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該給乞丐錢嗎?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們該給乞丐錢嗎?

是的。別問為什麼。事實上,我看到的所有乞丐看起來都很痛苦。所以我給他們一些東西,通常比他們期望的要多,儘管還不夠。他們常對我表示感謝,但這只會讓我感到尷尬。我很幸運,他們卻很痛苦。所以我幫他們一點點。我這樣做不是為了感覺良好,也不是為了解決他們的問題,只是為了讓他們的生活少一點痛苦

基督信仰涉及向乞丐施捨。這樣做是非常人性化的。也許捐贈的行為比你捐贈的任何金錢都更重要。你正在以一種有幫助的方式與一個不幸的人相遇。他們人生在某個瞬間,失去了生存的支柱,變成了一個世界的邊緣人

當我施捨時,我會看著乞丐的眼睛,通常會說:"祝你好運!"我認為造成他/她的狀況的主要原因是運氣不好。而我很幸運。不要試圖理解乞丐。他/她的生活可能和你的一樣複雜。即使你傾盡一生去幫助那個人,你也可能會失敗。

人是複雜的,乞丐也不例外。也許奉獻的行為確實能提振我的精神,提醒我我有多幸運。而通常我越覺得自己幸運的時候,就越想分享出去! 我每天都以一種簡單的方式祈禱:我看著世界上的一些事情,簡單地說:"謝謝!”我該感謝誰呢?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稱之為上帝

另一種祈禱方式是向乞丐施捨。就在那一刻,你放慢腳步,停下來,把手伸進口袋,摸索著一些錢,你承認了另一個人的人性,即使只是以很小的方式。但我還是忍不住為自己如此幸運而感到內疚。我的祝福大多是來自奇妙的巧合!。而這樣的巧合讓我產生好奇,因為一些巧合發生在你急切需要幫助而絕望之際,突然幸運降臨提供你的需要


所謂的巧合或意外之幸,其實是人與世界積極互動下的結果。

raw-image

有意義的巧合:尋找生活中的巧合,揭開萬物相連的線索,我們每天都在見證奇蹟!

你是因為巧合而看到我這篇文章嗎?或你已是我文章的追蹤者,在看到文章內的某些文字觸動你?

巧合學之父貝特曼是繼心理學家榮格後,第一位系統化全面解讀「巧合」的精神科醫師。書中以嚴謹的科學方法和跨學科的開放態度,收集大量案例,分析巧合的模式、發展、根源及影響,並探究巧合對全人類的意義。

他提出「人體GPS」及「心靈層」的概念,說明每個人的思想和行動,正是巧合發生的關鍵!因此,我們都在某種程度上參與了巧合的創造!具體來說,當你擁有了某些人格特質,就會經歷更多的巧合,例如相信直覺、熱愛尋找意義,充滿好奇心,而且積極樂觀。

此外,巧合也常發生在生活壓力源龐大、情緒高漲且需求強烈的情境中。巧合也是宇宙傳達訊息的窗口,它能幫助我們決策、提供改變的助力、鍛鍊心靈、拓展直覺,並培養將負面經驗轉為正向的思維能力。

共時性心電感應,巧合的發生比我們想像中更複雜也更常見,而奧秘就存在我們周遭,只待我們去發現。每次的發現,都會讓我們更加確信,我們同屬一個更大的心人與萬物緊密相連。下次碰上巧合,千萬別草率認定「那只是個巧合而已!」應該深思它為你帶來什麼訊息?你將發現真實世界運作的秘密,並感受到與這個活生生的世界,有著很深的連結


醫學博士柏納德•貝特曼經歷與研究巧合數十載,他透過多重觀點檢視巧合這個現象,包括榮格的「共時性」、霍勒斯•沃波爾的「意外之幸」、保羅•卡默勒的「連續性」,以及他自己提出的「同時感應」概念。

