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見了……她說,他是兇手。】1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十三話 2017.02.14

  二月十四日,星期二。

  沒想到,小胖跟佳佳信誓旦旦說的好方法,居然是三十六計中倒數第六的「美人計」==

  這根本是挖洞給我跳啊!

  不是嘛,雖然我並不覺得自己多醜,但我邋遢豪邁的風格,跟學姐她們那種美的標準有多少差距,這我心裡還是有點底的。

  問佳佳為什麼不自己上陣,她居然說是因為手癢,很想改造我……

  不祥的預感果然成真了。

  結果我還是在這樣的一個下雨天,被他們硬拉到了信義區。依據蕾蕾稍早的打卡,他們正在威秀影城旁邊某間美式餐廳的戶外區。

  我站在和他們有些距離的地方,看他們用座位上拿著手機,好像在自拍還幹嘛的。我身後的星巴克裡,有兩雙眼睛正從裡面盯著我,雨中雖冷,但仍感受得到一直催促著我趕快上前開始計畫的灼熱視線。

  拜託!我到現在還是覺得臉上的隱形眼鏡跟妝,以及佳佳借我的這套雪紡上衣、迷你裙還有高跟鞋,都讓我全身不舒服…就好像頂著面具、穿著戲服、踩著高蹺的小丑。

  我以後絕對不會取笑任何臨陣退縮的人,因為此刻我就想這麼做。

  趁小胖和佳佳不曉得在看什麼,注意力不在我身上,正打算悄悄溜掉,免得被他們拉回來的時候,才踏出一步,左腳鞋跟好死不死就這麼卡進水溝蓋的縫,就這麼戲劇化地跌倒了!雨傘也毫不留戀地離開我手,掉在一旁的地上。

  我惡狠狠地朝佳佳的方向瞪了一眼,卻發現我都這麼悲情地跌倒受傷了,膝蓋痛得要死,死沒良心的損友們,眼神中居然不見驚嚇或關心,反而是充滿了…驚喜?!

  不祥的預感再次籠罩,果然跌到只是開場,更戲劇化的情節發生了。

  一隻手出現在我面前,「妳沒事吧?」

  是、是兇手!他什麼時候走過來的!?

  他好像想扶我,但我哪敢讓他碰,硬是靠著自己忍痛站了起來,還故作鎮定地撿起地上的傘、拔起卡到水溝洞的高跟鞋穿起。在我的再三祈禱下,幸好高跟鞋沒有斷掉,不然這種糗到飛的情節,我真的要懷疑是不是有準備隱藏攝影機了。

  忽視佳佳和小胖緊迫催促的目光,我正打算裝沒事默默飄離兇手時,他居然開口邀我去他們的座位!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這麼一跌,就跌出一路順風來了嗎。

  雖然有點不安,但想到要幫學姐申冤的決心,而且這裡畢竟是公共場合,即便真的出事了也還有小胖跟佳佳的後援。更重要的是,老天所有安排都有用意,可能就是祂推了我一把讓我跌倒(?),幫我製造機會接觸到這個人前偽善的兇手吧。

  抱持著各種樂觀的想法,我硬著頭皮,擠出我所能做出最自然的笑容,微微點頭跟著他過去。

  坐下來聽他們聊天後才發現,原來他們都拿著手機是各自在直播,內容是在玩大冒險,剛才是兇手輸了,於是被指定找一個陌生女生,把她約回這裡。而那個被大家選中的陌生女生,不好意思就是我,真不知道該算我倒楣還是幸運呢。

  又聊一聊,才發現他們會選到我,是因為注意到我手中的雨傘。是學姐的雨傘。

  出門時被佳佳打點的全副武裝弄得怪彆扭,也沒多想,匆匆抓了一把傘就走,結果帶出門的正好就是學姐當初借我的那支傘。真是學姐有保庇。

  我有發現,在聊到學姐話題的時候,大家都不約而同地,相繼將直播關掉了。這應該算是一種,對於已故好友的尊重吧。

  反正也不太擅長說謊,加上那個蕾蕾看起來又高冷又兇,我就把學姐借我傘那天的事,以及她送我的原因、後來學姐媽媽怎麼送我的通通交代出來。只隱瞞了學姐被害及託夢的部分。

  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支傘握把上的吊飾是學姐自己加上去的。幸好我有老實交代,不然跳到日月潭也洗不清了(汗)。

  可能也多虧了學姐了傘,他們對我的態度變得和善許多。雖然坐在兇手隔壁讓我有點ㄘㄨㄚˋ,整個如坐針氈,但也比最剛開始的時候自在了一點。

  聊著聊著,突然令人措手不及的神展開。蕾蕾提到今天是情人節,問我要不要考慮單身很久的兇手!?

  老實說要不是他們提到,我還真沒想到今天是情人節。畢竟這節日從來跟我無緣啊。

  蕾蕾用一種戲謔的表情看著我,我都還不知道怎麼回話,那個據說很花的烏龍也搶著說他單身很久了,狂吵著兇手把我讓給他。

  真的差點沒尷尬死。奇怪了,為什麼這種事要跳過我問兇手意見啊!?

  兇手居然回他什麼「抱歉這次不能讓」,這才讓我真的想吐血!WTF???然後又一副好像看我太過尷尬的樣子,又用大年初二那種偽善的臉,要大家不要再起鬨,怕把我嚇跑。

  奇怪,這些對話在當事人面前進行,真的是正常的嗎?我怎麼不太懂他們那個世界的邏輯。長得好看的人們真的都這麼任性嗎?

