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團聚-1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六章 團聚。

 

  戴起太陽眼鏡,七月的陽光太過熱情。

  重新踏上這塊土地,心情雖然不大一樣了,但……難免還是會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這時,電話響了,我從包包翻找著手機,努力著想在鈴聲結束前將電話接起。

  「喂?」

  《若軒,妳到了沒啊?我們都在等妳呢!》

  「啊,抱歉!嫣柔,我……晚上再和妳們約,好嗎?我想先休息。」

  《嗯,沒關係,反正妳回來了,有的是時間和機會。》

  收起電話,我看著四周的人群,調整著呼吸;招手叫了一輛計程車,上車之後說了去處。

  還好在高雄的家沒有賣掉,看著家裡原有的擺設,我想著過去。

  三年前,我不告而別。我騙了嫣柔和力芸,表面上說是家裡有事情,必須請假,其實我是偷偷瞞著嫣柔和力芸辦了轉學,請假在家是為了要整理東西。

  還記得走的那天,媽媽問我:「若軒,妳確定不和同學們道別?」腦海馬上浮現嫣柔和力芸嘻笑的臉,堅決地說:「不用。」

  不是我無情,是我知道,如果我當面告訴她們,嫣柔會哭的。果然,不出我所料,轉學到台中的幾天後,我打給嫣柔,電話的另一頭,她哭得好慘。

  是的,我今天回來,就是要開始為我的大學生活做準備,過去的一切……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忘記。

  晚上和嫣柔、力芸還有之前高中一些同學見了面,她們都說我變了,我總是笑而不語。她們說,我的頭髮還是這麼長,怎麼沒有想過要剪短?而力芸還是跟以前一樣,這樣瘋瘋癲癲的。她拉著我的捲髮,直喊著:「若軒,妳的大波浪我好喜歡,送我好不好?」

  嫣柔無奈的搖搖頭,「她隨時隨地都跟喝醉一樣。」這句話,引起哄堂大笑。

  晚飯結束後,我和大家又一起去了Pub,很久沒有這樣盡興了,大家都玩瘋了。聚會結束後,我不自覺地走到之前和岳翔放學後常去的小公園。

  其實在回來的途中,我在火車上就有想過是不是會在和岳翔遇到的問題。現在想起他、提起他,心中已經沒有了當初的那份悸動。是淡了吧,即使心裡還是有他,也沒有當初那樣的強烈了……

  坐在公園的石椅上,吹著涼風。剛才喝了一些酒,這涼風吹得正是時候,讓我清醒不少。我睜著眼,回顧著過去的一切,那時候是那樣的快樂。

  「若軒……是妳嗎?」

  聽到聲音,我回過頭。沒想到,我所想的問題會這麼快就發生,而且還是在我回來的第一天。

  「真的是妳。」他笑得開心,但我卻不覺得好笑。

  「妳變了好多,剛才一直不敢上前打招呼,看見妳走進小公園,才確定妳是伊若軒。」

  我沒理會他,讓他這樣一個人唱著獨角戲。

  「妳怎麼會在這裡?妳不是轉學了嗎?什麼時候回來的?」感覺他很興奮,一直想要了解我離開的這三年過得如何。

  冷冷地看向他,我說:「那你又為什麼在這裡?」

  「因為我想確定我看到的人是不是妳,就跟著走過來了。」

  悶哼一聲,我撇過頭。不曉得他是不甘寂寞,還是想被罵,他又開口了。

  「這些日子,妳還好嗎?其實在妳轉走之後,我心裡一直放不下妳,對妳很愧疚。」岳翔說的這段話,讓我想起力芸那時候打電話給我說的那段故事。

  瞄了他一眼,我拿出包包裡的香煙,點上火。半晌,我才回答:「……託你的福,好得不能再好了。」

  想起他身體不是很好,對煙味很反感,我故意朝著他吞雲吐霧。

  「咳、咳咳!」他一聞到煙味,嗆得臉都紅了。「妳、妳什麼時候學會抽煙的?」

  沒回答他的問題,看著難受的他,我說:「很難受?比起之前你那樣對我,這些根本不算什麼。」說完,我又吸了一口煙,將煙朝著他臉上吐著。

  「若軒,咳、咳咳!若軒,可以麻煩妳把、把煙熄了嗎?」他嗆到連話都說不好,我的心,竟然隱隱作痛。

  「當然不可以!」我嗤笑,「你之前那樣折磨我,當我拚命喊停的時候,你理會過我嗎?」

  「是、是我不好,對、對不起!拜、拜託妳把、把煙熄了吧!」岳翔一直咳嗽著,直拍著胸口。

  「你以為我還是之前的伊若軒?那你就錯了。」站起身,我拿著煙,狠心地伸向他的手臂,他馬上痛得大叫。

  我抬起他的左手,看著我燙出來的傷口。「會痛嗎?」他咬著唇,不敢作聲。「這點皮外傷你就忍受不了,我的心痛又該怎麼辦?這點傷,擦藥就會好,我心上的傷疤卻不是擦藥就能好的。」

  踩熄煙,我轉身離去。看他那樣因為煙味而痛苦,我並不好受,反而心痛了起來。原本做好的心理準備,全因為今天見到他,而前功盡棄。

 

  【註:若軒的行為不對唷,乖小孩不可以學哦~】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