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8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48

正因為千明代表的這段境遇,再加上魯道夫和氣槽也出現對應者,這使得相當多的優駿同伴都想過去一窺究竟。正如預料的,學園裡出現許多新的學員,因為那些『初等班』學員的能量相當微弱,而且還要先體驗工作人員的勞苦,所以分布在各個角落都沒有被注意,這還包括四座賽馬場,而對應上的優駿同伴還真是不少,但我接著不忘提醒他們:正因為還未轉身成為馬娘,所以不時要多鼓勵她們的心智,否則磁場容易起變化,這種好不容易才出現的對應就會消失。因為時間已經太晚,目白麥昆和琵琶晨光都建議分組出去搜尋,現在一時就要找到那兩位同伴相當不容易,而且分組出去也可以找到其他同伴,以現在的模樣來說,很可能還有其他的對應者也不一定,最後我又是在眾多優駿同伴的祝福聲中回到學園。
正是因為又出現這麼多對應的學員,而且目前『超跑隊』已經擁有這麼多的『強者』,接著我是單獨和菱亞馬遜討論另外組隊的事,這是因為她那三位夥伴只聽她的命令,現在學園裡的『訓練員』是不可能接受;我是要她仿效望族的模樣,出面擔任『訓練員』兼選手,這只要再找到一位不錯的學員加入的話,那就會出現另一支相當不錯的隊伍!而亞馬遜也覺得這個主意不錯,畢竟那些個夥伴只聽她的話而已,而且沒有『訓練員』帶領,那可是連『新馬賽』都無法上場。就在達成共識後,亞馬遜接著會利用有限的時間去找尋不錯的學員,這只要找到,她就會脫離『超跑隊』另外組一支新的隊伍,不過她最後笑起來,又是那種詞句,「學姐,我組好新隊伍之後可別躲,單挑啊!」真是無言,她追求強者的慾望還是沒變。
也因為參觀過『選拔聯賽』,而且還限制沒有『訓練員』的馬娘不得參加『新馬賽』以上等級的比賽,之前那些搞出『小動作』的學妹現在都是戰戰兢兢的自我訓練,那種取巧『戰術』已經完全解體,再加上還有新對應的『優駿馬娘』在這些學妹裡面,而且這些日子我們一直忙於練歌,自我的訓練根本不到位!接著我是要求大家利用任何有限的時間加緊練習,而且打散原本做好的分組,按照自己的喜好自由的選擇想要參加的比賽。在我整個說明完畢之後,西野花和目白阿爾丹是立刻表態要開始參加最高等級的G1,而目白阿爾丹更是挑明的說要追隨她師傅的腳步,這次的『櫻花賞』她也要報名參賽;但是艾尼斯風神、伏特加和大和赤驥這三位卻是堅決的表示:『VID』是她們的勝利組合,不會隨意拆夥,而伏特加和大和赤驥那更是表明絕對不會讓出任何優勝給那些學妹。出現這模樣還真是不錯,『馬娘二年』還是有夥伴站出來守住最後的防線。
愛瑪轉身成為目白阿爾丹後,我們當然就詢問她對於『跑車』的喜好,畢竟我們都各自擁有漂亮的跑車,而她也已經成為當然隊員。原本我們可都認為她應該不曉得『跑車』的,這是因為之前她連速食店都沒有進去過,但在詢問後所得到的答案卻令大家相當訝異,而且這輛跑車還相當出名,那就是電影『變形金剛』裡的『大黃蜂』,她說『大黃蜂』就是她心目中的英雄,身負重傷仍然還奮戰不懈!如果要她選跑車的話,她只有這個選項,那就是這輛『大黃蜂』跑車。而之後連絡藍道夫總技師與雪佛蘭公司洽談,而雪佛蘭公司在知道目白阿爾丹的身世之後,那是完全免費,有這麼出名的馬娘學員幫忙打『活廣告』,他們可是驚喜萬分,最後阿爾丹只要付100()元的製造費用就可以輕鬆搞定。這可是讓諸多夥伴是既羨慕又忌妒,尤其是風神,她的保時捷 911跑車是最昂貴的;搞定車商雪佛蘭公司之後,藍道夫總技師就敲定交車日期,這以後阿爾丹要上場比賽,就可以自己駕車前往,不用再乘坐她師傅望族的福特 Mustang 跑車了。

正因為千明代表說出『初等班』學員對應的事,而且其中一位還是『女帝』氣槽,好奇心當然就驅使我想要一探究竟。在詢問過駿川之後這才曉得:學園裡有個『服裝部』,所有學員的衣物都是這個部門打理的,清洗、整理、修補這些事情樣樣都來,而分配到『服裝部』的『初等班』學員最多,她們要協助工作人員,最後一道手續-『分發』,那就是由她們完成,而她們這些『初等班』的學員一樣也是週日大休息。在得知這些訊息後,平常日她們忙碌的時候絕對不適宜,而且還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騷動,選擇大休息日應該還可以,不經意的碰個面然後聊個天,畢竟氣槽她可是最關心我的,稍微瞭解她的對應者應該不為過吧。然而在大休息日早餐完畢,鈴鹿過去『初等班』探訪後告知:這位名叫 明日香 的學妹,她並沒有和其他同學興致勃勃的離開學園,現在是換上運動服,正在健身房裡練跑步機!『不會吧!這是什麼狀況?』不過去瞭解一下怎麼可以…
「那個…」朝著健身房瞄一眼立刻就被她發現,然後火速衝到門口開門,「鈴鹿學姐…妳就是鈴鹿學姐對吧?!」然後是相當興奮的表情。
「我…這麼出名啊?」語氣很無奈。
「這開甚麼玩笑!」她握著拳頭表情變得相當堅定,「學姐妳可是1000公尺紀錄的保持者,而且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任何的敗績,能夠見到本人,那是多麼榮耀的事情啊!」不會又是飯田學園長那種『鐵粉』吧?!
