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0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50

不同於其他比賽所頒發的勝利彩帶和獎盃,『天皇賞』優勝可是最特別的,那是還有日本天皇賞賜的『獎盾』!就在頒獎儀式和拍照完成之後,我們三個可都是累癱了。當然,在比賽之前就已告知如果是我們三位拿到優勝的話,那是不辦『勝利演唱會』的,這一方面是天候不佳,但最重點的就是如同那些位優駿所形容-『放盡所有體力』!就在頒獎和拍照完之後,那還不是自家的『馬娘週報』不太願意對我提出採訪,只是相當高興的祝賀我拿到第一面象徵最高榮譽的『盾』,後續是連那些八卦媒體都看不下去。我是怎麼回到宿舍躺在床上那是完全沒有印象,後來才知道是小特指揮眾家夥伴把我們這三位扶上專車,最後是由乾媽出動救護車,以擔架的方式把我們送回房間裡的,而想當然的,在送進房間之前,乾媽可是仔仔細細的把我們的身體檢查過一遍,在確定沒有問題之後才放行。確實的,隔日在床上醒過來的時間早就已經超過中午,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能夠睡超過這麼長的時間,而且對發生的事情完全沒有任何印象。想到這裡,以後應該就不會再搞這種累人的『任務』給我們了吧,這種體驗還真是難以形容,那是比以前在澤維爾廣告公司熬夜搞Case的日子還要累。
而正因為這次又沒有『勝利演唱會』,我接著就對協會提出建議:爾後的比賽,優勝者不必強制表演『勝利演唱會』,可以提出不表演或是以事前錄製的方式來實施,畢竟這種Live並不是所有學員都擅長,既要準備比賽還要準備歌舞,這對馬娘身心都是相當大的負擔,動畫和遊戲裡的模樣與現實無法比擬;且再加上類似天候不佳這種狀況,就會讓演唱會落空,這不管對表演者還是觀眾,都是另類的傷害!而協會在聽完建議後都覺得理應如此,接著他們會整個修改規範,比賽的優勝者不再強制要求表演『勝利演唱會』。這項訊息後來所有夥伴都知道了,當然最高興的就是小特,如果要她這麼上台表演歌舞,那幾乎就跟要了她的命一樣。
乾媽接著是完整公布對我們這三位參賽者的檢查結果,眾家媒體在得知我們的身體完全沒有大礙時,都像是鬆了一口大氣似的,不過都嚴厲的批判和譴責公司的做法,完全罔顧這些馬娘選手的權益;但『朝日新聞』這家日本大媒體卻點出其中最重點的情況:無聲鈴鹿選手目前戰績是二連勝,而如果還包括去年『試合賽』和『模擬賽』的話,這就已經是四連勝!之後是否可以以無敗之姿挑戰『天皇賞 春、秋』連霸,而如果挑戰成功,這可是比拿到『經典三冠』更加榮耀,而且更不容易達成的事。他們這種論點被提出之後,果然立刻就引發一陣討論的熱潮,但其實最受矚目的焦點就是他們清楚點出『天皇賞 秋』舉辦的日期-11月1日!這還不用說是那些馬迷和粉絲,只要是關注這項運動的都知道,這個日子就是『沉默的星期日』發生的日期!接著『賽馬娘』網站個人網頁的留言板立刻出現大量的留言,雖然有些網友是給我加油,但絕大多數的粉絲都是極力在勸阻我不要參加這場比賽。出現這模樣那是絕對可以意料得到,但沒想到是在這個時間,我只在網頁上留下相當簡單的字句,沒有多做任何的解釋,『想要繼續看到我上場參加比賽,那就不要阻止我幫鈴鹿復仇的決心!』見到這種字句之後,勸阻的留言幾乎是完全消失,但起而代之的就是加油的留言,而且還有『鐵粉』開始號召組『應援團』,只要我上場的比賽就會到場加油,這還真是…完全無法想像這些粉絲們瘋狂的程度!

