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後的你,是否變得更加茁壯了|范范(范庭瑜)FAN ‘FANTASTIC’ 18th Birthday Showcas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前陣子認真思考過,去年 11 月 20 的『18 歲生日 Showcase』和今年 6 月 22 日的『出道演唱會』我更喜歡哪一場?對我來說,哪一場更重要呢?

說實話,我很難選擇,雖然兩場演出都在同一個地點舉辦,但它們的意義卻截然不同。『18 歲生日 Showcase』就像是成年禮,象徵著在節目結束後,將以嶄新的身分和大家見面。雖然『出道演唱會』也帶有同樣的意思,但卻多了一些彷彿像斷翅後,即將重新展開羽翼再次翱翔的感覺。而出道演唱會的整體編排,確實有要認真揮別過去,帶著過去的這些信念繼續前進的氛圍。

如果單純以表演內容來看,我認為『出道演唱會』在各方面的成熟度更高,整體企劃的完整度也比之前來得更加成熟。但是,如果硬要做出選擇的話,去年的『18 歲生日 Showcase』的氛圍更讓我無法忘記吧!

原因並非在表演的內容或舞台的形式,也許兩場最大的差異在於現場的氛圍和當時的心境吧!所謂的氛圍不僅指的是演出的瞬間,還包含了當時觀眾的組成。雖然有點難以詳細描述差異在哪裡,但感覺確實不太一樣。

圖 / 攝自 'FANTASTIC' showcase

圖 / 攝自 'FANTASTIC' showcase

去年,我還沒有養成在演唱會後寫心得的習慣,所以只留下了這篇簡短的感想。即便如此,那天的每個重要的片段和畫面,現在依然歷歷在目。

進到 Zepp 會場後,裡面忽然一陣騷動,原來是蔡朕和家齊也來到現場,許多粉絲在找他們簽名和拍照。看到他們真的讓我興奮到說不出話來!太幸運了吧!完全沒想過可以在這個場合遇到他們。那天還跟蔡朕一起拍了一個 IG 的 Boomerang,傳給朋友看後,還被朋友形容說看起來很像是閨蜜在自拍。但拍完照的同時,我也很想吐槽自己今天到底是來看誰的演唱會啊!眼看時間不早了,演唱會差不多就要開始,於是趕緊回到座位。

圖 / 攝自 'FANTASTIC' showcase

圖 / 攝自 'FANTASTIC' showcase

演唱會開場

燈光暗下來後,穿著紫色襯衫,搭配全套白色西裝的范范,從舞台後方走出,與一群舞者開場先跳了〈MY WAY〉。這是前一天發布的全新單曲,雖然前一天在看 MV 時很感動,因為等了這麼久,很開心他終於有自己的作品了,但對於歌曲本身還沒太大的感覺。然而,在演唱會上的演繹版本卻瞬間說服我、讓我信服。 這首歌必須搭配舞台啊!

之後和美祥一起表演了雙人舞,兩位男生優美的舞蹈動作讓人目不轉睛,柔美中又帶著剛強,很喜歡他們在舞台上互動的感覺。兩人的氣質雖然不太一樣,但在舞台上卻非常相襯,透過這個雙人表演,也凸顯出范范很不一樣的一面。

有獎徵答

第一段表演結束後,在范范去後台換衣服時,中間有一小段有獎徵答時間。主持人木木會問台下觀眾和一些和范范相關的問題,答對的人就可以收到范范的親簽海報或拍立得。在問到其中一個題目時,家齊拼了命地舉手想要回答。當時木木好像沒發現那是家齊,於是就點名請他回答。家齊回答完問題後,木木問他真的想要海報嗎,家齊露出了非常真摯的眼神,瘋狂點頭表示想要,非常可愛。

其中最印象深刻的一個問題是,范范最喜歡的手搖飲料是哪間?好幾個人舉手回答但全都猜錯,幾乎已經要把所有的連鎖飲料店都猜完一輪了,最後才有觀眾好不容易猜到答案是清心。不過,在演唱會最後的環節范范被團員吐槽,其實范范最愛喝的飲料是「別人的飲料」,因為他們的飲料每次都被他偷喝。

圖 / 攝自 'FANTASTIC' showcase

圖 / 攝自 'FANTASTIC' showcase

重現過去的舞台

在演唱會開始前,我曾想過,范范目前只出了一首單曲而已,這樣要怎麼撐完這一個半小時的表演呢?此外,他與「原子」的聯繫過去相當有限,節目播出後幾乎沒有參與任何直播,連留言亂入都沒有。更不用提節目的幕後花絮、訪問、小團綜等,他幾乎完全缺席,和節目的連結少到我甚至覺得是刻意避開的程度。所以,去年 10 月 8 日的畢業演唱會,我也曾擔心過他到底會不會出現。

因此,他在演唱會上他表演了〈小丑的制服〉〈King〉時,我驚訝得幾乎無法言喻。相較於將這兩個舞台重現的震撼,更令我驚喜的是他竟然願意以這樣的方式與「原子」建立聯繫。

當表演到〈King〉的第二段副歌時,他走向延伸舞台上,在這裡表演了〈King〉的 dance break。我的座位剛好在延伸舞台的正旁邊,以這樣的距離看他跳舞,心臟差點停頓。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他將〈King〉的最後一段歌詞改成「Fxxking real king boy」,還有結尾時的咬手指橋段。我的朋友還開玩笑說,他是在咬掉指甲旁的手指皮嗎?

