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顏巧語(七)-- 吊鐘花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再美,新鮮期卻有限;生命再璀璨,歲月總是有盡頭!把握當下。

自家拍攝
吊鐘花是很討喜的多年生落葉小灌木,因為紅、粉紅、桃紅都是歡天喜地的顏色,就像是家裡天天喜氣洋洋的氣氛;雖然只見過白色花種圖片,但倒掛的燈籠,看著看著,也覺多了點浪漫之感。
吊鐘花又名弔燈花、倒掛金鐘、金鐘花、鈴兒花、浮鉤草、燈籠海棠,吊鐘海棠;這些命名大都取自於,吊鐘花開時,花梗是柔軟下垂的,讓簇擁而開的花朵,猶如一個一個小吊燈,也如一串一串小鈴鐺。
自家拍攝
吊鐘花原是中美洲的園藝雜交種,喜愛冷涼或溫暖的生長環境,在台灣較適合牠生長的地方,像是杉林溪、溪頭、奮起湖、清境農場這樣的避暑勝地;換句話說,平地只能是欣賞欣賞,想要種植或繁殖,其實條件是蠻嚴峻的,除非專業的技術與設備。
自家拍攝

新詩描繪

無解

你送我一粒種子‧喚做漂泊
我用愛心播種‧想牠萌生
牠卻展翅雲遊‧傷我心窩
你送我一株小苗‧喚做希望
我用痴心灌溉‧想它茁壯
牠總靜臥心田‧引我情傷
自家拍攝
你送我一片葉子‧喚做無慮
我用耐心擦拭‧想牠常綠
牠終黯然失色‧離我而去
你送我一朵小花‧喚做牽掛
我用真心呵護‧想牠風華
牠竟離枝凋零‧散盡奇葩
自家拍攝
我該如何?
無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