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女君婓臣】第五章 假日市集的邂逅

叮噹——鐘樓的大鐘敲了九下,等候多時的顧客如候鳥紛飛進入市集。
休息日的市集熱鬧非凡,街上的行人熙來攘往,行色匆匆。
有的小販大聲吆喝叫賣:「最新設計的遮襠,散熱快,透氣佳,柔軟舒適!」
對面的顧客一臉嫌棄:「我要款式花俏的,不要一式一樣,這個設計太老套了!要我怎麼給主人驚喜呢?」
隔壁的雜貨檔攤小販好心提醒:「這樣的貨色怎會有人買?要在外形設計上多花點心思,突顯婓人性感魅力,才會吸引人買。否則,不如去買南區服裝店的,更加便宜呢!」
南區服裝店門前的婓人絡繹不絕,大排長龍,是男侍的假日必經之處。服裝店佔地面積之大,冠絕地上商店。樓高三層,分門別類售賣婓人的衣飾裝扮:第一層是外出衣裝,設計傾向華麗浮誇為主;第二層是室內打扮,設計風格有簡便樸素和花俏鏤空兩大類;第三層是貼身內衣,絕大部分是剪裁合身、裹得密密層層、確保沒有走光機會的保守設計。
普遍男侍偏向外在華麗、內裡性感的衣著風格,外披一件裙擺垂到腳跟的長袍,掩蓋裡面的單薄紗衣和通透短裙。這樣既能保持外表的端莊得體,又能隨時隨地服侍主人,而不會落入淫賤蕩夫的口實。
比起外在裝扮所花的心神,眾多男侍在處理遺露一事可謂粗疏。遺露是成年婓人睡醒後下體遺漏出來的不潔體液,平時需計算週期,記錄每次自然流出的時間,謹慎處理妥當。遺露是婓人長大成人的標誌,象徵可侍奉主人的資格,因而尤其重視第一次的遺露日期,往後卻慊棄其週期性的麻煩,不願浪費無謂時間處理不潔之物。故而,男侍對遮襠的要求,大多以舒適合身、方便整理為主。
服裝店所售賣的遮襠價廉物美,男侍們無須特意到服裝檔攤購買。假如在遮襠上增添性感設計,說不定能吸引男侍光顧,大受歡迎。
雜貨檔主的話,有其道理所在。
服裝小販連連點頭,忽而亮光一閃,決心設計出迎合婓人心意的繾綣款式。

地上的生活多姿多彩,工作以外,消遣娛樂的節目豐富多樣。
經過六日的工作,大多數男侍們放鬆身心,盡情享受難得的假日。
有的人競爭心強,絕不鬆懈,假日依然勤於學習,期望攀上高位,過上安穩舒適的日子。
陽茗——前稱靈飆,就是這種人。

