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的烤肉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國中時,就是要跟同學一起烤肉,才叫有朋友。大學時,烤肉只是基本,還應該要通宵玩樂才是大學生。那出社會後呢?我可以大方的說:「這幾年下來,吃過烤肉的次數 5 支手指頭數得出來。」

raw-image

這幾天晚上都可以聞到烤肉香。
某天我走在巷子內抬頭一看,發現鄰居在二樓的陽台烤肉,還大聲放著音樂。
我心想:「年輕人來著!」

其實每到中秋節,我都在心中感謝父母,
因為,我們家以前也在陽台烤肉過。
每次出門前經過陽台,我都想著:「天啊!這麼小的地方以前怎麼可以烤肉啊?」
心中不由得感謝,父母為了完成小朋友心願所做的努力了。

細想小時候烤肉的歷史演進,不同時期大不相同,
但總結來說都是因「被周圍同儕影響」。
小學時,同學開始討論自己家裡何時要烤肉。
聽著聽著,回家我也問父母:「我們家也可以烤肉嗎?同學家裡都在烤肉。」

國中時,就是要跟同學一起烤肉,才叫有朋友。
還不只烤上一攤,而是要連續烤上好幾攤,那才叫中秋。
除了朋友揪烤肉之外,在阿姨家的頂樓吃烤肉也好開心。

高中時,一樣要跟同學烤肉,不然大家會覺得中秋節你過得太無趣。
大學時,烤肉只是基本,還應該要通宵玩樂才是大學生。

那出社會後呢?
我可以大方的說:「這幾年下來,吃過烤肉的次數 5 支手指頭數得出來。」
因 爲 我 不 愛 吃 烤 肉,哈哈哈,
一個不愛吃烤肉,每次烤肉都覺得烤土司、或是蛤蠣金針菇最好吃的我,
為何過往要去這麼多的烤肉攤呢?
我想我只是喜歡這個過節的氛圍吧!

對於中秋節,除了感謝以往朋友的邀約,讓我可以說出:「我要去烤肉了喔!」
接者就是非常感謝父母的寵愛。
想想在家裡那麼小的陽台,很熱很熱的烤肉,還要先準備著好多吃不完的料!
這烤肉的每一道程序,都讓我在心中感嘆父母,讚嘆父母!
是父母的辛苦,讓我跟哥哥可以跟同學說:「我們家也有烤肉喔!」
完成了小時候過節的願望。

我人生中最後一次跟媽媽的中秋烤肉,是參加鄰居的烤肉團。
因為媽媽的好個性,與鄰居阿姨們相處融洽,退休後鄰居常邀約她去家中聊天坐坐。
而最後的那一次烤肉,就是鄰居阿姨們的邀請。
兩家鄰居約好同一天一起烤肉,也邀請我們家參加,烤肉的地點就在一樓家門前,也是我家那一條小巷子內。
兩個門戶,走路五步就到,三家烤肉人數加起來超過 20 位,成員從 3 歲到 60 歲都有。
阿姨還推出卡拉OK機,放在巷子中間讓大家點歌歡唱,盡情喝著啤酒,不用擔心酒駕回家,
整場鬧哄哄,到處吃來吃去的!

真喜歡那樣的氛圍,真感謝鄰居阿姨們的邀請,
讓我在中秋節懷念我那位愛吃烤肉的媽媽時,
可以想起她那臉頰沾到醬汁的樣子,和那張總是開心的臉,
也很感謝鄰居阿姨們,陪陪我媽媽,讓她退休後可以保有社交活動。