「會在這個時間來鍛練跑步機,」我輕撫著她的頭,「這想必是有故事的,回寢室換上外出服,我們好好聊聊吧!有想去的地方嗎?」
「學姐到哪裡,我就跟到哪裡!」她還是握著拳頭。
仔細的思考之後,我選擇的地點是『西賽馬場』,主因就是『天皇賞 春』就是在這裡比賽的,可以在真實的賽道上練跑那是最佳的選擇,而且今天的『新馬賽』是在『北賽馬場』舉辦,人潮都聚集在那裡,再加上每個賽馬場裡我都有『專屬休息室』,躲在這麼隱密的地方,那不可能有任何人可以輕鬆找得到。今天早上的時間,我是想跟這位相當年輕的學妹好好聊聊,而下午的時間,我是想在這個賽道上輕鬆的練個跑。
「好囉!」放下運動服和專用跑鞋之後,我拉著她往休憩大床一坐,「現在沒有任何人會來打擾我們了,先好好介紹一下自己吧…」
「好厲害!」她瞪著大眼,「學姐竟然會有這種地方!」
「妳應當知道我的身分吧?!現在還是『賽馬娘』的『榮譽總監』,這個『專屬休息室』那可是總裁下達的命令…先別管這些個,竟然是會在大休息日的時間去練習跑步機,這絕對有很大的因由,別浪費時間!」
「會這麼做,那是不想辜負那麼多人的期待!」她的眼睛像似飄向遠方一般,「我的名字沒甚麼人知道,但是母親的名字,那可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學姐知道 佐藤 凜音 這個人嗎?」她轉頭盯著我的臉。
「好熟悉的名字!她是誰?」腦海裡在思索這個名字。
「就是那年帶著日本隊拿下VNL(Volleyball Women´s Nations League的縮寫;世界女排聯賽)的冠軍,而且還當選MVP(Most valuable player;最有價值選手)的那一位!」她正色的說著。
「哇喔!我想起來了,那麼妳是…」換我盯著她的臉
「她是我的母親,我是她唯一的女兒!」她的眼睛又飄向遠方,「母親結婚之後就整個離開選手的位置,然後開始擔任總教練;她那麼年輕就離開運動界,許多人都覺得相當惋惜,而我的出現,自然就變成一種莫名的期待,期待我也能繼承她的衣缽,能夠在排球場上打下另一片天…」
「那怎麼會進來這個地方的?這裡可是用雙腳在比賽速度,並不是用雙手在比賽技巧的地方呢!」我狐疑的問著。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她兩手一攤嘆著氣,「從小我就備受那麼多人的期待,這還不只是運動而已,那是連學業也一樣。是還好那些家庭教師都還蠻稱職的,到高中畢業為止,成績都維持在中上的程度,沒有給母親丟臉,但是…練排球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了!」頭整個垂下來。
「應該是有遺傳到母親的運動細胞,」她接著說道,「跑步、跳高、跳遠我都有相當不錯的成績,但是她的運動神經我完全沒有遺傳到,學姐你應當也知道,排球這種激烈的運動,那就不是跳得高,球打得過網就可以,運動神經要相當的敏銳,球還在空中的時候,立刻就要做出判斷,時間差、力道、精準度樣樣可都不能少的,像我這種笨拙的手腳,還別說是母親那個自由人的位置,是連攻擊手都完全不到位,最後只能選擇放棄!」
「但是但是!」她突然緊握我的雙手,「我真的不想辜負這麼多人的期待,尤其是母親。其實來這裡之前,我是已經申請了體育大學而且獲准的,但是卡蘿菲的徵才活動讓我整個猶豫不決,就是學姐那次『模擬賽』的模樣,讓我完全下定決心要進來這裡,而母親在我離開家的時候還一直鼓勵我,她說也許這就是我能夠闖出另一片天的地方。學姐妳是日本的後裔,應該也知道我的名字 明日香 還有另一個更特別的意思吧?!那是 飛鳥 ,母親希望我也能夠展翅高飛,比她更加活耀!所以我進來了,學姐,讓我成為妳的『專屬服務』可不可以?我要拜妳為師…」
「嘿!學員裡面甚麼時候有這種身份的?」相當詫異她的說法。