『校園祭』這場年度重頭大戲接著開始了,而我們『超跑隊』真是被要求駕駛自己的跑車,繞行校區一圈後停在賽道上,然後接受記者群採訪和提問,圍著我的幾乎是不停的提出同一疑問,而堅決的表情已經是問題的答案,但後面竟然有八卦媒體開始關心我的感情生活,我這才意識到這件大事,而且我和小特的戀情可能已經被猜測到,接著我是表明不回答這類問題;而八卦記者另一焦點當然就是『宣傳大使』黃金城市,她也是被這類記者纏得團團轉,直到預定一小時的時間結束,記者群才被工作人員區隔開,我們才完整輕鬆下來。然而在他們離開之際,有位記者是快步走到望族的身旁,然後遞給她一朵玫瑰,雖然有些詫異這個舉動,但望族還是高興的收下,然後夾在自己的領口上,然後表明今天絕對不會拆下來。
『校園祭』最受矚目的可不是我們的記者採訪,亦不是園區的校園活動,那是每天下午三場舉辦的『選拔聯賽』。目前還沒有『訓練員』的學妹可是戰戰兢兢,『訓練員』更是聚精會神,而那些專業體育媒體也相當關注,因為截至目前為止,『高等班』擁有優駿馬娘身份的才11位,而這11位的實力都相當不錯,其他『高等班』馬娘學員的實力都略為遜色,後續還有沒有新的優駿馬娘會出現,抑或是足以與這些優駿馬娘相抗衡的學員出現,所以每場比賽都吸引相當多的圍觀者。
應菱亞馬遜的要求來觀戰,今天上場夥伴是名叫Joyce(喬伊絲),是在三場中的第二場出場比賽。而就在所有選手就位時,電光板出現畫面和音樂,竟然就是我們錄製的『戰歌』,原來錄製這首歌是有這個目的啊!
(『賽馬娘戰歌』:Girls' Legend U  主唱馬娘:無聲鈴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SYkdz2-BR8)
在起跑後立即就看到一個邊跑邊笑的身影,好像在享受領跑的快感一般,但她在進入最後直線道後就接近失速,速度完全慢下來,結果竟然以最後一名收場,菱亞馬遜接著是帶著她介紹給我們認識,沒有錯,她就是喬伊絲,而且一點都不會因為最後一名而失落,還說很享受這種快感,完全笑個不停。『這不就是大拓太陽神嗎?!』大拓太陽神這位優駿,那是除了『笨蛋2號』之外,還有另外一個『笑面馬』的封號,輸掉比賽心情好像完全不會失落,這不就是『笑面馬』的最佳代表模樣,而以她參加比賽的模樣來看,那只是沒有掌控到跑領放的節奏和耐力而已,這只要好好掌控力道,再加上轉身優駿磁場的話,她絕對是位相當不錯的選手。
第三天再度依約來到賽道,菱亞馬遜將要出賽夥伴是叫做Lorraine(洛琳),是在三場比賽的最後一場。就在選手就位後,電光板依然響起音樂。
(『賽馬娘戰歌』:Girls' Legend U  主唱馬娘:特別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UHxT35Yl2U)
然而在比賽將要入閘時,有位馬娘學員是在起鬨遲遲不肯乖乖進入,而在開閘起跑後,她是跑在所有參賽者的最後面,但在進入最後的直線道後,衝刺的速度相當驚人,甚至可以用恐怖這種字眼來形容,竟然是從最後一名一路竄升到第3名。而在比賽結束後,菱亞馬遜果然是帶著她介紹給我們認識,而身材並不算太高的她,嘴巴這時還在不停的嘟嚷著,直說那麼小的閘欄難過得要命。『這不就是東商變革那個傲嬌女的模樣!』而以她的末速來看,真是相當優秀,那絕對不輸給西野花、小特或是望族這幾位夥伴,這只要好好訓練的話,那絕對也是『高手』等級的。
第四天,如果按照對應的優駿,這位對應的應該是那位『師匠』雙渦輪了。
(『賽馬娘戰歌』:Girls' Legend U  主唱馬娘:黃金城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Z64MsC1WfQ)
果不其然的,就在第二場比賽起跑後就引起轟動,但後續都是失望的聲音,這位Valentina(瓦倫蒂娜)就像是不顧一切一般,她是用相當快的速度在領跑,領先最多的時候超過10個馬身,但還沒有完成過彎就完全失速,最後直線道是很勉強的以極慢的速度跑完,跑到終點時就像是完全投降般的倒地。這想都不用想了,模樣就跟動畫裡的雙渦輪完全一個樣,就是『玉碎型』的大逃,好像要完全燃燒體力一般,要鍛鍊她並不是不可以,這只要耐力能夠鍛鍊出來的話,她也是位『高手』。
