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66)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3/7月:

九死易 寸心難(喻無怨無悔 忠貞不二 恩深情重)……中 國家文學博士 黃永武“愛廬小品”。

大方無隅(邊)大器晚成 大音希聲 大象無形……老子 道德經。

內視則自知 自知則自明 自明則不爭訟 安之若素 如如不動……佚名。

人生四然:來是偶然 去是必然 盡其當然 順其自然……中 作家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莫言。

失意事來 治之以忍 方不為失意所苦;快心事來 處之以淡 方不為快心所惑……曾國藩。

知識分三種:你知道的 你不知道的 和你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中 博客作家 劉瑜。

你若不離不棄 我必生死相依 你若棄我而去 我必投湖自盡 你若身陷危急 我必以命相抵 你若駕鶴西去 我必忠貞不渝……唐 詩人 沈傑。

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惟一靈魂之伴侶 得之 我幸 不得 我命 如此而已……徐志摩。

我們現代人的毛病是把愛情當飯吃 把婚姻當點心吃 用愛情的方式過婚姻 沒有不失敗的……幽默大師 林語堂。

94會員
18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