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2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52

「『德比』可是沒多久就要比賽了呢!」神鷹是有些音量對著特別週說著,「現在不是應該拚著老命的在訓練嗎?小特你怎麼會過來這裡,為什麼沒在那個小小特的身體上?」在他身邊的草上飛也用力的點頭,而星雲天空和帝王光輝這兩位『黃金世代』的要角也立即圍了過來。
「嘿?!」有不少的優駿同伴見到特別週現身,跟著都驚訝的叫出來。
許多知情的同伴也跟著圍了過來,而一些一知半解的同伴也想知道究竟,這才不一會的功夫,特別週的周遭已經是擠得滿滿的。
「這鐵定是小特這傢伙做了甚麼怪異的事,」有些力道的擠了進去,然後輕撫著特別週的頸項,「你才會被她趕出來的,我說的對吧?!」
「鈴鹿姑娘,唉!」特別週重重嘆了一口氣,「正是如同妳之所說…」
「甚麼事你倒是快點說啊!這很不對勁的…」春麗有點力道撞了特別週。
「我這個『特別週』的名字,」特別週正色的開始說道,「你們應該沒有不曉得這是代表甚麼事情的吧!那位小特姑娘自然也是完全知道,然而從那次『試合賽』掉到第6名之後,她每場都拼足全力,但似乎就是欠缺那種『臨門一腳』,不是拿第二就是拿第三,好像跟優勝無緣那般,而這次的『德比』,她是對自己下達絕對要贏的指令,而正因為之前望族曾經發生完全休息,不做任何訓練拿到優勝但是受傷的事件,她也想要效仿,這意圖相當明顯,那就是完全不惜任何代價,哪怕是受傷也要贏!我怎麼動用力量規勸都沒有用,當然最後就是現在這模樣,被她趕出來…」
「不訓練就想要拿優勝?!」、「望族是跑完剛好受傷的,這要是半途受傷不是白搭了?!」、「不會吧?!」、「不對不對!才沒那麼好的事!」在這附近的優駿同伴開始議論紛紛,而且都不認同這種作法。
「任誰都知道這是不對的!」特別週像是無奈的垂著頭,「但現在根本勸不動她,我那位小特姑娘只要下定決心要做,要撼動她很難的…」
「還真是個大難題!」魯道夫在不遠的地方搖著頭,而這附近的聲音也立即完全寂靜下來,出現這種『意見相左』的狀況確實很難解決。
「這位女士還是小姐,該怎麼稱呼妳才好呢…」週日寧靜才剛說出話來,身旁的氣槽就狠狠撞了他一下,然後『咬』了他的耳朵,「喔…是是是!鈴鹿小姐…我是想說既然妳都可以這麼輕鬆把我帶過來這裡,那是不是可以把那位…那位…嗯…」週日寧靜又被氣槽『咬』耳朵,「把那位小姐帶過來這裡,我們一起跟她好好溝通溝通,集合大家的智力和口才…」
「啊啦…」目白麥昆還沒等他說完立刻叫出來,「這不太可能的吧?!」
「我說親愛的…」氣槽又用力『貼』了週日寧靜,「許多事情在你還沒完全瞭解的情況下別多說話,那些位馬娘裡面只有這位小姑娘有這種能力,其他的那些位還別說過來了,那是連我們都完全看不到的!」
「這是怎麼說的?!」、「只有她擁有這種能力?!」、「這麼強啊?!」許多剛剛才『回歸』的優駿同伴都相當驚訝。
「小姑娘,」琵琶晨光拼命的擠到我面前,「我是覺得值得試試,依照剛才的感覺妳能量已經提昇到另一個境界,如果能把那位小特帶過來這裡,由我們來勸說絕對是最佳的選擇,這裡面可是有很多位身體上…不說了,我自己也是,這要不是受傷的話,白仁那傢伙也不敢那麼囂張的!」
「後來我不是一樣也受傷了…」成田白仁在不遠的地方說得很小聲。
「啊啦…鈴鹿小姐,」目白麥昆立即肯定琵琶晨光所說的建議,「從剛才把寧靜和這些同伴從樂園帶回來的模樣看起來,妳的能量絕對比以前強大許多,說不定真的是可以把那位小特小姐帶過來的!」
「終於…終於啊!」週日寧靜嘆著大氣,「可終於是願意聽我講的話了,以前不管是說多少好話,甚至到懇求,根本就是對我不理不睬的…」
「我說親愛的,這時候不說話不會當你是啞巴!」氣槽又『貼』了週日寧靜,接著她也擠到我面前,「小姑娘,現在妳有甚麼計畫還是打算?那位小特可是妳最親暱的人哪!她這模樣我們都相當擔心的…」