正當菱亞馬遜介紹完這位瓦倫蒂娜準備離開之際,西野花突然要我們別那麼快離開,看完這場比賽再走。而在這群選手起跑後,我們都看到一位熟悉的身影,那是『美研系』時期加入我們社團活動的世津子,今天她是以『居中』的形式在奔馳,但掌握『出招』的時機還不到位,而且耐力也沒提升起來,最後很勉強的擠進第5名。就在這場比賽結束後,我們把世津子找過來,她這才道出很後悔當時『轉系』的決定,而且另一位露易莎也跟她一樣,現在都要拼命掌握每次『選拔聯賽』能夠上場的機會好好表現,不然一直都沒有『訓練員』對她招募的話,還別說能拿獎金,那是連上場比賽機會都沒有!這沒甚麼好猶豫的,而且菱亞馬遜原本就認識這兩位,就在世津子找到露易莎,然後菱亞馬遜告知準備申請擔任『訓練員』,並且組一支新的隊伍後,這兩位學妹當然都欣然的接受她的招募,這就讓我意識到:縱使這個隊伍擁有三位優駿馬娘,但這些成員的訓練程度都嚴重不足,世津子和露易莎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問題,但另外那三位呢?明明實力都相當不錯,而且還都是優駿馬娘,但偏偏就是不願意接受訓練,這如果不想辦法扭轉她們的心態,那就真的枉費了優駿馬娘的身份。

就在用完晚餐之後,菱亞馬遜準備前往辦公大樓的辦公室去申請擔任『訓練員』,當然,我們這一群都很好奇的跟著過去,而飯田學園長在知道我們的來意之後卻是相當的為難,而經過她的解釋之後,我們這才曉得這種『兼職』那是有但書的,原本身為馬娘的學員是不可以兼差,但之前望族比賽受傷,在復原之後開始兼職,這個但書就會成立,那就是成為兼職的『訓練員』後,只要再次受傷就要強迫退役,而成為兼職『訓練員』這種身份也不能維持很久,只有一年的期限,簽下兼職『訓練員』的合約,一年之後也是會被要求強迫退役!這些條文原本是不成立的,但正是因為望族提出了申請,而經過後來經過討論之後通過,而且望族也完全同意這些條文,在簽下合約後開始成為正式的兼職『訓練員』!在聽完學園長的完整解釋,望族這才不好意思的撓著頭,直說忘記告訴大家還有這個重要的『但書』了,而她確實經過一段時間的考慮與掙扎。
「原本這項條文是不存在的,」望族環抱著胸,「但是學園長後來詢問了凌醫師,而凌醫師她是認為這是相當不錯的『活路』,她當時是挑明的告訴我,雖然受的傷病並不是非常的嚴重,但這已經影響到我的運動生涯,這之後很可能一點小傷就會把我運動生命完整的斷送掉!這是因為運動已經過量,妳們應該都曉得的,我之前練的是拳擊,這種運動並非只是手部運動而已喔,全身的協調性都要相當足夠,是沒錯啦,我的體能確實還維持在相當不錯的狀態,但是身體各部位的磨損都過量,正因為如此,學園長他們接著就討論這個可能性,然後開放了這一個特殊的條例,不然,我們馬娘學員的條文裡可是嚴格禁止『兼差』的,不是嗎?!」
「不…會…吧?!大姐頭妳的意思就是…」西野花立即叫了出來,「今年所有正式的比賽結束後妳就要退役了!是不是這樣?」
「小花說的沒錯!」望族有些不好意思,「一直想找機會跟妳們仔細說明的,但是比賽開始後就完全忘記,那次『牡丹賞』賽後,鈴鹿同學在慶功宴說起我們馬娘運動生涯很短暫的時候,我就想起這件事,本來在那時候要說的,可沒想到愛瑪就在那時候轉身,接著妳們都忙著練唱,我就不怎麼好意思跟妳們提起這件事,然後就這麼拖到現在…還真是抱歉呢!」
「怎麼可以這樣啦…」西野花緊緊的抱住望族,「小花花還沒有跟大姐頭妳在賽道上好好的較量過!」接著竟然放聲哭了出來。
「真是的!」相當憤恨不平,「那個時候完全沒注意『兼差』這個禁令,讓妳的運動生命這麼快就結束,我對不起妳!」無力的低頭皺著眉。
「鈴鹿同學快別這麼說…」望族輕撫著西野花的頭安慰著,「從妳把我帶進這個地方開始,整個生活就變得多采多姿,而且成為這麼有名氣的優駿馬娘,這次還拿到『櫻花賞』的優勝,留下名字在『賽馬娘』紀錄裡的夢想已經實現,這對我來說,簡直就像是夢幻一般!我很滿足了…」
