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滿月|從此有了他人 (2024.03.25)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天秤滿月時,春分剛過,星群都在牡羊與雙魚,但月亮在牡羊的正對面,也意味著在我之外,我的安全感因為他人而存在,我與他人「必須卻又難以」共同存在的部分,就需要被面對。

當我與他人必須共同存在,就出現分配與正義的問題,分配與正義總是需要不斷平衡的,我們也在這個感受的兩端交錯體會我與他人的共同感受,當我感覺自己時我同時思考別人,就像一個本能一樣。

當你知道人與人之間應該距離多遠才不會擦撞,你便不需要每每小心翼翼的量測。當你行走時你帶著這樣的體感,就自然能與他人在同一個空間中生活。

此時基督宗教的時間點剛好也來到聖周,這一周人子將經歷慶典、背叛、死亡,並且在下周重生,本周開始的這個滿月剛好也是月蝕,滿月之後會逐步邁向殘月,我們讓 #穗甘松 的香氣來陪伴我們。

#穗甘松也是聖經紀載耶穌受難的前幾日,女人打破一罐昂貴的香液倒在耶穌頭上的香氣。

雖然這罐香液原文就是甘松,究竟還內含了什麼不得而知,但熟悉芳療的人都知道,如果是穗甘松或甘松家族的香氣,那絕不是讓人心花怒放、飄飄然的甜美氣味。

#穗甘松以倍半萜烯與倍半萜酮組成的香氣,帶著神祕的氣質,香氣完全不是去赴宴時會擦在身上的誘人甜香,而是纈草酮主鎮靜安撫與減降的塵土味。看見甘松的文字出現在經文中,氣味躍然紙上,那是一種因為與死亡一步之遙因此理解原諒奧義的氣息。

人不能原諒自己通常都是與他人有關,也可以說與他人有關也沒關,剛開始的有關即便後來已經沒關了,自己卻仍邁不出那個牢籠。穗甘松的氣息確實是讓人解放的氣息,但卻不是因起身反抗而解放,而是終於放手而解放。

當人類放開手,也才真正平等起來。如果在死亡面前橫豎都要平等起來,那麼穗甘松就乾脆推你一把,放掉我執、讓熱血的革命戰歌暫歇,在#穗甘松的氣息中,學習減降的功課。

天秤滿月正適合體驗平衡的好,平衡意味著不過度,就像穗甘松對應降血壓、降血脂的生理功效一般。

如果天秤揭露他人的存在,意味著每一個我們都需要捨掉一部分自己,才能與他人互相搭配、平等協調。

這個捨棄看似挑戰,其實也拯救了狂亂的自我,使「我與他人的同時存在」成為不卑不亢的,這是我願意的,也是我渴望的。

人們在新月時許願,因為知道暗夜之後就能走向豐盛。然而滿月其實也是美好時刻,月亮已經完成了本月的使命,往後的每一步都在回歸於無。在穗甘松香氣的陪伴裡,下坡也是美好的,因為許多行囊都已經不需要了。


#天秤滿月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 Indigo月運

靛水染深青 。 靛露浮晨香 將芳香植物力量帶入生活 好好吃飯。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