他有系統地將巧合分為三種類型,並說明可能引發巧合的條件、描述巧合的好處和限制,以及闡釋種種解釋。貝特曼博士描述人們所經歷過各式形態的巧合,包括通才連結者超級偶遇者連續者機率論者理論家。我屬於「通才」型,因為我的人生中向來充滿了各種巧合。more>>序 前言 連結我們彼此的暗流  


最強的供需系統:共時性
萬物本自俱足就是建立在共時性的基礎上

raw-image


共時性,又稱完美的安排

意思是宇宙萬物所有事物都會在適當的時機點產生適當的作用。

一般層面可以理解成以下的概念:

  • 當一個人需要某種特定的幫助時,那個幫助就會適當的出現。
  • 當一個人渴望貢獻特定的幫助時,那個需求者就會適當的出現。

兩方剛好彼此滿足,能量平衡。


幸福從來沒離開過我們

宇宙是一體的,祂能同時覺察萬物的所有需求,所以在無形層面,每個人每件事都互相關聯、互相影響、互相幫助、在某個時機點交會、發生火花。但是如果一個人的注意力都在物質層面上,他是看不見這個系統的。如果一個人執著迴避或創造某種狀況,他就活在他自以為的幻想世界中,看不見其實他所有的需要都被滿足了

所以有時候,「需要」被滿足的樣貌,並不總是如當事人期望的那樣。

raw-image
  • 有些人需要痛苦,而覺察到自己的生活方式有問題。
  • 有些人需要被冷漠,而發現到需要學會愛自己
  • 有些人需要被傷害,而學習到如何寬恕他人。
  • 有些人需要貧窮,而發現並感受到內在的豐盛
  • 有些人需要困惑,而追尋內在的指引
  • 宇宙是如此奧秘,祂給予每個人真正需要的。
  • 因為所有人最終的渴望,都是獲得幸福

而事實上幸福從來沒離開過我們,所以有些人需要一些負面狀況來喚醒這種覺察。當地球上的所有人都能夠被喚醒,而全體活在共時性的真相中,下一個黃金紀元就會開始綻放。祝福。

  • 路加福音11:9~10 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 雅各書4:2 『你們沒有,是因為你們不求。』
  • 雅各書4:3 『你們求也無所得,是因為你們妄求。』 (詩篇66:18)『我若心裏注重罪孽,主必不聽。』

『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已經得著,就必得著。』


同步性從何而來?

誰在參與 ? 你可以做些什麼,來促進讓它發生。人類用意圖和信任,創造同步性。那就是它的開始。

raw-image

同步性可以把你帶到美麗的地方。
它能夠拯救你的生命,經常如此。
它使一直以來的糾結,你所有的業力失效。
它改變了人們對你的看法,因為你變了
它改變了你對別人的想法,因為你置身於認識到自己是誰的地方。
重新排列你的信仰,因為你開始擁有強化的行動,你知道它有效。
同步性正學習承認高我,以及神在你內的事實。
它顯示了一個,你從未有過的傾聽意願
接收一股個人的、有愛的、慈悲和永不改變的美麗能量。

感恩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教導我們的禱告不是儀文式的禱告,也不是言詞上的禱告,教導我們經歷祢的美好,讓我們學習在禱告裡與祢同步,教導我們透過禱告成就祢一切的美善!在每個禱告中,校正我們的動機、意念,以致我們的生命在祢裡面慢慢改變,配合祢成就各樣美善的事。


有時你需要有點自私

有時你需要有點自私,因為你在這個星球上的時間有限。努力確保你也能處理好自己的問題,並努力確保你的幸福是第一位的

原因可能是:

  • 你的人格類型就是這樣
  • 你有幾個不想面對的問題
  • 您曾經遇到過沒有人幫助您的情況,並且您不希望任何人有這種感覺
  • 你想要感覺自己是有用的、被需要的,幫助別人會給你一種滿足感

這是我的看法,我的經驗和一些心理學知識。請確保不要讓任何人利用你,對於那些關心他人勝過關心自己的人來說,這種情況很容易發生。也許可以找到一個平衡點:你也很重要,但你也可以幫助別人。