「望族同學訓練愛瑪同學,嗯…」飯田學員長接著轉回話題,「現在應該稱呼她目白阿爾丹同學了,訓練動作和過程我們多少都有看到,那是比那些真正的訓練員還要扎實優秀,那麼由她出面擔任『訓練員』的話,一方面妳們『超跑隊』就有合格的訓練員,而另一方面,其他的訓練員也會開始比較,甚至起而傚仿,所以我們才會刻意的通過這個『兼職』條例,但是呢…」接著她把目光轉向菱亞馬遜,「菱亞馬遜同學妳和她的狀況完全不同,而且也沒有特別嚴重的『傷病史』,如果妳真的簽下這個兼職合約的話,馬娘學員的身份就只剩下一年而已喔,絕對要好好考慮清楚,妳的實力並不差,運動生涯那麼快就結束的話,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嗯…」菱亞馬遜摸著下巴開始思考,而眾夥伴都緊盯著她,畢竟兼職『訓練員』條例這個訊息的出現,那真是讓大家都蠻震撼的。
「沒錯…就應該是這樣!」她的右手握拳用力敲著左手手掌,「不能再姑息自己了,要有時間的限制!沒錯…沒錯!」然後用力點著頭。
「然後呢?決定是怎麼樣妳不快點說!」小特搖著菱亞馬遜。
「我之前也是徑賽選手學姐妳們是知道的!」她豎起右手食指,「想想這模樣跟望族姐應該也差不了多少,最多不過就是比她年輕,可以撐得比較久而已,這只要受傷的話,下場也是一樣,運動生涯就結束了。我是想給自己設定期限,一年半的時間應該可以吧?!在這一年半的時間也留下名字,明年年底退役正式的開始擔任『訓練員』,不過這半年的期間,世津子和露易莎就麻煩妳們先幫我照顧了…」說完她向我們低頭拱起手。
「怎麼完全聽不懂妳的意思?」艾尼斯風神扶著帽簷皺著眉。
「大約就是到今年年底才正式簽下『兼職』的約吧!」西野花歪著頭盯著菱亞馬遜,「這樣就是還有一年半的時間,是不是這個樣?!」
「沒有錯!」菱亞馬遜用力點了頭,「所以這半年幫我照顧那兩位,她們對妳們的訓練指揮應該都會遵從,可以的話,讓她們拚完新馬賽!而那三個是連我說的話都愛搭不理的,這半年就讓她們好好的嚐嚐再度被冷落的滋味,想要拿優勝卻不肯聽指揮做訓練,這絕對是行不通的!」
「沒問題!既然妳下這種決心的話,我絕對會幫忙的…」望族點了頭。
「那兩位還過不了『新馬賽』這關,要再鍛鍊才可以!」若有所思點著頭。
「鈴鹿學姐,」衝著我微笑,「單挑!可別逃啊!」怎麼又來了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4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6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7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8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9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評|《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愛與關懷,必須要走在暴力與貪婪前面《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是《正常人》作者莎莉‧魯尼(Sally Rooney)的最新著作,以艾莉絲、菲力克斯、愛琳與賽蒙四個年輕人為主要角色,在不同情感裡面遊走、受傷、擁抱,並用兩個女生之間的書信交織出她對於「美麗世界」的觀點 ,每個對話、片段頗具思考意義之餘,也讓我真心喜愛那般「包容性」極為真摯的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9
世界宗教巡禮 ~ #你必須知道的宗教常識 讀行錄 013🏵️ 理解了宗教, 也就更深入理解了各民族的歷史、文化~ “宗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如果某天真有外星人來到地球之後,看到了這樣林林總總的宗教儀式與活動,應該會覺得傻眼吧🤣🤣🤣 目前存在於地球上的大大小小宗教派別不少於個!究竟,人們又該如何看待這樣複雜又無奈的現象呢?這些宗教們是否有個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24
