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9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49

『歡迎來到『南賽馬場』,今天比賽的現場可是完全爆滿哪,我想大家都是在引領期盼著這一天的到來!這場比賽就是經典三冠賽的首關-『櫻花賞』!而且今年是『馬娘元年』,意義可是重大非凡的…』
『風音說得真是太好了,這項職業運動成立至今,最受矚目的賽事莫過於這三場經典賽,但是…我想很多馬迷粉絲都曉得的,許多位馬娘選手這些日子都被公務纏身,而且最重點的鈴鹿她竟然沒有報名參賽!』
『這應該就是她把目標瞄準下一場的『天皇賞 春』吧!那可是最長距離的3200公尺,『牡丹賞』拿到了出賽資格,她不會不參加的…』
『究竟是誰拿到這項意義非凡的榮耀呢?我們就拭目以待…現在選手們陸續出現在等候區的草坪上,這位是優秀素質,各次比賽都有不錯成績,但還沒拿過優勝,不曉得今天能否奪勝…這位是特別週,人氣第三的馬娘,學生會會長也是超跑隊隊長,同樣也沒拿過優勝…這位是菱亞馬遜,我想大家都印象深刻,她曾經跟鈴鹿單獨較量過…這位是望族,人氣第二的馬娘,去年年底比賽奪冠時曾經受傷休養一段時間…來了來了!人氣第一的馬娘黃金城市,她是賽馬娘首任的『宣傳大使』,還不只是漂亮而已喔,她實力相當雄厚,已經二連勝,今天可是要挑戰『櫻花賞』…』
『感謝飯田對重點選手的介紹…現在每位選手可都是英姿煥發,號角響了…號角響了…好激烈的歡呼聲啊!所有參加的選手都就位完畢,究竟是哪位馬娘能夠搶下經典三冠的第一冠呢?櫻花賞…現在…開始…哇喔…好熱切的歡呼聲!馬娘們都整齊的在歡呼聲開始起跑了…』
『今天是哪位馬娘會衝到最前面呢…黃金城市強力加速了…果然還是由她擔任領跑,不曉得可不可以再度一路逃到底…』
『後面都跟得很緊呢!整組隊伍像是亂集團一樣…前後竟然沒有超過5馬身,這完全不曉得誰能奪冠,出招的話立刻就可以超過去…』
『出招了!優秀素質竟然會率先出招!黃金城市被她超了過去…菱亞馬遜也超過去…望族和特別週也跟上…過彎進入最後的直線道…這些位幾乎全部都擠在一起!現在是菱亞馬遜領先…後面是特別週和望族…』
『加速!都在加速!整個隊伍已經亂作一團…望族和特別週超過去…這是…目白阿爾丹!她竟然也跟上來了…黃金城市已經落到後面…』
『衝線…望族衝線!特別週差距不到半馬身…接著是菱亞馬遜、目白阿爾丹…優秀素質也衝線…人氣第一的黃金城市這次竟然掉出電光板…』
『望族…望族…望族…』賽馬場裡響起不小的歡呼聲,畢竟她是人氣第二的馬娘,也有相當多的支持者,望族高興的朝所有觀眾揮手致意。
『今天的『勝利演唱會』舞台是屬於她的,上次她因傷沒有演出,今天就完全毫無疑問,我們期待她的演出…』
望族沒多久就去抱住了小特,一直輕拍她的背,緊接著望族又去抱住目白阿爾丹,也輕拍著她的背,菱亞馬遜和優秀素質這兩位都緊握著拳看著望族,而黃金城市是不停的拭著淚水,而不多時,望族過去跟這些位對戰夥伴分別握手,最後還輕輕的抱了一下黃金城市,接著準備頒獎和拍照。
一個小時後,勝利演唱會的舞台…
『謝謝…謝謝大家!能拿下這個無比榮耀,那真是相當僥倖,今天跟我交手的這些夥伴,沒有一位是弱者,這個榮耀,我要與妳們一起分享…』
(Pow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mydT7N94Pc)
