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迎接第三張 Taylor's Version!我的《Speak Now》愛歌分享!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i there,我想有在關注西洋音樂的朋友們應該多少知道,Taylor Swift 已經在近期如火如荼的巡演《The Eras Tour》宣布他的第三張重錄專輯會是在2010年發行的第三張個人專輯《Speak Now》,同時也確定了《Speak Now (Taylor's Version)》將會在今年的7月7日發行,相信到時候又會創造不少的話題,畢竟依照先前的經驗,在發行的重錄專輯中的歌曲時,我們也會聽到 Taylor 當年的未釋出歌曲,並且這次將會有6首的公開歌曲,真是讓人很期待啊!
在耐心等待重錄專輯來臨之前,也來說說我在《Speak Now》中的愛歌吧,最近又重新複習了這張專輯很多遍,發現我喜歡的似乎也都是蠻受歡迎的歌曲,不知道會不會被嫌太芭樂,不過確實是非常喜歡啊,而且在這張專輯裡要照慣例選3首實在是很困難啊,光是選擇就選了老半天,不過大家就一起看下去吧!或是想推薦自己愛歌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討論!
〈Mine〉 Taylor Swift
作為專輯中的收波主打單曲,〈Mine〉是我從以前就覺得很有故事感的一首歌,短短的幾句歌詞就彷彿說盡了一個很大的劇情,同時在其中參雜了很複雜的情緒,有青澀無比的愛情、也有成熟後與自己的和解,而種種的美好都是來自於戀愛的對象。有趣的是在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還去查了一下到底當時 Taylor 在跟誰談戀愛,結果這首歌寫得竟然是已經分手的一段戀情,儘管已經分開但回憶起卻依舊美好,也算是一段很不錯的戀愛經歷了。
還記得當時我是因為朋友推薦而聽這首歌,沒想到一試成主顧,這首歌直接承位在專輯中的前三名,並且不論是在音樂或歌詞的部分都非常引人共鳴,同時在副歌部分琅琅上口的特性也非常適合推廣。我想這首歌應該也算是《Speak Now》的代表歌曲之一了吧,雖然應該不是最紅的一首,但絕對是歌迷在提起這張專輯時,一定會提到的一首經典歌曲。
〈Back to December〉 Taylor Swift
在專輯一發行時,我對這首〈Back to December〉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甚至到了過了幾年之後才漸漸地對歌曲感到著迷,這首歌不張揚、也不慷慨激昂,從歌詞當中的道歉語句可以看得出來,當時的 Taylor 相較於現在是比較內省、退縮的個性,對於前任男友的情緒不是氣憤、不過傷感,而是試圖去作出情感上的彌補,不論是為了自己或是為了對方,這些情緒在歌曲當中錯綜複雜的情形,也讓當時的大家對於這個話題有不小的討論。
在這首歌當中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淡淡的憂鬱,不過搭配上音樂及和聲之後,卻讓我感到有種療癒人心的感覺,像是每段感情的結束後,都有機會用著同樣的心情去讓自己回顧且療傷。這首歌在專輯中蠻偏向流行的感覺,鄉村感相對稍微少一些,不過卻是在專輯中非常引人注目的一首歌,我很喜歡他用算是平淡的聲音去闡述內心的波濤洶湧,這種看起來介於在意與不在意之間的氣氛,每次聽都覺得很過癮啊!
〈Enchanted〉 Taylor Swift
這首被廣大 Swiftie 稱為專輯中最大遺珠的歌曲,我個人也非常贊同這個說法!在專輯中連主打歌也不是的〈Enchanted〉,卻是不少粉絲心中的愛歌啊!據說當初這首歌本來有列出主打歌的考量,不過因為公司的決策問題最終被排除了,儘管如此,〈Enchanted〉依舊靠著自己的闖進了 Billboard Hot 100 當中;除此之外,粉絲對於這首歌喜愛的程度從近期在 Spotify 上也能看的出來,這首歌目前是專輯串流最高的歌曲,比起第二高還要多出2億多的串流量。
這首歌對當時的 Taylor 來說,無論是曲或詞都算是較成熟的一首,不過以現在的眼光來看,當時的創作就已經擄獲了很多人的心,並且在粉絲們喜歡這首歌的同時,也能夠發現自己的喜歡並不特立獨行。老實說依這首的編排、詞曲等等,我很希望 Taylor 在重錄專輯中可以對這首歌放多一點的重視,或許試著為它釋出一部 MV 一定會得到很多的迴響。種種因素加起來,這首〈Enchanted〉真的是我在專輯中最愛的一首歌。
/
《Speak Now》之於 Taylor Swift,就算不是鐵粉也沒辦法否認這是它非常重要的一張專輯,當時也算是鄉村出道的他在作品中加入更多流行元素、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因為經過這張專輯之後的流行元素就越來越多了;而更重要的是,在先前 Taylor 已經將原本專輯中,其中一首有 Martin Johnson 參與創作的歌曲重錄,作為單曲單獨釋出〈If This Was a Movie (Taylor's Version)〉,為的就是讓《Speak Now (Taylor's Version)》成為自己的全創作專輯!接下來就期待新歌及專輯全新的樣貌發行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