在虛擬世界裡較真,真的是傻子嗎?即使是摯友,也不能將奪人所愛視為理所當然,何況僅是泛泛之交!
avatar
蒔緣
2023-06-23
八個不自然的現象,暗示我們可能生活在虛擬世界裡你是否曾經懷疑過,我們所認為的真實世界,其實只是一個由高級電腦擬出來的虛擬世界?這種想法可能聽起來很荒謬,但是有些科學家和哲學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並不是零。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24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豪爽的聘用了自已我還任性地在這個虛擬世界裡蓋了一間小工作室,並倔將地裝上一扇老氣的木門,還搭配需要跟得上時代的彩漆框。並把自已聘了。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3-04-18
茉莉魚的虛擬夥伴,螢幕裡的世界也是真的啦!大家好,我是菜編。社交行為(Social behavior)指的是同種動物間的互動過程,想研究這種行為,科學家可以使用真實的動物夥伴、影片,抑或是模仿真實動物移動軌跡的虛擬黑點來進行實驗,然而真的動物無法控制,導致行為實驗執行困難,影片因為只能重複播放,動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而黑點,顯然缺乏真實的視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2-08
莎莉.魯尼《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有一天你必須活在真實的世界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故事描寫四個主角──艾莉絲(全球暢銷作家)、愛琳(文學雜誌編輯)、菲力克斯(倉庫作業員aka.文青剋星)、賽蒙(金髮帥白領男子)發展出的親密關係。透過角色間的日常對話、電子郵件的來回交鋒,逐漸辯證並讓讀者窺探出角色與自身、彼此,以及最重要的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2-11-18
在虛擬的世界裡遇見你 2012年8月 臉書上的一則留言 揭開了一幕驚喜 在虛擬的世界裡再次的遇見你 故事的城堡微微開啟…… 猶記得1966年在 內灣線的小火車上 一位嬌小的女孩 帶著羞澀的容顏 遞交了你那初次的友誼快遞 時間穿透了記憶的深處 前來相會我的感動 和曾經有過的共同回憶 一個與你有關的故事 存有我一生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2-04-27
《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如何處理虛擬與現實世界的連結前篇我們討論了《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分成三個世界,除了虛擬跟現實還有主角戴利的內心,也就是電影《太空艦隊》的信念系統,此篇我們要繼續故事是怎麼把這三個世界串在一起,並討論結局所要傳達的。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1-05-22
虛擬世界的真實女聲——鹹菜veggylex第一次聽到鹹菜的歌聲是2014年在藝術家蔡芝其辦在帕帕拉夏藝文中心的個展《Young》上。只見這皮膚白皙、頭上隨意紮著馬尾的女孩正在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