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第一次坐飛機到Taidong

2018/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台北-松山機場2航廈
通常坐國內線飛機都是飛到離島
第一次飛本島
其實原本是要買火車票的
然後不管怎麼點選
都完售了(難過...
一度還自以為聰明想說那如果
先買台北到宜蘭
再宜蘭到台東呢?
當然也是完售
這就是人生
所以突然想到客運呢?
東部客運也沒有一路通到台東的車
也是要轉車
然後我這樣可能6個小時都不夠玩
最後又不知哪來的靈感
那用飛的呢?
隨便亂查易飛網
已經超級久沒訂國內線機票了
似乎.........天啊 我不想說 可怕的數字
總之
剩下我可以的時間有一張優惠票
就趕緊下訂
原本火車要3~4小時
飛機約50分鐘
然後貴火車一倍票價
覺得還可以接受
不知道 人總是會覺得脫離日常的生活
感覺時間的流速完全不同
話說回來
其實到松山機場很方便
坐到板南線的忠孝復興站
轉文湖線坐到松山機場
沒走幾步路就到第二航廈
算了一下時間包含捷運轉車和走到櫃臺報到
也在45分以內 而且是慢慢來的走
人生果然還是要多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及事件
刺激一下大腦及應變能力也是蠻重要的
其實 原本是打算在飛機上睡死的
但 事與願違 小貝比的哭聲
讓我異常清醒
就清醒的拍了些照片
在台東短短停留不到24小時
但真的感受到慢慢來的意義
車子慢機車也慢
對 我們到底在趕什麼??
覺得有趣的是
隔天和朋友去吃早午餐
快踏入店裡時
有個人迅速衝進去 立馬在最後一桌空位坐下看菜單點餐
我跟朋友傻眼 然後想說也沒關係
去別間吃
突然想到 在討論 結婚的話題
過了這村 還有下個店嗎?
感覺剛剛的事件就是宇宙在演這句話的意思
大家都害怕搶不到
但搶到了 又未必是真的自己想要的
所以去了下一間早午餐
裡面位子滿了
剩外面一桌空位
坐著聊天的時候 裡面有人出來
我才說 裡面有人出來 想換去裡面嗎?
旁邊桌的客人立馬起身 衝進去要求換到裡面坐
然後 我們就想說既然他們離開 想換他們的位子坐
結果 感覺還不錯 空間大又有電風扇 很舒服
只是朋友很傻眼 我才說完他們就衝進去坐了
原來我很適合去當廣告宣傳
這樣早上連續2次的劇情
都深深覺得 宇宙在說明 大部分人都害怕失去
都想擁有覺得或許更美好的什麼
一邊跟朋友笑說 會不會有神明在我們頭上開賭局
賭我們會不會去搶位子
才剛說完
店員走出來問我們
你們想要換位子進來坐嗎?裡面有空位
我們就說 不用不用坐外面就好 謝謝
坐這裡很舒服
我真的懷疑有個什麼神明在觀察我們會不會想換位子
一直出招
這整件事 讓我們深感
沒位子?沒關係 換個地方就有了 說不定下個地方更好
別人以為好的 未必適合自己
後來早午餐就愉快的坐在外面聊天中吃完了
一邊看著裡面的人 一邊聊天
旁邊也沒其他人 很自在的聊著也不怕誰會聽見
所以 人生不是跟誰比 也不是搶到就一定好
終究我們該問問自己
這是我想要的嗎?
適合我嗎?
我開心嗎?
別人看你如何是別人的事
你開不開心是你自己的事
其實 這個宇宙也蠻簡單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原本想要開一個專欄的目的,是為了參加一個活動,然後我順利參加完一個活動了。然後...我就沒有動力經營這個專欄?對,我就覺得活動參加完了,好耶。然後,我突然想到,我的人生真的是蠻像奇幻劇情電影。雖然我也不知道之後會變得怎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