「那傢伙的個性我太清楚了!」皺著眉嘆了氣,「很多時候遇到事情就只想要靠蠻力去解決,完全不顧及任何後果!就算我去勸也勸不動…」思考好幾秒,「就先試試你們說的方法看看能不能把她帶過來,如果帶不過來的話再想其他的辦法,現在可不能讓她這般任性,這絕對會出大事的!」接著要求,「鈴鹿、特別週,你們兩位跟我一道回去,然後在這兒的同伴們先討論討論,不管是能不能把她帶過來,接著都要有強力的說詞,不讓她『大澈大悟』的話,這事情她絕對會繼續做下去!」

騎著鈴鹿回到了學園,經過詢問駿川之後,這才知道小特現在就躲在房間裡,真的就是躺在床上休息,打算完全不做任何訓練動作,準備用這種態勢在『卡蘿菲德比』上場。雖然她有些訝異我的到來,但接著就是堅決的表態要好好的休息,絕對要拿到『卡蘿菲德比』的優勝不可!不讓她有任何猶豫的時間和反抗的機會,接著硬是從床上把她拖起來,鞋子和襪子往腋下一夾,直接就衝上頂樓的陽台,原本她還抵死不從,但見到我是帶她往上跑,雖然不瞭解為什麼我會帶她跑上陽台,但至少不是往運動場的方向,也就沒有多加抵抗,而就在抵達陽台讓她穿好鞋襪後,我要求她緊緊抱住我閉起眼睛,接著就在鈴鹿的飛奔之下,我還真的把小特帶到了這座夢幻的大草原,就在我帶著她跳下,要她睜開眼睛的時候,她是完全愣住半天說不出半句話來,不過諸多的優駿同伴都說我身上的亮點幾乎都消失不見,現在就只剩下眉心附近還有一些亮點而已。
「還真是如同寧靜所說的!鈴鹿小姐妳辦到了…」目白麥昆相當高興。
「真是不簡單呢,一進來就立了大功,親愛的!嗯…」氣槽緊緊的『貼』著週日寧靜,「我一定要好好獎勵你的喲!」
「先…解決特別週的事情…再談別的…」週日寧靜像是吃不消的模樣。
「這裡…這裡…是哪裡?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馬兒?而且…」小特一直躲在我的身後好像在發抖,「而且他們還都會說話!」
「來!先過來見見妳的『本尊』吧…」我把她帶到特別週身邊,接著要求所有『黃金世代』的成員都圍過來,好好的解釋這座夢幻大草原的來龍去脈。然而就在大致瞭解這座草原和這些優駿的身份之後,她的臉色大變,開始懷疑自己是否還活著,但緊接著就是這些優駿同伴猛烈的砲火。
「…縱使沒拿到經典三冠裡的任何一冠,」率先開火的是帝王光輝,「而且還在完全不同的賽場上連敗10場!我有停下訓練的腳步嗎?妳這種作法還別說是『德比』了,就算是我贏的『高松宮紀念』妳也贏不了!」
「就是說嘛!」有另一位優駿同伴就在帝王光輝身後,他的毛色是亮麗的純黑色,「我更是連吃了12場的敗仗,但那又如何?!要拿到『德比』優勝根本沒有任何捷徑,那就是訓練,沒有訓練那是不可能會成功的!」
「不管是輸掉比賽還是受傷休養,」東海帝王也圍了過來,「沒有好好訓練怎麼可能戰勝那麼多的強敵拿到優勝?妳這種想法真是太天真了…」
「輸掉比賽並不可恥,」春麗搖著頭大叫,「但只要還有比賽就要做好心理建設,想要拿優勝不是光喊口號,要付出實際行動才可以!」
「訓練…訓練又有甚麼用?!」小特已經按奈不住情緒吼了出來,「你們知道這種感覺嗎?而且這一場我絕對不能輸,這可是我的名字!」
「大家都停下來,你們這樣只會火上加油而已…」仔細瞧著這些同伴,接著我開始要求他們先撤離,「目白麥昆、米浴、小栗帽和氣槽你們這幾位留在這裡,就由我們來跟她溝通對談,其他的都先退開…」
「這裡是完全不同的空間,」我要求坐下之後說道,「手機不可能接收到任何訊息,但他們全都是真實的賽馬,在當年可都是賽馬場上叱吒風雲的主角,由他們來告誡妳絕對是對的,而若是不信的話回去可以查查手機就可以知道他們說的事是不是屬實…」我示意目白麥昆先開場。
「我是目白麥昆,承蒙鈴鹿小姐這麼看得起…」目白麥昆接著概述了他在賽場上的經歷,「…目白家族的榮耀沒有別的,那就是『天皇賞』的優勝!我們的家族裡面可沒有任何一位,會對自己的訓練輕忽怠慢的…」
