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夢,幸好醒來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望著桌上堆積如城垛的作業本,我埋頭猛改......

有國語習作、生字本、甲本、乙本、造句本、作業本、橘本、筆記本、還有課本、閱讀心得、成語讀本、故事本。

另一座山頭,沒錯!數學,有習作、練習本、作業本、重點本、隨堂本、還有大卷、黃卷、小白卷......


「怎搞的?哪裡來的那麼多作業啊?我不是出很少作業嗎?」我一面改一面嘀咕著。

是啊!我明明每天出兩樣功課,那裡冒出那樣多?
我忍不住擲筆,移步那堆山高的作業桌上瞧瞧.......


這一瞧,不得了,還有兩疊作文!

x!好像暗地裡在心中說了髒話,嗯,應該在心底說的沒錯,這是教室,我不會說!

然後我認命的回到座位,打開youtube找到「波獵鹿」(Bolero)--每次要命關頭,都要靠著拉威爾這疑似亞滋患者的重複性掐--掐掐掐.....掐出我的「潛能」
...

沒有揮汗如雨,音樂舞動我的手,打勾打狗,眼角餘光瞥見那堆作業本一疊一疊的減少中,嘴角忍不住淺笑,忍不住的隨著波獵鹿一起愉快的掐--掐掐掐......
「快要解脫了,撐下去!」我告訴自己。


猛然.....一陣急促的手機鬧鐘響起。

倏地坐起來,我在家裡的床上....窗外亮光透過白紗窗簾,光影浮動,客廳的音響,波獵鹿已經進行到第九次的反覆了,我知道,我清楚,節拍如此緊張,每天,摧我上班的音樂啊!

「唉!」
長嘆,作業還沒改完,就醒來了,真是功虧一簣,該要去上班了.......
我頹然爬下床,到浴室.......還能做什麼,刷牙、洗臉,上班!玩小孩,嗯!我是說陪小孩玩.....還是根本被小娃子~玩!

這天早上的惡夢!真的是惡夢無誤!很可怕!


#1601003

#1601003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