小特、菱亞馬遜、優秀素質、黃金城市和目白阿爾丹接著都登上舞台,跟著望族的勁歌開始熱舞,這首歌節奏感相當明確,再加上望族帶有一些低沉的磁音,讓整首歌動感十足,整個觀眾群也有不少觀眾跟著她的節拍扭動,這首歌最後就是在勁歌熱舞中結束,當望族鞠躬致意時,觀眾席再度響起接近瘋狂的掌聲和歡呼聲。
『謝謝…謝謝大家!我會繼續努力的…』望族堅定的握拳後走下台。

望族是仿效我的作法,也選擇維多利亞大酒店辦『慶功宴』,這當然是讓大家都樂得開懷,而這時這些夥伴才留意到,我和黃金城市的身邊都各有一位『初等班』的學妹像是在服侍著我們,而以我的那位尤其為甚。就在大家都吃到一定的程度之後,話夾子就開了
「我看以後大比賽的時候就來這裡包場好了!」小特當然是樂得如此。
「今天是承讓…承讓了!」望族向眾夥伴拱起手。
「快別這麼說呢…」西野花是搖著手指,「大姐頭妳雖然沒有跟著她們一起跳舞練唱,但在最後幾天開始練跑的時候,妳可是一位一位的在陪跑,還不停的在糾正她們的姿勢和動作,這工作也相當不輕鬆呢!」
「但是望族同學的實力果然不是一般的!今天我真是徹徹底底的認輸,而且比賽結果竟然是這麼的難看…」黃金城市不停的搖著頭。
「城市妳別氣餒,」身旁的艾尼斯風神輕撫著她的肩,「妳的辛勞我們可都是有目共睹,既要練唱還要拍片,到後來是連麥當勞也來湊上一腳,這任誰都看不下去!今天還能夠跑出這種成績已經是相當不錯的了…」
「既然是說到這裡了,」大和赤驥是指著黃金城市的『專屬服務』,「妳的『小跟班』介紹給我們認識認識吧!沒事就看她幫妳忙東忙西的,還有還有…」她接著指著明日香,「為什麼鈴鹿同學妳也有『小跟班』?」
「說的是啊!」黃金城市也指著明日香,「我這位『專屬服務』是Carina(卡瑞娜)學妹,她會幫我記錄、處理很多雜事,不然我還真是會忙不過來的,而鈴鹿同學這模樣就有些奇怪呢,妳還需要有學妹幫妳打理事情嗎?」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大休息日過去逛逛她們『初等班』,這個明日香竟然是在練跑步機,我當然就想知道是甚麼原因,結果沒想到…」接著我是把從跟明日香相遇開始到最後成為『專屬服務』的來龍去脈完整說明,接著是指著小特和望族,「而且符合申請條件的還有妳們兩個!」
「我也可以有?!」望族立即張著大嘴叫了出來。
「我想這應該原本是專為城市而設計打造出來的特殊身份,」我正色的指著黃金城市說著,「大約就是怕貽人口實,所以後來就搞出這種申請條件,這只要我和小特都符合條件的話,閒言閒語就會少掉很多很多!」
「我就免了吧!又沒有繁重的工作,但是…」小特接著指著明日香,「妳說她的媽媽是那位傑出偉大的排球選手!那怎麼會進來這裡?去打排球不是更好?有那麼出名的選手來指導的話,絕對上得了大比賽吧…」
「這個由當事人來說吧!我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被她抓得緊緊的…」
「師傅…真的要說出來啊?」明日香不怎麼情願。
「等妳以後真的上了賽場,這些通通都會被那些八卦媒體挖出來的,而且這又不是丟臉的事,身為名人之後,就大方一點吧!」正色的要求著。
「好吧…」她接著開始道出她的身世,還有進來學園的緣由,而這些夥伴每個都聽得嘖嘖稱奇,而身為『訓練員』的望族更是想助她『一臂之力』。
