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後的壓力釋放!理性咆嘯的 Paramore 喚醒內心深處的柔軟!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其實已經想要分享這首歌很久了,終於在最近又想起來,今年初發行新專輯《This Is Why》(2023) 的 Paramore,首波主打單曲〈This Is Why〉(2022) 是在前一年就釋出,算起來也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不過好聽程度是過了多久都可以再拿出來分享的。距離他們的上一張專輯《After Laughter》(2017) 已經相隔六年,中間也經歷了主唱 Hayley Williams 的單飛計畫,以個人名義發行了兩張錄音室專輯,所以說當時等到〈This Is Why〉的釋出真的是讓歌迷們很感動啊!

在〈This Is Why〉之前,Paramore 的三位團員在接受採訪時都表示覺得樂團的發展了一個瓶頸,僅管團員之間彼此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在創作方面似乎遇到了停滯不前的問題;好在經過調整之後我們依舊聽到了他們的新作品,雖然很明顯地從主打單曲〈This Is Why〉就可以聽出來,他們和之前的作品似乎做出了一些調整,風格也有一點變化,但整體上來說還是熟悉的 Paramore 啊。

在這首〈This Is Why〉裡我總覺得 Hayley 的聲音更加圓滑了,少了點直直往前衝的傲氣,多了的是更加收放自如的滑順,不曉得是不是和自己先前的單飛計畫有關係,將自己的個人風格影響到了在樂團中的表現,這種融合聽起來的確非常有趣。另外這首歌也有種莫名奇妙的感覺,就像下一步不知道要往哪走,但是主歌、副歌聽下來卻又是有條理的順序,因此整體聽起來實在是很過癮啊!

據說〈This Is Why〉是在專輯當中最後寫的一首歌,並且在完成歌曲沒多久就立刻安排了 MV 的拍攝;從畫面來看不算是大成本製作,不過卻將歌曲當中的歇斯底里表達得很好,也很契合歌曲的氛圍。或許乍看會不太懂 Paramore 想要傳達什麼,不過可以在多聽幾次之後慢慢了解到,他們沒有針對什麼人吶喊,而是面對這個世界的所有問題點咆嘯。

raw-image

在歌曲當中可以看出 Paramore 擅長的龐克、搖滾風格,並且也加入了一些 funk 的元素進來,而很顯然地他們在這種音樂的嘗試中不滿足,在上週又發行了混音版本的專輯《Re: This Is Why》(2023),把每首歌都重新找了一位音樂人合作,再度碰撞出不同的感覺,像是這首〈This Is Why〉就請到了 Foals 合作,同樣是在2000年代就開始玩搖滾的團體,搭配起來實在別有風味;所以除了原來的版本,我也很推薦可以聽聽新發行的版本,聽起來或許又是另一番天地。

最後來說一下 Paramore 在《This Is Why》這張專輯給我的感覺,一直都有在聽他們的音樂,但卻沒有倒很著迷,不過這次的專輯從第一首〈This Is Why〉就讓我越聽越上癮,有種特別的吸引力。不得不說有些他們的老粉絲會覺得這次的風格改變得有點多,但確實要適時地加點新東西,才會把我這種路人粉絲也吸引過來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