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句-方格短文 #7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各式各樣的風險,都會不比自己更危險!

句子出處-

想法-

這是一段關於我自己的文章的小廣告,但同時我也想更加的讓眾人認識到,在這個漫長的投資旅程之中,每個人所採取的投資方式皆有所不同。但不論是哪一種投資策略,最終都會面臨是否採取行動的抉擇,而操控著我們是否採取行動的,往往就是那個捉摸不定的「人性」

投資的策略,有的人選擇當沖,有的人選擇KD大法,有的人選擇周期投資,有的人定期定額。可當你進行標的的購入時,是否真的有想清楚自己是來股市作「投資」還是「投機」?

其實已經有大量的外國數據表明,長期堅持傳統的「指數化」投資,就可以每年享有最低的資金成本,並且享近乎9%有年化報酬率。但為何多數的人仍選擇主動投資呢?我認為這和人們容易受到「故事」所操弄,天真的以為自己可以成為白雪公主或白馬王子,可這終究只是「童話」。

巴菲特年化報酬率近乎20%,可與之通期發家並同樣或到寥寥無幾,ARKK方舟基金也曾締造出輝煌的「神話」,可我們終究只是一介平民,神話終究只是故事一場,那些因人入勝的成功故事,終究只是「他人」的故事。

投機還是投資,其實端看你的執行決策的起源是來自於情緒的判斷,還是理性的決策。情緒的判斷,往往導致投資人的追漲殺跌,猶如賭徒般投機,以致最終以失敗收場。承如本日所選錄的句子「各式各樣的風險,都會不比自己更危險!」唯有盡可能的屏除自身人性的參與,才不會落入「投機」的陷阱,使得自己的投資之路佈滿荊棘。

祝福各位的投資之路順利~

備註-

2023/10/04

在這裡,我想讓自己時常在文字裡記錄些甚麼。學習,就是如此開始的吧?
倘若覺得小弟文章不錯。也可以延伸閱讀本系列其他文章~

如何規劃一套提早退休的理財計畫且每季只需花費不到半小時就可以達成!?
欲知詳情,歡迎參閱斜生的投資&理財專欄

我思故我在系列


倘若想小額贊助本棧斜生一盞茶解渴,歡迎小額訂閱斜生的月財務誌 - 專題介紹|方格子 vocus。在這裡您將可以一窺本棧作者的操作與投資概況,一同監督本棧作者是否有確實的履行文章中的財務規劃,有您的支持將會是我寫作的一大動力!

輸入優惠碼:lifeisgood 即可享有5折優惠(限前100名)


感謝各位的支持~期待我們的再次相會~

18會員
49內容數
人生大不易,讀書是,工作是,理財更是!我們常被生活上各種瑣事淹沒,搞得昏頭轉向,摸不著頭緒。願本棧能成為迷茫之時提供短暫休憩、找尋方向之所在,以期來年都能有更好的收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