「既然是說到訓練…」菱亞馬遜有些不好意思,「下次『選拔聯賽』是在『校園祭』的下午,而且還是擴大舉辦,那三位夥伴我都會要求她們上場,這只要再找到一位還不錯的,這就可以組成一支新的隊伍,但是…」她停頓了一下,「因為還沒見過她們上場比賽的模樣,我是覺得多點建議會比較好,只有我來觀看做出決策可能會有偏差,所以…是不是可以請學姐妳們都過去看一下,其實這三個傢伙跑步的模樣都怪模怪樣的!」
「嘿?!有這種事…」這次是艾尼斯風神第一個叫出來。
「會比我原來跑步的模樣還要怪嗎?」目白阿爾丹也輕聲叫著,她原本是相當怕受傷,所以奔跑姿勢完全放不開,是望族慢慢把她調整過來的。
「這不用多說…」小特露出相當好奇的眼神,「絕對會去看看的!」
「這沒有問題的,」黃金城市用力點著頭,「只要時間允許的話絕對會過去看看,妳都已經幫我們這麼多了…」她的『小跟班』卡瑞娜立即掏出手機紀錄下來,而明日香也有樣學樣的拿出筆記本寫下來。
「嘿!城市同學…」西野花瞪大了眼盯著卡瑞娜手中的那支手機叫了出來,「妳的『小跟班』怎麼會有手機啊?而且那麼的漂亮!」
「哇喔!」好幾個夥伴也跟著叫了出來。
「那是我的啦…」黃金城市很不好意思,「整個被換了模樣,說是要代表身份,不可以再用那種普通的黑色,而且正在忙碌的時候也沒空接電話,當然就交給她最好,這就不會錯失重要的電話和訊息。」
「真的就跟大牌明星一樣呢!」大和赤驥相當高興,伏特加也用力點頭。
「那個…剛才我所說的…」菱亞馬遜還是不好意思。
「這麼盛大的比賽,我們絕對都會到場的啦!」我點著頭說著。
「要負責訓練她們,我還真是相當的惶恐…」菱亞馬遜搖著頭。
「呵呵呵呵…」想到這三位對應優駿馬娘的模樣,尤其是那位雙渦輪,不由得掩著嘴笑了出來,然而就是在這個時候,有伙伴的手機響了起來。
「是!我們在慶功宴…」小特慌忙的接起來,「已經吃得差不多了…因為我們在討論事情…不要啦…會回去!立刻回去!」這模樣絕對是乾媽。
「這是連想都不用想了…」西野花在電話結束後指著小特,「應該是凌醫師要求小特同學回去做健康檢查,沒錯的吧?!」
「還不是只有我一個!」小特接著指著望族和目白阿爾丹,「妳們兩個也有份,妳是有傷病史…妳是骨骼比較脆弱…等下要跟我一起進去!」
「不會吧?!」望族和目白阿爾丹這對師徒立刻叫了出來。

舞姿、舞步和歌詞都練到位後,接下來那就是見真章的時刻,我和小特的主唱拍攝都相當快速,這當然是我們的日語完全沒有問題,而其他配角使用剪接和配音都可以『蒙混』過去,但對黃金城市就相當難過,尤其是中段的獨白清唱,要有點速度清楚唱出來,這對不熟悉日語的她來說那可真是難事;而且也愈來愈接近『天皇賞 春』的比賽日期,『櫻花賞』黃金城市跑出那種成績,那是連總裁都覺得相當過意不去,特別要求至少要完整給我、優秀素質和菱亞馬遜這三位『重點』選手一週練習和準備的時間,尤其是我這位主力選手,他不希望再看到輸得那麼難看的比賽!最後結果是拍攝小組是使用配音的方式把這三首準備在『校園祭』裡現身的『戰歌』錄製完成,而正因為是使用配音的方式,結果所有參與表演的夥伴都興致勃勃的錄製自己的『主唱戰歌』,這還真是…如果當初就選用這個方式的話,時間就會更充裕,自主訓練的時間會更多,那些八卦記者也就不會出現那種評價,這是因為這些日子日以繼夜不停的拍攝,這次『天皇賞 春』的比賽可能會爆冷門,他們都完全不看好我們這三位『重點選手』!