他打算買一個有鎖扣的銅盒,儲藏主人送給他的頸圈,到市集四處逛逛。他穿的深色高領毛衣完美地遮蓋凸出的喉結,平平坦坦如光滑的鏡面,遠看不著痕跡。
他驟然駐足,望見右邊檔攤擺放一排排銅盒,精巧的手藝讚歎不已。據他所知,擁有此等爐火純青技藝的人不足三人,其中一人在早年蒙主人之恩,飛往地上生活。
小販見他愛不釋手,頗有知音難求之感,一口價七折賣給他,贈送額外的飛鳥雕刻服務。
他等候期間,瞥見小販的右胸的標籤,上面寫著的次數:壹。他暗暗心喜。
「哼,別望了!你這種人多的是,我早就習慣了。」小販一邊雕刻,一邊嘆息道,「反正我現在有時間,就跟你說說。」
「我這種人是毫無希望的了,上來三年,主人只傳召過一次。我唯有轉移目標……你知道什麼是高女嗎?」
他搖搖頭。
「她們是主人的部下,居住在中層的庭院。平時會傳召我們以求逸樂,主人偶爾會贈送我們給高女。」
聽到「我們」二字,他有點不安了。
「一旦做了高女的男寵,便失去侍候主人的資格,次數將會停滯不前。不過,做男寵好處多多,競爭比男侍少得多。高女會為男寵取新的名字,安排工錢較高、環境舒適的工作。小部分的高女特別浪漫,只寵一人,這樣他的一生或會幸福許多。只是這樣的人少之又之,可遇不可求。普遍的高女,最多一年就厭倦了新的男寵。」
他可沒想過放棄侍候主人。
「有的男侍——譬如我,放棄取悅主人,改求高女的專寵。據我了解,方法不少。你想知道嗎?」小販雙手攤前,示意給予工錢。
他頭也不回,轉身離開。
「唉——免費的。」難得有人聽他發牢騷,機不可失,再三挽留。「喂!你沒拿銅盒。」
他回到攤檔前。
「有的人平時的工作萬般勤奮,積極表現,期望升上可接近高女的職位或部門,近水樓台先得月。有個在膳食處工作的人,次數叄,獲得陽名高女的寵愛,連升三級,做了主廚,分派侍從的工作。有此權限,希望得到高女寵愛的男侍送禮不斷,他收禮收個不停。」
他由衷希望這些男侍成功飛升。
「有的高女喜歡地上的文化風俗,紆尊降貴蒞臨地上,擔任才藝比賽的評判,一睹冠軍的風采。才華出眾的男侍提升身價,更可獲得高女的賞識和恩寵。」
他暗自猜測:主人會到地上嗎?
「有的人特意報讀跳舞、唱歌、書法、繪畫、雕刻、樂器、魔術、烹飪等才藝班,在才藝比賽大展身手,博取女人的歡心。順帶一提,最受歡迎的是如何取悅女人的技巧班。」
他認真考慮要不要報讀技巧班。
「雖然比賽是賣力演出展現自己的好機會,但一般人成功的捷徑是做膳食處的侍從,負責上門送餐給高女。高女見過一面,侍從有機會得其門而入。這幾秒鐘的時間,可以決定一個男人一生的命運。有的男侍耗費大量精力保養和整修儀容,維持身型,就是為了這一天。」
他可不會考慮整修。主人喜歡清新自然的男侍。
「最重要當然是投其所好啦!市集有專門售賣高女喜好的情報,喜歡的食物、衣裝搭配、才藝表演應有盡有。還有與之對應的溝通相處的訓練班,態度、性格、姿勢、語調……要修正什麼的一應俱全。失寵的男寵靠著售賣情報和編排訓練,短期內混得不錯,大賺特賺。」
沉默多時的他開口問:「那有沒有主人的情報?」
「還要問?當然有啦!數量之多特意在市集中央開設了專門區。」
他有點想走了:「怎麼我沒見過?」
「太受歡迎啦!入場券早就售罄,你來得太遲了。不過,你的工錢足夠消費嗎?」小販抱怨起來,「我要掙錢,除了日常的保養美容,還要購買情報,添置衣裝,報必備的技巧班。多多工錢也不夠,只好開檔賺點收入,平衡支出。真佩服一些內外兼修的男寵!」
他真誠地祝福他:「希望你早日得到高女的寵愛。」
小販遞給他雕刻飛鳥的鐵盒:「我叫靈飆,希望下面見面時,我不是叫這個名字。」
他點了點頭,招了招手離開。
三犬齊奔。他想到主人的寵物鸚鵡,一片愁雲慘霧地咬咬胸口的羽毛。
下次來到市集,他站在原地,已不見那個小販。
直到有天他專心思索著:化粧間提供的化粧用品質素差,種類少,效用低,好不容易儲到足夠的工錢大買特買,卻沒有適合的……亂晃晃走近新開的化粧品檔攤。
「是你?」
檔攤的顧客是當天的小販。遇見熟人,直指標籤的所屬:「陽名」,忍不住向他炫耀:「現在我叫陽茗,陽名高女的男寵。」
他點了點頭:「恭喜你。」
陽茗見他無甚反應,發揮滔滔不絕的本領,歌頌所屬高女的功德:「陽名,字不詳。年少有成,昔日隨英主並肩作戰,奮勇抗敵。英主之股肱耳目,其勢力之大,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上則與英主共議政事,以出號令;下則監察群臣,決議任命。賢良方正,忠君愛國,英主甚信之、任之、重之。
他讚歎道:「真是個了不起的大人物。」
陽茗瞟了一眼他標籤的個位次數:「我現在生活富足,工作順利,錦衣玉食,享之不盡。不如你也求得高女所愛,說不定好過現在這個鳥樣,不得主人歡心,莫得向上流動。我可以介紹高女的情報,需要這個數字。」他擺出六根手指頭。
他搖了搖頭,一再拒絕。
「看在識於微時,大減價!只需要——」
他沉吟半晌,緩緩開口:「我要主人的情報。」
他悄悄盤算,陽名伴在主人身邊多年,所知甚詳,或會不經意透露口風,可從男寵口中取得主人不為人所知的情報。
「好啦,我倒想看看一頭栽進杜鵑鳥的下場。」
交易完成。他的預算又薄了幾分,不禁仰天長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98內容數
個人文字記錄,包括書評、小說創作、閱讀心得、流行文化的個人見解。目前興趣涉及女權/女性主義、性別、性議題。分析視角多以女性主義為切入點,看重作者有無女性意識或女權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