在付出的時候,已不是眼前的這個人是甚麼狀況,而是我聽見了聖靈的叮促!(我是否該為而為,不為而不為)。



65會員
556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開始享受獨處,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iamk.cc/WfQ82C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熵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糾結的戰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哪一個是真正的自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 老靈魂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該如何投資?-2  稍微了解債券和股票之後,如何選擇投資工具來代表債券和股票,則是下一個應該思考的問題,解答即為選擇分散化和低成本的投資工具。
Thumbnail
avatar
Stock in a Nutshell
2024-01-20
【我們該如何生活?】讀後雜感近來在看《耶魯大學的人生思辨課》,今天看完第六章:【我們該如何生活?】讓我有一些感觸。畫了一些內容摘要: 「大多數的時候,人生是由一連串看似微不足道的決定組成。」 「我們要問的是關於最崇高的理想、最有深度的價值觀,以及這些理想與價值觀如何透過細節呈現出來。」 「活在現今世界的我們有許多理由懷疑
Thumbnail
avatar
喬宜思的觀察筆記
2023-10-27
我們該如何投資?-1   投資的項目十分多元,且包括實質投資和金融投資。
Thumbnail
avatar
Stock in a Nutshell
2023-10-15
職場觀察 - 一個優秀的人才會跳槽,多半是公司制度的問題。身為主管,我們是否有公平的對待高績效員工,給他應該有的舞台。文章開始之前,問問自己,我是高績效員工嗎? 看看自己公司內部,是不是有某些同事相對於其他人,帶給公司的貢獻很高? 我相信每間公司都有所謂貢獻度高的高績效員工,這樣的員工可能在各個部門,業務部、研發部、倉庫、行銷、生產。 過度依賴高績效員工,這種情況是如何發生的? 不論哪個方式其實都不是很好。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2-09-27
我們該如何「趁年輕」? -均優學習論壇【青年社群】議程導讀我與他聊到關於我想為台灣的教育付出時,他說他也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事物與教育息息相關,青少年的發展、心理健康、家庭關係等等,包括他自己現在的人生...。 身為青年世代的我們,「趁年輕」究竟可以做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聚起來!Chu Chi Lai!
2022-09-11
我們該不該因為重蹈覆轍而「檢討」自己?重複犯下同樣的錯誤這在任何情境下普遍是不被接受的,但偶時還是會出現在周遭的人事物上。重複犯同樣的錯誤十分令人沮喪,給人一種不知進取的毫不悔改的感覺,然而事實全然是如此嗎?
Thumbnail
avatar
美樂樂
2022-07-01
我們該把 AI 看成有意識嗎?我們之所以知道其他個體有意識,其實也並不是因為我們真的掌握了他們的「內在本質」。我從來沒有從我的小狗的角度去感知過這個世界,我也從未以我的伴侶的主觀角度去感知這個世界,因為這些都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然而我依然十分肯定我的小狗和我的伴侶有意識和感覺,而這是基於很合理的「實用考量」
Thumbnail
avatar
朱家安
2022-06-16
「未來」將由誰?又該如何書寫?讀《我們的未來:獻給一個豐饒世界的宣言》在新聞、雜誌中,常常可以看到類似「放棄千萬年薪,人才回鄉服務」的文章標題,文中主角對理想的堅持固然讓人佩服。但事實上,這種標題反而突顯出在我們的社會中隱藏的預設立場:認為財務利益的價值遠高於其他。而這正是《我們的未來》一書所亟欲改變的現況:財務利益最大化原則。
Thumbnail
avatar
羅馬薩滿
2022-05-28
《英該很簡單》(4):方格子的各位,請收下這張我寫給您們的聖誕卡!遠在香港的我寫了一張聖誕卡給在看這一行字的你、妳和您!還不快點看一看我在寫什麼?!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1-12-24
匯豐給我們寶貴的一課: 雞蛋應該放在多少個藍子裡?今年四月一日的愚人節,匯豐給投資者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相信沒有人會想到,匯豐有一天會停止派息。我們作為投資者,應怎樣去降低,完全損失股息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藍月
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