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真相》第六章 神仙教父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站起身,穿過人潮,沉默地往前踏步。隨著距離盡頭越來越近,人群逐漸散去,愈發零散。
  「我說老格啊,跟我去去看下禮拜的佈道會嘛?我們教主真的什麼都辦得到,你去了知道,他就是貨真價實的神的代言人!」
  「好啦,我回去問我老婆就是,不要靠過來,酒味臭死了……」
  和最後一組人擦身而過,我停下腳步,抬頭打量這家服飾店。
  和鄰近的其他廢棄店面一樣,牆上石磚東缺一塊西缺一塊的,窗戶也蒙著厚厚塵埃。招牌的邊緣爬滿了咖啡色的鏽蝕,正中央則用黑色油漆,潦草的寫上了「服飾店」三個字。
  ……等等出現的如果是綁架犯就把人狠狠揍一頓。
  不抱任何希望的我推開了門。
  映入眼簾的是與建築物外表截然不同的明亮空間。櫃子、地板和櫃台皆一塵不染,四周排列著穿有華麗禮服的木頭假人,一切看起來都很正常……除了粉紅色。
  是的,四面牆上刷滿了夢幻的粉色油漆,連貨架和櫃檯都無一倖免,天花板上掛著蕾絲和緞帶,牆壁也以各種小珍珠裝飾著。環視滿室散發的粉紅泡泡氣息,我有點害怕。
  這時,老闆走出來了。
  「歡迎光臨!」
  這老闆身上穿的也是粉紅色。粉紅色的高跟鞋、粉紅色的蓬蓬裙、粉紅色的假蝴蝶翅膀,加上亮粉好不夢幻。但是他的腿相較之下……等等,不是吧。
  好像明白了什麼,我後退了一步,回過頭,不死心的再確認一次,又後退一步。
  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
  「這位客人?妳還沒看過衣服就要走了嗎?」
  那人歪頭,走上前說,「除了架上這些,倉庫裡還有很多款式喔。」
  「我走錯了。」已經回到馬路上的我連連後退,僵硬轉身。「打擾了。」
  沒看見,我什麼都沒看見!
  「不要這樣嘛,這位客人。」柔聲說道,那人不打算放棄。我驚恐地發現這人已經瞬移到我面前,握住我的雙手,像是抓著救命稻草般。「妳應該是為了舞會才來的吧?整個王都只剩下這裡有衣服囉。」
  如果沒有實際用眼睛看,光聽聲音,我一定會覺得這人是舉止優雅的貴婦。但是……
  「你、你不要過來。」
  他他媽的是女裝大佬啊啊啊啊!
  本來很可愛的背心小洋裝被胸肌撐開,結實的手臂露在外面,裙子下的雙腿套著膝上襪,鬆緊帶在肌肉上勒出痕跡。
  我需要肥皂來洗眼睛,我的腦袋只剩這條念想。
  「真是的,小姑娘說話還真不客氣。」掩嘴笑了笑,無視我的強烈排斥,他用他那雙明顯是屬於男性體格的手,硬是跩起我往店裡拉去。「除了這裡沒有別的地方有禮服了喔,妳想參加舞會吧?還不趕快進來嗎?」
  你叫我買我就得買嗎?誰理你啊!
  我使勁掙扎,練家子的堅實下盤讓他不管怎麼拉都移動不了我半分。
  「小姑娘,妳這樣對我們雙方都沒有好處呀。」
  大概是沒料到事情這麼棘手,儘管他仍試圖保持形象勸說,臉上的笑容卻快要保不住:「我也是為妳好,只要買一件就好,之後我都不會再騷擾妳的。」
  我冷哼一聲,「果然打從一開始就是衝著我一個人來。」
  感覺到對方傳來的停頓,我露出冷笑,掙脫開來抽回手。
  以為我不知道這裡是荒廢地帶嗎?這地帶可是我使用多年的修練場地,到昨天為止,還一家商店都沒有!
