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見了……她說,他是兇手。】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話 2017.01.14

  一月十四日,星期六,晚間十一點左右。

  在西門看了場電影,回家路上出了捷運站卻大雨滂沱,真是倒楣!

  站在捷運出口觀察了一下,感覺這雨是不會如此輕易收起情緒的,等了也是白白浪費時間而已。反正到家也是要洗澡洗衣服,用跑的回去好了。

  就在我戴上連帽外套的帽子,深吸完一大口氣,正準備衝入如彈的雨中之際——

  「哈囉,不好意思。」

  ——我突然被身後一個聲音叫住。

  「呃…怎麼了嗎?」

  叫住我的是一個年輕高挑的女孩子。淺紫色長髮,打扮得很時尚,雖然戴上了鴨舌帽和口罩,但感覺應該是個很漂亮的女孩子沒錯。媽呀,地球暖化是很很嚴重,但冬天穿短裙,還是看得我都忍不住想發抖。

  「外面雨太大了,妳拿這把傘走吧。」她把自己手上的一把粉紅色折疊傘遞上。

  「可是…那妳怎麼辦?」

  一個素未謀面的漂亮女生對我說這種話,儘管我不是男生也沒什麼錢,也還是有會被仙人跳的恐懼。絕對不是因為不喜歡粉紅色又嫌棄她的傘小喔!

  「等等會有人來接我,」看我很遲疑,女孩硬把傘塞進我手中,「我只是借妳而已,以後再還我就好囉。」

  「還?我是要怎麼……」

  「妳是A大中文系的對吧?我知道妳是誰,到時候再去找妳拿~」女孩甜甜一笑。

  她溫暖甜美的笑眼不小心讓我呆了兩秒。我願意相信世界有天使。

  「妳怎麼知道……」

  正想問,女孩的電話響起,她走到另一邊接起了電話,並搖搖手示意我快回家。

  外面雨也真的是大得可怕,時間又真的很晚了,我便向女孩點了點頭道別,撐傘走進雨裡。

  過十字路口後,趁著快轉入別條路前,我回頭向捷運出口處看了一眼。模糊地看見一台白車載走了女孩。我也就放心地往回家路上去了。

  我一直相信,老天所有安排都有用意。也許就是上帝特意安排一個會有人接送的女孩帶著傘出現在我常走的捷運出口。我真幸運!

  不過那個女孩到底是誰呀?

各種看戲個人向心得~正在將之前種的作物移植過來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夢想之地》簡單真實的移民故事 「家」是當我們建立起共通語言 多項國際大獎提名!夢想之地 最新出爐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由本片的國民奶奶—尹汝真所奪下!除此之外,這部電影也拿下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這個看似平凡亞洲家庭的不平凡移民故事,娓娓道出移民者的心路歷程。 移居到另一個國家,生活在文化完全不同的環境中,一個移民家庭歷經千辛萬苦,希望能夠在這個全新未知的世界裡築夢,故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4-26
紀錄片《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的夏天》│用不同的文化照見自己,你對夢想盡全力了嗎?對我來說,旅行的重要意義,在透過不同的空氣、土壤與文化的轉換,洗滌心靈,《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的夏天》讓我思念印度與尼泊爾;在全球疫情尚未結束,不知何時才能解封的此時,不妨透過影像,讓心靈在不同的時空馳騁,換一個不同的眼光,看待習慣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3-12
詩人影評|《雙面追緝》:我夢見你找到我。從1998年奪下青龍奬和大鐘獎男配角的《約定》,再到近期熱播的劇集《了解得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南韓演員鄭進永馳騁影壇二十多年後,演而優則初執導筒,在首部編導電影《雙面追緝》即展現出具有強烈念頭的劇本設計,可說是既迷幻、勇猛,又大膽而浪漫。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0-08-03
我們正在建立一個追夢者雜誌!我們的理念是希望讓香港這個美好的城市,變成一個夢想之都,把更多正能量分享給大家。 現在可以馬上觀看雜誌創刊號(第一期):https://bit.ly/2V3Gk1G
Thumbnail
avatar
Bruno 追夢者
2020-07-10
鯨魚書籤│我夢見我做了一個夢清醒有時, 遺忘有時, 我夢見我做了一個夢。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19-11-06
《再見了,唇》當失去了夢想與共同點,我們的關係會是什麼? 《再見了,唇》為2002年電影《害蟲》獲得日本電影專業大賞最佳作品獎導演獎、2003年電影《黃泉路》榮獲第27屆日本電影學院優秀導演及劇本獎的日本著名編導鹽田明彥首次跨足音樂界,結合夢想與三角戀愛的故事,並與知名創作者秦基博及愛繆合作,為電影量身打造主題曲及插曲。 當失去了夢想與共同點,
Thumbnail
avatar
大西歷險記
2019-08-23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4-我睡了,夢見你 (金秀賢.全智賢.朴海鎮.劉仁娜)「你是說,她終究穿著那雙鞋上那條船了嗎?那你為什麼還在這裡?」律師問,「你不去,沒關係嗎?」  400年前都敏俊就碰上小宜花的離譜遭遇。當時,他救她回家,反而被她父親下了毒,於是錯過回家的時間(飛碟飛走了…..),所以,不想再介入,再痛苦的記憶也會淡去的。  張律師說,他沒活過那麼久,不清楚。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1-05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1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