  但聽了他們那些對話,有種報了初二被蔑視的一箭之仇般的痛快。兇手好像沒發現大年初二那個被他在船上鄙視嫌棄的人,就是這個現在他們搶著要(?)的女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只是化個妝帶個變色片,真的有差這麼多嗎?我刻意裝作不認識也就算了,兇手更是完全一副安安妳好初次見面的感覺欸。

  一開始很緊張,但不知不覺幾個小時就過去了。也感恩老爸老媽生給我適合交朋友的花容月貌(?)跟個性,很快就跟他們混熟。

  聊到最後,我發現蕾蕾沒有外表看起來的那麼高冷,個性反而有點像男孩子,聊沒多久就有種我們會很合得來的感覺。

  思薇才是那種讓人有距離感的女生,雖然聲音很嗲,長相也算是可愛,可是總覺得她對我有點冷漠,有幾句話看似無害,但感覺都像在故意針對我,可能因為我對她而言還是陌生人吧,不過我也不是很想跟她親近就是了。

  烏龍真的就跟網路上傳聞的一樣,油腔滑調又色瞇瞇的樣子,講的笑話又冷又難笑,聊天過程中常常可以發現他目光常被路過的辣妹勾走,反正只要不要盯著我就好。

  勇太是個很有趣的男孩,說的話超級有梗(尤其是接在烏龍後面開口的時候),原本看他SNS上一堆肌肉照,擔心他也是烏龍那種油條男,但意外的是我的菜呢(愛心)。

  至於兇手──好啦他叫艾倫,話不多,但有時會接勇太的話,看起來兩人感情挺好的。雖然不敢大喇喇直接轉頭看他,但餘光常常可以感受到他看過來的視線,害我被看得背脊直發寒,冷汗偷偷留個不停。

  聊完大家準備要散夥的時候,本來兇手開口說要送我回家,但我怎麼可能讓大野狼知道,小羊家裡住哪呢。再三推辭之下,最後跟他們交換完LINE的帳號,在兇手的堅持,以及大家的鼓吹下,只好妥協,答應讓他把我送到市府捷運站就好。

  兇手離開之後,小胖和佳佳馬上出現和我會合。

  聽完我深入敵營的狀況,佳佳居然露出不甚滿意的表情,要我再更親近兇手。我明明有跟她強調我個人是覺得勇太很帥QAQ,但她一句捨棄小情小愛接近兇手,才有機會完成偉大任務的話,就把我的抗議給駁回了。小胖則是一直狂問我關於蕾蕾的事,這根本見色忘友啊哼!

  回到宿舍之後,睡前收到兇手傳來今天的大合照,還有關心我回到家沒的訊息。

  隨便敷衍他幾句之後,點開合照,總覺得照片裏面我的位置,如果換成學姐會更無違和感,可惜學姐已經不在了…

  掰惹位,那個勇太真的好帥,讓我開始覺得臥底變成了一件值得期待的事了~~~

各種看戲個人向心得~正在將之前種的作物移植過來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夢想之地》簡單真實的移民故事 「家」是當我們建立起共通語言 多項國際大獎提名!夢想之地 最新出爐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由本片的國民奶奶—尹汝真所奪下!除此之外,這部電影也拿下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這個看似平凡亞洲家庭的不平凡移民故事,娓娓道出移民者的心路歷程。 移居到另一個國家,生活在文化完全不同的環境中,一個移民家庭歷經千辛萬苦,希望能夠在這個全新未知的世界裡築夢,故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4-26
紀錄片《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的夏天》│用不同的文化照見自己,你對夢想盡全力了嗎?對我來說,旅行的重要意義,在透過不同的空氣、土壤與文化的轉換,洗滌心靈,《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的夏天》讓我思念印度與尼泊爾;在全球疫情尚未結束,不知何時才能解封的此時,不妨透過影像,讓心靈在不同的時空馳騁,換一個不同的眼光,看待習慣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3-12
詩人影評|《雙面追緝》:我夢見你找到我。從1998年奪下青龍奬和大鐘獎男配角的《約定》,再到近期熱播的劇集《了解得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南韓演員鄭進永馳騁影壇二十多年後,演而優則初執導筒,在首部編導電影《雙面追緝》即展現出具有強烈念頭的劇本設計,可說是既迷幻、勇猛,又大膽而浪漫。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0-08-03
我們正在建立一個追夢者雜誌!我們的理念是希望讓香港這個美好的城市,變成一個夢想之都,把更多正能量分享給大家。 現在可以馬上觀看雜誌創刊號(第一期):https://bit.ly/2V3Gk1G
Thumbnail
avatar
Bruno 追夢者
2020-07-10
鯨魚書籤│我夢見我做了一個夢清醒有時, 遺忘有時, 我夢見我做了一個夢。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19-11-06
《再見了,唇》當失去了夢想與共同點,我們的關係會是什麼? 《再見了,唇》為2002年電影《害蟲》獲得日本電影專業大賞最佳作品獎導演獎、2003年電影《黃泉路》榮獲第27屆日本電影學院優秀導演及劇本獎的日本著名編導鹽田明彥首次跨足音樂界,結合夢想與三角戀愛的故事,並與知名創作者秦基博及愛繆合作,為電影量身打造主題曲及插曲。 當失去了夢想與共同點,
Thumbnail
avatar
大西歷險記
2019-08-23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4-我睡了,夢見你 (金秀賢.全智賢.朴海鎮.劉仁娜)「你是說,她終究穿著那雙鞋上那條船了嗎?那你為什麼還在這裡?」律師問,「你不去,沒關係嗎?」  400年前都敏俊就碰上小宜花的離譜遭遇。當時,他救她回家,反而被她父親下了毒,於是錯過回家的時間(飛碟飛走了…..),所以,不想再介入,再痛苦的記憶也會淡去的。  張律師說,他沒活過那麼久,不清楚。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1-05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1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