最後,謝謝每一位親朋好友在過往中秋時的熱情邀約,我真的很開心!也在這邊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來自: 中秋節的烤肉趴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16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ttle Miss 的其他內容
專注在哪裡,力量就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夢到媽媽要走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媽媽是仙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有目標,你就能實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中秋佳節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中秋節變烤肉節的真正由來中秋節是華人的重要節日之一,就連周遭非華人的國家,都有紀念中秋節的活動。 而中秋節最重要的紀念活動之一就是吃月餅。但是在台灣「烤肉」卻成為最重要的慶祝活動。 很多人以為是當初一則醬油廣告造成,不過本文將告訴你真正的原因。 台灣的「中秋節」是如何演變成「烤肉節」的各種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楚焱堯
2023-09-28
中秋節烤肉悲劇:竹科工程師的門牙斷掉與燙傷之夜竹科工程師的門牙斷掉與燙傷之夜 臺大醫院牙科部兼任主治醫師、顯微根管治療醫師張添皓說到,去年中秋的第一個門診日,一位竹科工程師帶著斷掉的牙齒,驚慌地前來找張醫師駐診門診尋求救助。 中秋節,當大家都忙著團圓,慶祝這個收的季節,竹科的一名年輕約莫30歲的工程師阿偉,卻在慶祝的同時經歷了一次意外的災難
Thumbnail
avatar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2023-09-23
在中秋節烤肉,自閉症者可以加入幫忙烤肉的行列雖說,中秋快到,只是,中秋節的烤肉,是因為萬家鄉的醬油廣告,而出現商業的中秋活動。 因此,要是家裡有在每年的中秋節固定烤肉,可以在中秋節之前約二至三週,訓練如何成為烤肉小幫手。 先帶自閉症者認識烤肉用品開始 簡單說,就是在中秋節前數週,自閉症者務必知道如何使用烤肉用品。 因此,這需要一定的認
avatar
宋雲燕
2023-09-20
中秋節就是要烤肉!WineS’wee威士威酒食超市的中秋頂級烤肉組合,是你中秋節的好夥伴!中秋節就是要烤肉啊!中秋節是家人團聚的時刻,更是品味美食的絕佳機會!WineS’wee威士威酒食超市為您帶來中秋頂級烤肉組合,只需2799元,您就能擁有一場豐盛的烤肉盛宴,無論是與家人共享,還是與摯友歡聚,都將成為難忘的美食體驗!
Thumbnail
avatar
Wine S'wee威士威酒食超市
2023-09-05
【特別的烤肉食材宅配】2023中秋節烤肉組合推薦創意菜單【特別的烤肉食材宅配】2023中秋節烤肉組合推薦創意菜單 中秋節要到了,除了吃月餅、剝柚子中秋節烤肉 中秋節烤肉ptt,中秋節烤肉dcard,中秋節烤肉推薦,中秋節烤肉食材,中秋節烤肉的意義,中秋節烤肉餐廳,中秋節烤肉組合,肉食材宅配,烤肉創意菜單,烤肉必備蔬菜,烤肉可以烤什麼點心,特別的烤肉食材
Thumbnail
avatar
卡比
2023-08-27
【小比把拔的老實食記 – 瓦城明誠店(高雄市)】中秋節不吃烤肉,反操作來個泰式酸辣!好久沒吃瓦城了 很驚艷 精緻而狂野 酸辣而平衡 酥脆而順口 風味椒麻雞 - 酥香多汁、麻而不辣、脆皮妹妹超愛 松阪豬 - 烤得恰到好處,三重沾醬層次突出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09-13
中秋節英文怎麼說?烤肉、賞月、柚子、月餅英文超詳解,含中秋節是什麼意思的解說!中秋節英文怎麼說? 所以中秋節快樂英文在這裡就是Happy Moon Festival! 中秋節是我們傳統很重要的日子,也是一年一度家人團圓相聚的時刻。 中秋節英文:中秋節活動 中秋節烤肉英文句子範例
Thumbnail
avatar
YesOnline行銷
2022-09-07
2021今年中秋節的禁忌~誰可以烤肉🍢🍱?如果你最近脾氣不太好 中秋節就不要吃烤肉 尤其特別在白天 2021今年中秋節的禁忌 如果你最近還蠻開心的,那麼中秋節就,更不要吃,維持好運多一些  這是一個今年中秋節氣開運法~ 如果,你真的很想吃,那就過了中秋再吃吧~ 再怎麼忍,就忍這一次吧!~~ 可以多吃水果~一些~  在對的時間,做對的
Thumbnail
avatar
彩色泡泡的逆襲
2021-09-20
[七天日更鐵人] 不能烤肉的中秋節——反思中秋為什麼要烤肉?這是方格子挑戰「七天日更鐵人」第一篇,先來談談跟中秋有關的主題吧!(隨著靈感枯竭與中秋的遠去,話題應該會逐漸偏離XD) 這是我從小到大的一個疑問: 中秋節為什麼要烤肉? 吃柚子我懂,當季水果、再加上其「佑子」的諧音,在一個主張家族團圓的日子吃這種水果再恰當不過;月餅也是根據中秋賞月的傳統,衍伸出
Thumbnail
avatar
Guta
202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