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二創系列 之 尋找綠珍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劇場二創系列(2023.08.28)
參考自2023傳藝駐園大戲《怪盜.神判.綠珍珠》

夜,台北。

大半夜的市中心,卻熱鬧得有如華燈初上時分。穿著連身帽T一身黑的他走在喧鬧繁華的夜晚街頭,這麼嘈雜的環境,反倒為他的心帶來一絲平靜。

而且這些聲音跟他之間就像有一層膜,都不會是衝著他來的。沒有人認識他。

應該說,除非他想,否則不會有人有能耐注意到他。

「不好意思——」

一個怯生生的聲音輕輕穿過所有背景、穿破那層膜,進入他的耳中。

他停下腳步,有些警戒地朝聲音的來源看去。

「先生……請問這個是你的東西嗎?」女子半縮著手,朝他打開掌心,露出一個透明小罐子。

不曉得為什麼,眼前這名年齡相反的男人有種令人不敢直視的氣勢,明明他就只是靜靜站著而已。

「不……」

原本想打發女子的他在看見她罐子內的物品後愣住,下一秒不自覺地抓住女子雙肩。

「妳為什麼會拿著這些?妳知道我是誰?」

「我……」她皺著眉,有些害怕,「……很痛。」

他這才發現自己因腦中警鈴作響而過度激動,迅速恢復冷靜放開女子,「抱歉,但我看起來像是一堆碎石子的主人嗎?」

「碎石子?」這次換她狐疑歪頭,過了幾秒才小心翼翼開口,「你……沒有看見嗎?」

他冷冷盯著女子的眼睛,想從中看出任何圖謀,但除了真誠外一無所獲。

「嗯,算了,應該是我的錯覺吧。」她喃喃自語後,深吸一口氣對他說道,「沒事,不好意思打擾了。」

說完,女子轉身就要離開。

「綠色的……光?」

聽到他冷冷吐出的幾個字,她先是愣住,然後欣喜地轉過來走近他。

「你果然也看得見對吧?我前幾個月就開始陸續看見這些會發光的小碎石,但其他人好像都看不見!我還以為是我有什麼眼疾!但總覺得有些在意,每次看見都還是會撿起來。然後我偶爾會做奇怪的夢,醒來只記得似乎是要幫碎石找到主人。但幫這這樣的小石頭找主人簡直天方夜譚嘛。不過奇怪的是剛才我走在街上突然發現碎石的光芒會突然變得更亮一些,就像什麼距離感應器一樣,沿著發光變更強的地方走,最後發現你好像就是影響亮度的因素!所以——啊,抱歉。」

可能是終於遇到能明白自己在說什麼的人,這次換成女子激動得抓住男子的手滔滔不絕。然後在發現自己似乎太失禮後,難為情地趕緊放開手。

「……那你真的是這些碎石的主人嗎?」

「算是吧,但妳居然能輕易找到那麼多。」他目光銳利,試圖看出一點破綻,「就連我找不太到了。」

「我也不知道,但當我莫名其妙落淚還胸悶的時候,就一定能在附近看到發著綠光的小石子,撿起來的同時又會豁然開朗。」女子搔搔頭傻笑,「一開始覺得有點毛,但總覺得這應該不是什麼壞東西,就索性收集起來了~嘿嘿。」

能感應到碎片?! 他實在對這番話半信半疑。

但如果她半句不假——

他冷冷看著眼前這個陌生女子進行盤算,或許自由的日子指日可待了。

「妳,」他露出目前為止第一抹微笑,是發自真心的那種。

「喜歡吃海蜇皮嗎?」


▌原版劇情介紹:
經過長年苦苦蒐集,東海龍王總算將綠珍珠碎片蒐集齊全,只差其一。這天深夜,龍宮警鈴大做,缺一片的綠珍珠竟然被偷走了!依據現場靈氣追蹤,鎖定嫌犯藏匿位置:位於宜蘭傳藝園區之月河中!龍王率百萬大軍兵臨城下,宜蘭傳藝園區主神文昌帝君為維護園區和平,睿智地化解了兵戎相向。

一切將演變成一場世紀大審判……。那位神偷是誰?為何從龍王手中盜走綠珍珠?消失的碎片去向為何?當年的悲劇究竟誰對誰錯?一切的答案,都將在傳藝園區內揭曉……。

演出資訊
▪節目名稱:《怪盜.神判.綠珍珠》
▪演出日期:2023/2/22(三)起
▪演出時段:10:30~11:15、14:00~14:45(每天兩場)
▪演出時間:一場約45分鐘
▪演出地點:廟埕廣場→臨水劇場 (雨天於「臨水劇場」定點演出) 

▌演員:
和平:楊大衛、王國讚、沈佳賢、陳冠齊
龍王:周政憲、古峰、蘇柏庭
文昌:陳泳儒、黃浚龍
差役:張孟豪、杜柏諭、陳柏森
土地婆:張琬容、張零易、廖圓融
土地公:黃聖云、曾升煌、蔡宇倫、徐凡茵
劍魚副手:張竣凱、簡克瑋
碎嘴蝦兵:張閔淳、王中淼、王翔
巨螯蟹將:王鴻麟、李承漢、陳彥霖
天聾:孫暐程、莊凱喻、程珉、何憲晟
地啞:洪亘、朱宸祐、黃冠穎、陳韋任
舞花神:李綾、蕭淳嫻、李佳勳
武花神:林妮亞、沈芝伶

種在劇場觀眾席的小甜菜
種在劇場觀眾席的小甜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