下午自主訓練時間,我是完全消失不見蹤影,出現的地點當然就是夢幻大草原,那是在大草原上接受優駿同伴的訓練和建議,而想當然的,氣槽可是『黏』著我不放,不時還實地帶跑。而這也讓魯道夫覺得很不是滋味,而以目前的模樣來看的話,氣槽很有可能明年就真實的現身,然後開始體驗『附身』,享受再度奔馳賽道的快感,而其他對應到『初等班』的優駿同伴可能都要再『煎熬』一段時間。然而在聊天談話的過程中,我這才曉得那麼多優駿同伴分組出去搜尋的同伴名字,那兩位優駿是『葛城王牌』和『中山慶典』,而他們會這麼在意的原因就是:『葛城王牌』是首位拿下日本杯冠軍的優駿,而且還把他們這兩位前後任的『三冠馬』擊敗的對手;『中山慶典』則是繼神鷹之後,再度有日本的賽馬在法國『凱旋門大賽』裡拿到第二名的優駿,而且還只是頭差落敗!但分組出去搜尋的優駿同伴回來都是失望的表情,完全不曉得這兩位夥伴在哪裡遊蕩。
「鈴鹿小姐…」美蒲波旁對我叫著,「練到這裡就可以了!整個狀態已經調整得不錯,上場比賽應該沒甚麼問題,最後兩天熱身就可以了。」
「我也覺得該停下來了,但這次要特別注意配速!」米浴接著說道。
「嘿?!」我有些詫異他的說法,「這是…怎麼說的?」喘了一口大氣。
「啊啦…」目白麥坤走到我的附近,「我也覺得是如此,鈴鹿小姐妳的速度雖然已經回復,但是整體質量卻還沒有完全回來,這應該是身體疲憊的關係吧,如果不好好配速的話,這種長距離逃馬是最容易失速的!」
「沒有錯!」氣槽根本就已經整個靠在我的身上,「小姑娘妳沒發覺嗎?上次那個跟『阪神大賞典』一樣的比賽,會要求那種配速原因就是體力,妳的速度真的是所有馬娘裡面最頂級的,但現在耐力這個地方還差上一大截,『師匠』那傢伙就是最佳的寫照,每次都是完全不顧體力在賭命大逃,這只要力量一用盡立刻就會失速,那模樣是相當難看的!」
「要拍完那首『戰歌』…」還在喘著氣,「那可是總裁下令的…我們這幾個…體力沒有搞到完全透支…已經算是不錯的了…」
「鈴鹿小姐這模樣,就讓我想起快要退休的那段日子…」大拓太陽神也在我的附近,是相當不甘心的叫著,「這又不是我故意的,接連參加那麼多場比賽,這要不是善信的話,哪能跑得完哪!我才不是『笨蛋』!」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目白善信在他身邊,「不管是在哪個年代,領跑能拿優勝的少之又少,能夠遇到一起大逃的夥伴,那是多高興的事,就是太得意忘形,才會放盡體力失速,他們根本沒辦法體會我們的感覺!」
「就是這個!」氣槽的表情好像變得很正經,「看到他們這一對『笨蛋組合』,我就想起他們那次在『天皇賞 秋』失速的比賽,『天皇賞』這兩場那可是G1裡面的重點賽事,妳身為這麼出名的逃馬,如果後半段失速最後落到後面的名次,那可真是丟臉丟到家的事情,所以最後這兩天妳要好好的休息…我看是連熱身都不要,徹徹底底好好的休息!」
「鈴鹿大小姐!我的感覺也差不了多少,」星雲天空點著頭,「甚至想要建議妳這次整個讓出領跑的位置,但妳是不可能答應的吧?!」
「我的狀態真的這麼糟糕啊?!」完全不敢相信。
「如果可以的話,」琵琶晨光的表情也很正經,「那位亞馬遜和優秀素質應該也一樣,妳要告訴她們最後兩天好好休息,不要去想任何比賽的事,把心情放輕鬆,至少要把前三名包下來!」眾多優駿同伴都在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4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6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7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8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評|《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愛與關懷,必須要走在暴力與貪婪前面《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是《正常人》作者莎莉‧魯尼(Sally Rooney)的最新著作,以艾莉絲、菲力克斯、愛琳與賽蒙四個年輕人為主要角色,在不同情感裡面遊走、受傷、擁抱,並用兩個女生之間的書信交織出她對於「美麗世界」的觀點 ,每個對話、片段頗具思考意義之餘,也讓我真心喜愛那般「包容性」極為真摯的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9