  「要我跟你買衣服也不是不行,老老實實把目的說出來,我就掏錢買單。」
  聽完我的要脅,男人緩緩後退了一步,身上的假翅膀引起一陣抖動。
  「我只是想要讓我的禮服在舞會上曝光。我希望我精心打造的成果,能成為受到世人注目,讓人驚艷。」他說。但這番言詞並未讓我放下戒心。
  「就當你說的是真的好了,但是幹嘛要沒事針對我?」一邊說著,我一步步逼近他,質問:「只要有人穿去舞會就可以,你何不隨便賣給其他人就好,非要把我找來?」
  他沉默,眼睛咕溜地轉了一圈。不一會,他重新張大雙眼,用無辜的眼神望向我:
  「當然是因為,拿到邀請函的所有家族中,只有妳到今天都還沒有準備服飾的關係。直到昨天之前,我都只顧著做衣服,沒注意到舞會已經快到了。」
  故作誇張的,他嘟嘴抱怨,用男性的結實手臂女性化的抱住胸口。「哼,真是麻煩,不然何必求妳求得這麼辛苦?」
  「最好是這樣。」我瞇起眼檢視他的一言一行,出口恐嚇:「敢讓我發現你有任何不軌就完蛋了。」
  他用力睜大眼睛,挺直身軀。
  「是,遵命!如果還有什麼吩咐我也──」
  「那我要半價。」
  「……」
  上一秒還跪在地上感激涕零的男人重新掛起虛假的笑容。「那可否請求女俠承諾,之後在小弟有難時施捨一次舉手之勞,小弟會永遠記得您的恩德的。」
  我滿懷慈悲的伸手:「成交。」
  賺翻啦。
  交易成立,我在男人的帶領下回到店內,坐在椅子上翹腳看他搬出他現有的所有成品──各種款式玲瑯滿目,我不懂的布料,蕾絲、緞帶和皺褶塞滿整個房子。
  「先從款式挑起。妳裙襬想要哪種剪裁,魚尾、A字裙還是蛋糕裙?」從倉庫推出最後一尊假人,男人淘淘不絕:「領口呢?這個桃心領我覺得很適合妳……」
  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也沒興趣了解的我毫不在乎的擺手,「隨便,方便行動就好。」
  男人的笑顏逐漸僵硬。「……讓我找找。」
  放任他自主行動,我坐在位子上,看著人影在衣服堆中上上下下,無聊的打了個哈欠。
  睡眠有點不足。這個月為了賺錢已經熬了六次的夜,拳賽繼續晉級,勢必又會出賽得更頻繁……沒辦法,為了賺錢,只能暫時忍一下了。
  「小姑娘,妳聽過神仙教母的傳說嗎?」
  男人忽然突兀的開口。不遠處的假人後面,穿梭在服飾之間,他伸手將沿路裙擺一件件撥起,形成波浪。「善良的人類誠心祈禱,在絕望的時代,美麗的神仙教母會降臨,傾聽你的願望,將之實現。」
  聽見他的話,我嘲諷的哼聲。「如果世界上有這麼好的事就好了。」
  「是嗎?我倒覺得,這世界有時候就是這麼不可理喻。」
  布料後的身影輕輕喃道,停頓了一下,再次出聲,輕笑:「不過,現在的我對於小姑娘妳來說,不正是神仙教母嗎?要是沒有我,妳可就去不成舞會了。」
  「從這一點來看,我們彼此彼此。」我說。「況且你還是男的,要叫也該叫神仙教父才對。」
  「那妳就這麼稱呼我也不錯。」
  掛著笑容走出衣海,他把禮服連帶木偶推到我的面前:「怎麼樣,這件妳覺得如何?」
  我微愣地盯著它。
  和周遭的其他件相比,少了大量裝飾的禮服素淨許多,卻因為使用特殊剪裁,顯得十分高雅。儘管用了極淺的淡灰色,布料並未變得骯髒,反而給人純淨明亮的感覺。
  就像媽媽的眼睛顏色。
  「怎麼樣,這件我……」
  「這件很好,就這件。」我搶在男子介紹之前開口,離開椅子緩步上前,撈起裙襬布料細細摩娑。
  輕盈得不像是人間的東西。
  發楞著,想像中的那抹美麗身影在幻覺中穿上禮服,溫柔地看著我,最後向外走去。想要將人抓住,伸出手,搆到時卻已只剩布料的灰。
  如果是媽媽穿,模樣,一定會美麗得無以復加吧。
  「我去準備包裝。」
  站在一旁看著我,男子臉上的笑意不斷加深。
  



  從痞客邦來的所有的舊稿已搬運完畢,今天更新全新的第六章之後,接下來,《灰姑娘的真相》將固定於周六的下午六點更新。
  看完目前進度,覺得故事還不錯的人,歡迎在文章底下追蹤我,以及追蹤出版專題《灰姑娘的真相》,在第一時間獲得更新消息。
  你們的每一份回饋,都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下周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梨音未央
梨音未央
沒有書本跟音樂就活不下去的梨子,沉迷在故事的魔法中無法自拔。撰寫幻想、痛楚,以及和解的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