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在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有場文學活動,正趕著準備出門時,突然有人按門鈴。

「有人送花來。」女兒回報說。

raw-image

送花?是知道我下午要領個小獎?怎會送到家裡?

「不是花束啦,是一枝一枝的花。」女兒又說。

到玄關一看,是一束玻璃紙包起來的粉紅櫻花。

「是花藝老師送的吧?」我自言自語。

「我想也是。」

還來不及傳訊致謝,就收到花藝老師的訊息:「送給妳一捧春天。」

想是這陣子心緒不佳,連花藝老師都感覺到了。

仔細想想,我的人生也沒什麼可抱怨的,真心想做的事,好像沒什麼做不成的。疲憊煩惱大多是自找,因為想做的太多,而時間又太少,不時陷入困境,難以逃脫。

在活動上見到多位老朋友、新朋友,向來覺得自己有「社恐」的我,一直被拉著聊天,連想「恐」都「恐」不來。

但很開心啊,有朋友談起熱門的小說,有朋友聊起喜愛的作品,也有不識的朋友關注我的動態,短短一個鐘頭的茶敘,彷彿又汲滿再出發的能量。

這個混亂的春天,千頭萬緒剪不斷,但總得要梳理清楚。

花還在開,春也還在。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