/45foEIyMGcc?si=dqCffVytRZz-EYUQ

相關報導

https://koha.tw/life/fun/atom-boyz-fantastic-fan/

圖 / koha.tw

圖 / koha.tw

圖 / koha.tw

圖 / koha.tw

圖 / koha.tw

圖 / koha.tw

圖 / koha.tw

圖 / koha.tw

幸福綠皮豬
幸福綠皮豬
分享一些和追星相關的雜感與心得,記錄每個感動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