「…身處在那個那麼多強者的世界,」氣槽輕舔小特的臉頰,「妳不會以為不訓練就能夠打敗那些男生吧?!當然,那個有事沒事就愛耍個性的傲嬌女除外,這裡面只有她是愛練不練的,但她也並不是完全都沒訓練!」
「正是如同『女帝』所說,」小栗帽接著說道,「妳知道我是怎麼被訓練的嗎?他們是拿比賽來當作訓練!不停的讓我參加比賽,到最後我輸得很慘,然後終於想要讓我退休了,我想既然是最後一場,那就盡心盡力的跑一次,回饋這麼多愛護我的粉絲,這期間我的訓練可沒少過!」
「動畫妳是看過的!」米浴也輕舔小特的臉頰,「為了要戰勝麥昆,阻擋他『天皇賞 春』三連霸,那可是吃了多少苦頭,最後連原本不喜歡我的報紙都看不下去,說是很有可能還沒跟麥昆比賽就會被訓練師給操死!」
「沒錯!我永遠都會記得那場比賽你的模樣…」目白麥昆像是心有餘悸的模樣,「那個眼神好像是要把我吃了一樣,我都已經跑出那麼好的成績,但你還是把我連霸的夢想給斬斷了!」停頓了一會兒,「但是更令我佩服的就是你的毅力,接著一連串的連敗再加上受傷,還能夠再次登上『天皇賞 春』的寶座,那真是讓我相當的敬佩!」
「也還別說呢…」米浴的語氣變得相當的哀怨,「那場就是我最後的優勝,這之後…之後就…嗚嗚嗚…」他真的就哭了出來。
「也許這就是小姑娘要我們告誡妳的!」氣槽又舔了小特,「米浴後面發生的悲劇,讓誰都於心不忍!這還不僅僅是斷送了比賽的生涯而已…」
「妳還真是很瞭解我的心思啊…」輕撫著氣槽的頸項,而她也立即舔了我的臉頰,接著轉身面對小特,「在那個動畫和遊戲裡頭,他們把米浴發生的悲劇完全給隱瞞了,妳知道他接著發生了甚麼事嗎?算了算了…現在當事者就在這裡,等下回去妳好好完整的瞭解這位『黑色刺客』的歷史,我不想再勾起那麼悲傷的回憶,很殘酷的…」
「正是如此的…」小栗帽接著用力點著頭,「我們受到傷害那可都不是小事,尤其是腳部的傷!後來我有跟望族聊過,那位奧莉維亞小姐雖然沒有做重質量那種等級的訓練,每天可都還有在熱身,小特小姐妳如此放縱自己的話,我實在很不敢想像比賽當天會發生甚麼樣的事情!」
「我讓特別週先帶妳回去學園,要先跟他好好的交心…」輕摸著小特的頭,「然後把眼前的這幾位同伴的歷史好好的瞭解一下,尤其是米浴這一位,接下來要怎麼做就看妳自己了,我只能幫妳幫到這裡!」
就在眾多同伴的祝福聲中,小特騎上特別週,接著從我們的眼界裡消失…

「小鈴鹿,那個小小特會不會有事啊?」、「『德比』的王者絕對不是這模樣!」、「入閘的時候可以鬧彆扭,訓練的時候可不能鬧彆扭啊!」、「小草你嘴巴還是不肯輕饒我…鈴鹿大小姐妳要不要跟回去看一看?!」『黃金世代』這些位當然就是最關心小特的,立即就把我團團圍住。
「先讓她跟特別週好好聊聊…」我一一的輕撫著他們的頸項,「畢竟從可以附身開始,他們都沒有這麼真實的面對面,那傢伙心思我是知道的,從剛才她眼神就已經告訴我她已經完全動搖,現在就差最後一根稻草而已,我是相信特別週可以辦得到的,會讓她完全打消這個念頭…」
「可終於是找到你們了啊!」身後突然有個相當嘹亮的嗓音。
「嘿…小鶴!」神鷹也叫了起來,「你這好動的傢伙終於是露臉了!」
「這絕對是玩到完全忘我的!」個性溫柔的草上飛撞他的力道相當不小。
「我們在這裡是有苦說不出,你倒是樂得開懷啊…」、「沒錯!這不好好教訓一下是不行的…」才說完,帝王光輝和星雲天空也撞了上去。
「喂喂喂!自從甦醒過來之後,一直都在找你們,進到那個樂園才知道有這個草原的存在,但能量不夠進來的話只會拖累你們,要先好好累積自己能量,這可是丸善前輩告訴我們的,誰會喜歡一直待在那個地方啊!」
「反正這就是你的不對!」神鷹也撞了這位同伴。
「等會兒再好好教訓教訓,先過來『拜碼頭』…」草上飛推著他過來。