世界宗教巡禮 ~ #你必須知道的宗教常識 讀行錄 013🏵️ 理解了宗教, 也就更深入理解了各民族的歷史、文化~ “宗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如果某天真有外星人來到地球之後,看到了這樣林林總總的宗教儀式與活動,應該會覺得傻眼吧🤣🤣🤣 目前存在於地球上的大大小小宗教派別不少於個!究竟,人們又該如何看待這樣複雜又無奈的現象呢?這些宗教們是否有個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24
在虛擬世界裡較真,真的是傻子嗎?即使是摯友,也不能將奪人所愛視為理所當然,何況僅是泛泛之交!
avatar
蒔緣
2023-06-23
八個不自然的現象,暗示我們可能生活在虛擬世界裡你是否曾經懷疑過,我們所認為的真實世界,其實只是一個由高級電腦擬出來的虛擬世界?這種想法可能聽起來很荒謬,但是有些科學家和哲學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並不是零。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24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豪爽的聘用了自已我還任性地在這個虛擬世界裡蓋了一間小工作室,並倔將地裝上一扇老氣的木門,還搭配需要跟得上時代的彩漆框。並把自已聘了。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3-04-18
茉莉魚的虛擬夥伴,螢幕裡的世界也是真的啦!大家好,我是菜編。社交行為(Social behavior)指的是同種動物間的互動過程,想研究這種行為,科學家可以使用真實的動物夥伴、影片,抑或是模仿真實動物移動軌跡的虛擬黑點來進行實驗,然而真的動物無法控制,導致行為實驗執行困難,影片因為只能重複播放,動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而黑點,顯然缺乏真實的視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2-08
莎莉.魯尼《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有一天你必須活在真實的世界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故事描寫四個主角──艾莉絲(全球暢銷作家)、愛琳(文學雜誌編輯)、菲力克斯(倉庫作業員aka.文青剋星)、賽蒙(金髮帥白領男子)發展出的親密關係。透過角色間的日常對話、電子郵件的來回交鋒,逐漸辯證並讓讀者窺探出角色與自身、彼此,以及最重要的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2-11-18
在虛擬的世界裡遇見你 2012年8月 臉書上的一則留言 揭開了一幕驚喜 在虛擬的世界裡再次的遇見你 故事的城堡微微開啟…… 猶記得1966年在 內灣線的小火車上 一位嬌小的女孩 帶著羞澀的容顏 遞交了你那初次的友誼快遞 時間穿透了記憶的深處 前來相會我的感動 和曾經有過的共同回憶 一個與你有關的故事 存有我一生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2-04-27
《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如何處理虛擬與現實世界的連結前篇我們討論了《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分成三個世界,除了虛擬跟現實還有主角戴利的內心,也就是電影《太空艦隊》的信念系統,此篇我們要繼續故事是怎麼把這三個世界串在一起,並討論結局所要傳達的。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1-05-22
虛擬世界的真實女聲——鹹菜veggylex第一次聽到鹹菜的歌聲是2014年在藝術家蔡芝其辦在帕帕拉夏藝文中心的個展《Young》上。只見這皮膚白皙、頭上隨意紮著馬尾的女孩正在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