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薑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垂薑花,我今天一事無成。

raw-image

昨天在花藝教室看見玻璃小罐裡插著一小把垂薑花,想是老師用剩的花材。桃紅色的花朵,垂著一絲絲黃色花蕊,配上翠綠的葉子,豔麗非常。

這麼鮮豔的花,按理說不是我的菜。但或許是陰雨天,也或許是比陰雨更暗淡的心情,竟讓我對那把靜佇窗邊的花念念不忘。

深夜,在花商的購花群組上看到垂薑花,想著是不是要下訂。但這豔色的花,該如何搭配?

一早醒來,又想起垂薑花,傳了訊息給老闆娘,還來不及打完我的問題,老闆娘直接播了電話來,說送花的車子就要出發了,還要什麼,就直接講吧。

於是就著印象,胡亂訂了其他兩三種花,老闆娘匆匆掛了電話,備花去了。

既然車子已要出發,應該上午就能送到吧,我想。當下決定不去工作室,等花材送到,插好花再出門。

結果等到中午都沒動靜。傳訊問老闆娘,她說老早就送出了,連忙去幫我聯繫貨運公司。

貨運公司下午2點多來電,說司機4點前會到。這零碎的時間,好像什麼也不能做,只好繼續等。一直到將近5點,還是不見花蹤。

按著通話紀錄打給貨運行,貨運行又請司機打給我,然後我終於收到花。時間已近5點半。

就這樣,在這等待垂薑花抵達的時間裡,過完了一整個白天,沒出門去工作室,當然也沒做原本預定要做的工作。

「下次我換一家貨運,但妳也要早點下單。」老闆娘覺得很抱歉。

嗯,好喔,花市凌晨三點上班,我以後就半夜下單好了。

45會員
365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中秋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之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司馬遼太郎的鞋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焦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退行性椎間盤疾病的草藥療法 草藥療法: 在嘗試任何草藥療法之前,請先進行研究並諮詢您的醫生。可能存在您不知道的副作用——例如,草藥可能會干擾您正在服用的處方藥。對於退行性椎間盤突出治療,您可能需要考慮的一些草藥療法是:
Thumbnail
avatar
pong pong
2022-07-27
椎間盤退變類型的討論:椎間盤突出?膨脹盤?椎間盤滑動? 如果你看過醫生或做過一些互聯網研究,在尋找脊椎疼痛的原因及椎間盤突出治療時,你無疑會遇到“神經受壓”、 “椎間盤突出”和“椎間盤滑動”等術語。這些術語在許多文章和討論中經常互換使用,但它們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不同?你怎麼知道是哪一個給你帶來了痛苦? 有椎間盤突出還是椎間盤滑動?
Thumbnail
avatar
Karen Ho
2022-05-26
《終將成為你》戀愛觀的邊陲特質與標籤化的暴力在本文中,筆者意欲處理的是更為抽象的問題,也就是考察本作凸顯的「日本」特質。同時,探究的方向將從本作中主角們的戀愛觀切入,將其論述模式提取後再做論述。
Thumbnail
avatar
李佾學
2022-05-08
椎間盤再生療法 延緩脊椎退化的新契機50歲的T先生平時工作繁忙平日少有運動習慣,數年前突然有右下肢麻痛,經過藥物及復健治療後,症狀仍嚴重影響日常生活,求診後接受脊椎神經減壓手術,該次手術過後,經過幾週的適當休息及復健,T先生回到工作崗位,此後數年T先生雖然偶爾有腰痠背痛但下肢的症狀沒有再發生過。
Thumbnail
avatar
李元甫醫師
2022-04-01
英超足球分析》 曼聯狀態不穩,遇上鐵鎚幫將吃虧!鐵鎚幫西漢姆聯雖然前一場對上里茲聯意外爆冷輸球,但近況還是有一定水準的,作客失球頻頻,但火力也不差,本場...
Thumbnail
avatar
足彩神釣手
2022-01-21
[新北旅遊]汐止區第二大面積白匏湖,長滿白匏樹的群山環抱間低谷地形,充滿原荒與野性湖泊,是登山團體與垂釣點​ 白匏湖是新北市汐止區僅次於金龍湖的第二大湖(汐止區有三個湖:金龍湖、翠湖、白匏湖),由於長期封隱,知名度不高,而成為山友口耳相傳的一處祕境。 新北市汐止區白匏湖相關資訊:: ​ 新北市汐止區橫科路751巷190號  ​ 02    2640  7799 ​ 開放空間 (無時間限制) ​ 風景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5-02
《鬼滅之刃》我妻善逸:起初膽小懦弱的他,在歷經千錘百鍊後,終將迎來美麗的風景!|願意親近喜【《鬼滅之刃》我妻善逸:起初膽小懦弱的他,在歷經千錘百鍊後,終將迎來美麗的風景!|願意親近喜愛事物的專注力【案例篇】#4】 膽小懦弱,對自己沒自信,遇到困難先嚇得逃跑,這樣的他,能夠成為有貢獻的人嗎?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04/09(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4-01
龔鵬程日本書法展即將開幕:天垂象,見真章歷史建築 博物館和古跡結合,是早期博物館的特徵,現在多不這樣做了。 因為老建築改造很費氣力,舊空間又未盡合乎新藝術新媒材新形式的表現,反而他們本身的歷史與藝術性還常喧賓奪主,搶去了展出者的光采,故新的博物館建築越來越多。 但我以為這主要還是新時代的藝術家不自信
Thumbnail
avatar
龔鵬程大講堂
2020-08-16
龔鵬程書法展「天垂象」將在8月17日舉行日本與我國書法的關係向來緊密,當年京都國門就是來清朝請書法家去寫的,近年學習與互動則愈加頻繁。京都的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及各博物館在期間扮演了重要角色,推動不遺餘力。龔鵬程書法展,便是2020年京都文化博物館的大事,將於8月17日開幕。 擁有百年歷史,具文藝復興風格的京都文化博物館,屬於日本歷史建
Thumbnail
avatar
龔鵬程大講堂
2020-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