就在這群『黃金世代』的介紹和說明之後,我這才知道眼前的這位也是『黃金世代』裡面其中一位要角,他是『鶴丸剛志』!而緊接著鶴丸剛志開始問起所有的緣由,這還包括大草原的起源和後續所有的來龍去脈,就在瞭解所有狀況的發展之後,鶴丸剛志也露出緊張的神色。
「『德比賽』那可是三冠賽裡頭最高的榮譽,我多想參加啊!」鶴丸剛志叫著,「就算一身都是傷,訓練可從來沒少過的…」
「這還不用你來說,誰不想參加啊!」神鷹立即就搖著頭。
「先別去糾結這些問題…」草上飛相當擔心的問著我,「鈴鹿二世小姐,那位小特小姐真的會改變心意,好好的開始訓練自己嗎?」
「沒錯!」帝王光輝也是憂心的模樣,「她很讓我們擔憂的,大逃皇后…」
「我還是認為妳該回去看看,鈴鹿大小姐…」星雲天空用力搖著頭。
聽著這些位『黃金世代』優駿同伴們的說法,他們每個對我的稱謂完全都不同,記得特別週是跟著鈴鹿的叫法叫我『鈴鹿姑娘』,神鷹他是調皮的叫我『小鈴鹿』,草上飛則是很優雅的叫我『鈴鹿二世小姐』,帝王光輝是叫我『大逃皇后』,而星雲天空是有些戲謔的叫我『鈴鹿大小姐』,現在這些位『黃金世代』就差剛進來的鶴丸剛志還沒有說出來,搞不好又出現另一個新稱謂,這模樣可是讓我掩著嘴笑了出來,而接著就詢問起他們口中的『小鶴』這件不大不小的事,這些同伴也才開始意識到彼此稱謂的不同,但緊接著鶴丸剛志卻是完全低著頭,好像有些不好意思的模樣。
「嘿!你這傢伙不敢說?」、「有事沒事就把體力耗盡的傢伙竟然會害羞起來?」、「好奇怪?!」、「快點說喔!」這些同伴立刻就起鬨。
「真的要說啊?」鶴丸剛志還是低著頭,而旁邊所有同伴都點頭。
「『天馬仙子』!當她騎著全身雪白的麥昆前輩帶領我們的時候,黑暗空間裡閃耀著金色耀眼的光芒,我實在想不出更好的名詞可以形容她了…」
「不會吧?!」驚訝的叫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6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7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8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9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0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評|《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愛與關懷,必須要走在暴力與貪婪前面《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是《正常人》作者莎莉‧魯尼(Sally Rooney)的最新著作,以艾莉絲、菲力克斯、愛琳與賽蒙四個年輕人為主要角色,在不同情感裡面遊走、受傷、擁抱,並用兩個女生之間的書信交織出她對於「美麗世界」的觀點 ,每個對話、片段頗具思考意義之餘,也讓我真心喜愛那般「包容性」極為真摯的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9
世界宗教巡禮 ~ #你必須知道的宗教常識 讀行錄 013🏵️ 理解了宗教, 也就更深入理解了各民族的歷史、文化~ “宗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如果某天真有外星人來到地球之後,看到了這樣林林總總的宗教儀式與活動,應該會覺得傻眼吧🤣🤣🤣 目前存在於地球上的大大小小宗教派別不少於個!究竟,人們又該如何看待這樣複雜又無奈的現象呢?這些宗教們是否有個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24