印象深刻的談話內容

中間的串場時間,木木 cue 了蔡朕上台一起聊天,蔡朕還用了一個美人坐姿坐在延伸舞台上,說范范是自己在原子裡的 one pick。

當范范回到舞台後,分享了我當天最印象深刻的故事,也是我寫下這篇心得文的原因。當時聽完他說完這個故事後,內心被深深觸動,花了一段時間才平復。所以當晚回到家後,我立即用逐字稿記下,迫不及待地傳信息給朋友分享這個故事。

圖 / 攝自 'FANTASTIC' showcase

圖 / 攝自 'FANTASTIC' showcase

I'm Going Crazy

接下來演出的是兩首翻唱歌曲,其中有一首是他目前所有演唱過的歌曲中,我個人最喜歡的前兩名之一。演唱會結束後,官方釋出了這首歌的表演影片,我平常直接把它當作純享版來聽。現在聽這首歌的次數,甚至比〈清醒之後〉還要多。

這首歌是將 TREASURE 的〈Going Crazy〉重新填詞並翻唱。在這首歌的後半段,他同樣站到延伸舞台上進行表演,那個畫面也是當天讓我印象深刻的舞台之一。舞者們站在延伸舞台的左右兩側,身穿全白衣服的他搭配一件半透明的紫色罩衫,在延伸舞台上與觀眾互動、表演。一片紫色的汽球和彩帶飄落,淹沒了整個舞台與觀眾席。

喜歡這首歌的原因,除了原曲和重新填的中文詞我很喜歡之外,另一個原因是這樣的舞台氛圍令人難以忘懷。與其他高潮迭起的舞台相比,〈Going Crazy〉反而散發出一種充滿幸福洋溢的氛圍,令人感到甜蜜而夢幻。

慶生環節

在表演完〈Going Crazy〉之後,進入了慶生環節。降落傘的團員們端著生日蛋糕上台,用手模擬火焰的手勢,假裝成蠟燭,讓他許願。於是他便如同 TED 演講一樣,落落長地許完願後,成員們輪流表達祝福。最後,由隊長 WinZ 做個總結,並將舞台交還給他。當時這段談話聽起來感覺很歡樂,但現在回想起來,卻又莫名地感傷。

圖 / 攝自 'FANTASTIC' showcase

圖 / 攝自 'FANTASTIC' showcase

清醒之後

最後,范范回到舞台上表演了今晚的最後一首歌,這首歌就是初版的〈清醒之後〉。在表演之前,他提到了這首歌是他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今天也是首次公開表演這首歌。

而接下來的這段表演,也是今晚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場景。他一個人站在舞台的正中央,雙手握著台上stand 上的麥克風,非常專注且投入地唱歌。似乎在唱到一半時,好像看到他微微哭紅的雙眼,聲音也變得哽咽了起來。然而,這樣的聲音搭配著歌曲的歌詞和情感,卻又莫名地相稱。

在深藍色的背景下,左右兩側的螢幕上呈現手寫體的歌詞。白色的聚光燈落在他的身上,大量的雪片從空中緩緩飄落,如果要說我對那天的印象是什麼,大概就是這樣的畫面了。

然而,在表演結束後,他似乎對自己的表現感到不太滿意,拼命向台下的觀眾道歉,覺得非常抱歉沒能將舞台呈現到最好。從這時候開始,我更加能夠感受到,他對自己擁有極高的自我要求。

是不是能永遠停留在那一刻

這次的演唱會在這裡畫下了句點,那些過於美好的畫面,至今仍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裡。這場表演對我來說,是之後無論發生任何事情都無法取代掉的舞台,也是絕對不可能忘掉的一天。

今年是陪伴范范度過的第二個生日,在一起盛大慶祝後,突然很想回顧一年前那美好的一天。不知不覺就這樣過了一年,中間發生了太多意料之外的事情,事到如今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但現在,一切應該都漸漸步上軌道了,對吧!




備註:

在撰寫文這篇心得文的隔天,發生了一些事情。但既然已經花時間和心力完成了,最後決定還是把它發出來,畢竟這是自己曾經擁有過的重要回憶。






幸福綠皮豬
幸福綠皮豬
分享一些和追星相關的雜感與心得,記錄每個感動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