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烤肉中秋慶團圓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下午高雄意外的好天氣,
讓我們家族原定的烤肉聚會得以順利進行。
下午四點多時,
當我回到舊家時,
看見大舅媽、小舅、舅媽跟表妹已經在家中幫忙,
而且帶很多新鮮食材,
桌上滿滿得湯料跟食物,
感覺非常的豐盛!
而小舅舅也已經在準備生火,
在大風中生火種,
我們就看著火種在風中生生滅滅數回,
最終在我們多隻手的守護之下,
總算順利到了烤肉爐的炭火堆中繼續它的使命!
過沒多久大舅媽就引了這爐中的白炭到另一爐新火中
再起爐灶,很快地升起火來!
反倒是小舅起的這爐火,
火勢變小,
上面烤的三串玉米,
大火中間玉米有點焦,
但是火勢有種越來越小​、烤不熟的趨勢><"
我們還把卡式爐拿出來烤木炭,
希望加快烤的速度!
/
過沒多久阿姨一家來了,
「阿 烤了一下午~怎麼火都還沒生起來?」小舅媽笑稱,
「不好意思,不只還讓你吃到東西,反倒要讓你生火」小舅跟姨丈笑著說
接著姨丈很順勢地接過這個烤爐的主控權
在烤爐上堆著紅磚頭,
在大家處理完香腸後,
遂先行烤起來香腸,
且說道「先烤香腸,讓它滴油,這樣起火比較快」
然後阿姨帶著表妹跟我妹妹去買一些缺少的環保餐具,
回來時,
另一個表妹也帶男友一起來參加烤肉,
還帶了一大袋的文旦一起來!
妹妹也訂了熊貓,
幫大家訂了二分糖的烏龍,
姨丈遂秀出他得水壺,
內裝著檸檬綠茶說:「我都喝無糖的!」
「哈,我都喝」我回說
「家裡人的稱呼你要好好記著,下次不要忘了!」小舅媽很熱心地提醒表妹男友,「恩,好」他很羞赧地回復
最後兩位表弟妹拿了黑輪跟一手酒來,
很害羞說我們要喝的~~~
(還是在此跟大家呼籲: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果然姨丈烤肉就是專業!
炭火很快就火起來了,
香腸的香味四溢,
小舅媽也將蚵仔豆腐、蔬菜等用鋁箔盒包起來,
用卡式爐隔火加熱,
妹妹及表妹,
更是在室內架起來韓式烤肉爐烤起肉來,
幾個女生一起互相幫忙烤肉,
小表妹再幫忙用剪刀剪小片一點,讓大家比較好夾!
烤到後來再換雞腿肉、香腸,邊剪邊烤,
大家邊烤邊聊,好不開心!
室內烤肉
桌上的美食
我媽媽也周圍提醒大家:「不要光烤,要記得吃喔!」
我笑說:「您先吃,不要忙!」
大家都分工很好,我也是再機動支援!
小舅媽也很有趣,
一直在我們要稱呼舅舅還是叔叔稱呼中「兜圈」!
我要稱呼小舅,其他表兄弟姊妹需要稱呼叔叔,
讓她有點錯亂了,哈!
表弟也很認真顧卡式爐上的烤物,
我媽媽一直稱讚他配眼鏡很用心、實在,讚譽有加!
大家就一路邊烤邊聊到了八九點才結束離開!
烤完肉閒聊的年輕人
全家大合照
小舅舅剛做完假牙,拿下口罩炫耀一下整齊的牙齒
/
這次聚會地點本來是在外祖母家的外面廊道辦,
因為氣候不穩定還有母親今年生病緣故,
大家一起聚會讓她開心,
我也深深體會到「家和萬事興」的道理!
雖然這個家族的人喜歡大聲講話,
講話很直接,
不過大家都很真誠、實在,
也是真誠的關心與支持!
同時在百忙之中,
大家能時間上互相配合,
家人能一起團結在一起,
烤肉、聚會、簡單聊聊,
感覺彼此心是貼近的、互相關心,
這樣的幸福是無價的!
也預祝大家都有個愉快的中秋節,
一起慶團圓
我的主要服務由希塔療癒以及十三月亮曆解盤及教學,
主要都是協助我的客戶達到身心合一、身心平衡的目的。
我相信透由 #能量療癒 ,能為我們帶來 #身心合一 ,協助我們 #顯化豐盛
-----------------------------------------------​
我是Ted,​
會不定期每週更新兩次有關身心靈能量療癒及經驗分享等相關資訊,​如果你期待看見我的分享,歡迎你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