在虛擬世界裡較真,真的是傻子嗎?即使是摯友,也不能將奪人所愛視為理所當然,何況僅是泛泛之交!
avatar
蒔緣
2023-06-23
八個不自然的現象,暗示我們可能生活在虛擬世界裡你是否曾經懷疑過,我們所認為的真實世界,其實只是一個由高級電腦擬出來的虛擬世界?這種想法可能聽起來很荒謬,但是有些科學家和哲學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並不是零。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24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豪爽的聘用了自已我還任性地在這個虛擬世界裡蓋了一間小工作室,並倔將地裝上一扇老氣的木門,還搭配需要跟得上時代的彩漆框。並把自已聘了。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3-04-18
茉莉魚的虛擬夥伴,螢幕裡的世界也是真的啦!大家好,我是菜編。社交行為(Social behavior)指的是同種動物間的互動過程,想研究這種行為,科學家可以使用真實的動物夥伴、影片,抑或是模仿真實動物移動軌跡的虛擬黑點來進行實驗,然而真的動物無法控制,導致行為實驗執行困難,影片因為只能重複播放,動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而黑點,顯然缺乏真實的視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2-08
莎莉.魯尼《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有一天你必須活在真實的世界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故事描寫四個主角──艾莉絲(全球暢銷作家)、愛琳(文學雜誌編輯)、菲力克斯(倉庫作業員aka.文青剋星)、賽蒙(金髮帥白領男子)發展出的親密關係。透過角色間的日常對話、電子郵件的來回交鋒,逐漸辯證並讓讀者窺探出角色與自身、彼此,以及最重要的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2-11-18
在虛擬的世界裡遇見你 2012年8月 臉書上的一則留言 揭開了一幕驚喜 在虛擬的世界裡再次的遇見你 故事的城堡微微開啟…… 猶記得1966年在 內灣線的小火車上 一位嬌小的女孩 帶著羞澀的容顏 遞交了你那初次的友誼快遞 時間穿透了記憶的深處 前來相會我的感動 和曾經有過的共同回憶 一個與你有關的故事 存有我一生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2-04-27
《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如何處理虛擬與現實世界的連結前篇我們討論了《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分成三個世界,除了虛擬跟現實還有主角戴利的內心,也就是電影《太空艦隊》的信念系統,此篇我們要繼續故事是怎麼把這三個世界串在一起,並討論結局所要傳達的。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1-05-22
虛擬世界的真實女聲——鹹菜veggylex第一次聽到鹹菜的歌聲是2014年在藝術家蔡芝其辦在帕帕拉夏藝文中心的個展《Young》上。只見這皮膚白皙、頭上隨意紮著馬尾的女孩正在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