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6# 我一心只想全身而退。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印度]

印度是一個充滿沙塵的地方,不確定那些沙塵是從沙漠吹過來的還是空氣污染造成的,只要出門一兩個小時,就會覺得灰頭土臉,眼睛鼻子耳朵都是塵土。身上的衣服不管洗了幾次永遠都是沙沙的,晚上住的地方更是令人頭痛,不管在那個城市,不管是那種等級的房間,床上永遠都是鋪上一層沙子。為了晚上可以睡個好覺,我們事先從飛機上偷偷帶毯子下來,其實也不是故意貪小便宜偷拿人家的東西,是因為這件毯子比較特殊,重量非常輕,即使是背包旅行負擔也不會太重。幸好有這件小偸牌的毯子,雖然是小小ㄧ條,鋪在床上至少有個乾淨的角落可以捲曲著睡,這兩條紫色的床單就ㄧ路跟著我們。直到我們一直回到新德里,住宿的地方才稍微比較像樣,至少不會每天床上都是一層沙。

「這個毯子我們用不到,要不要乾脆送給當地人?」長谷川望著滿街的乞丐有感而發。新德里街上的乞丐,只能以壯觀來形容,他們幾乎是以家族企業的方式來經營乞丐這門生意,依照印度傳統的種姓制度,世世代代永不得翻身。他們多半是殘疾,有的是先天,有的是後天,有的是為了讓乞討的生意更好,故意造成的。孩子們跟野狗睡在一起,跟野狗一起在地上吃東西,跟野狗一樣被驅趕。

raw-image

除了固定窩在地上行乞以外,印度的還有一種最常見的叫做「紅綠燈乞丐」。乞丐們在紅燈時從路邊竄出,有時候只有一、二個,有時候則是一家子。要不到錢的時候會生氣打車窗,有時候在你車窗外指著肚子說好餓,但有的時候仔細看,他們手上就明明拿了餅。他們有的拿條抹布在車子上擦兩下就來跟你要錢,不給錢就一家人連同三歲的孩子趴在引擎蓋上不走,這時候報警也沒用,當地的有錢印度人通常直接開動車子,會不會受傷就請乞蓋家族自行判斷。

「這些人到底是可憐還是可惡?」我跟長谷川望著這些全身充滿惡臭的乞丐,不知道該用怎麼樣的心情看待。

「算了,我反正這些東西我們用不上,還是拿給他們好了。」長谷川平常多半飾演巫婆的角色,但心腸還算柔軟。

除了毯子以外,我們還收了一些沒用完的肥皂跟洗發精,吃不完的餅乾,還有幾件舊衣服準備要去街上送給當地人。廣場上乞丐聲勢浩大,如果從左邊開始發,勢必右邊的那批一定會追過來,從中間開始發的話,左右兩邊的人馬肯定都會一起撲上來。

「這太恐怖了,來印度好不容易全程都沒有拉肚子,結果被乞丐打昏?」我一心只想全身而退。

東西已經亮出來了,路上的乞丐眼睛也亮起來了,這下子真是騎虎難下。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