「那位黃金城市學姐就有!」她正色的說著,「而且據說黃金城市學姐已經收她為徒弟,能夠成為學姐的『專屬服務』,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城市她可是『宣傳大使』呢!」我正色的說著,「這可是馬娘學員裡獨一無二的職務,要參加比賽還要打理那麼多的雜事,這應該是特別幫她設立的,我又不是甚麼特別職務的馬娘,搞這個會讓人議論的吧?!」
「學姐妳是『榮譽總監』!」她接著指著我,「這可是剛才妳告訴我的,而且這不就是獨一無二的職務,不是嗎?!」
「我又不用像以前那個樣,要分心處理那麼多的雜務,還要注意妳們的訓練狀況,現在只要專心應付比賽就可以了!」我也指著她。
「沒關係!」她右手握著拳,「我去問學園長,既然已經有這種身份,這一定可以的,她不答應的話我就拜託到她答應為止,要我下跪都可以!」
「不會吧?!」大驚失色,而以飯田那傢伙的模樣,這種事絕對會成真,「妳仔細考慮清楚再做決定,我不希望妳做出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為什麼會後悔呢?如果能夠得到學姐的真傳,絕對是可以讓自己闖出一片天,來這裡之後,我是多麼希望能夠見妳一面,然後拜妳為師傅的!」
「妳會不會太誇張了點?而且話說回來…」輕撫著她的頭,想要讓她靜下來,「來到這裡之後,我們這幾位可都是自己鍛鍊自己,完全沒有任何『訓練員』的協助,這種能力妳自己就可以練得出來的。」
「但是那些位學姐的速度完全都比不上妳的速度!」表情還是很堅定。
「這還真是…」無奈的搖著頭,「回學園後看飯田怎麼說吧,這種學員身份絕對不能夠隨便,如果大家都有樣學樣的話,秩序就亂掉了…」
「反正我是一定要拜學姐為師傅的!」她真的拱起手來。
出現這種完全意料不到的局面,這還真是無法形容,而現在也只能靜待後續的發展。接著引導她開始聊些輕鬆的話題,然而不時又會導引到自己備受期待的身份,確實的!身為名人的後代,這種壓力還真不是這種年紀的小女生承受得住,然而在問起她的年齡時,這才驚訝的發現她還未滿20歲,能夠進來學園,那就是以這個『特殊身份』進來的。仔細思量了好一會兒,以她的年齡來說,目前並不符合上場的要求,這還不如好好的鍛鍊自己,如果能夠利用接下來的時間好好鍛練的話,以她的能力應該是可以成為相當不錯的選手,而且跟她對應的優駿可是『女帝』氣槽,這絕對要讓她拿到佳績不可!想到這裡,我是決定盡快的讓她轉身成為馬娘,成為馬娘之後做的自主訓練才能得到效果,『也許成為我的『專屬服務』也是不錯的選擇呢!』接下來就看飯田那傢伙怎麼說吧。
中午叫了外送的美食,而我這才知道她也被限制飲食,那些『速食』的美味她都只能偷偷的享用,這要是被她母親知道,那就是『不得了』的大事,接下來那個星期,每天都會被唸個不停,『耳朵長繭』還不足以形容那種感覺;當然接著我是要求她開始放鬆所有心情,讓自己隨心所欲,VR適應力分數是最重要的關鍵,過度的限制自己或是太過疲勞,適應力分數是無法提昇的,她早上想要練跑步機那就是錯誤的選擇。

在大休息之後,下午的時刻我是按照原定的行程輕鬆的練跑,用慢速跑完兩次3200公尺,完全適應賽道的狀態後,只衝刺最後400公尺的直線道就結束練習。而想當然這位明日香學妹很詫異我今天跑步的模樣,一臉狐疑的想要發問,我只好又輕撫她的頭。要解釋今天的練跑模樣,那就是長篇一大套,但主因其實就是練歌造成的疲憊,不適合做出高強度的練跑動作,今天我只想找回對這個賽道比賽的感覺而已。
晚餐是返回學園在學園裡的大餐廳用餐,而因為還沒到門禁管制的時間,所以在餐廳裡用餐的馬娘學員根本就寥寥可數,而且這些學員也不會特別注意我還帶著一位『初等班』的學員;就在晚餐結束後,我是立即帶著明日香前往辦公大樓想要搞清楚整個狀況,而經過詢問之後,飯田學園長是告知學員裡確實已經設置這個『專屬服務』的身份,而且符合申請條件的還不只是黃金城市這位『宣傳大使』而已,這還包括我這位『榮譽總監』、『學生會會長』小特,還有身兼『風紀委員』和超跑隊『訓練員』的望族,而遴選這種身份的對象只能是『初等班』的學員,而她是想要等到『戰歌』練唱告一段落之後再把詳情告訴我們,免得我們分心;最後就是執行,只要我們這三位有提出這種『專屬服務』申請的話,她是會以『公告』的方式告知所有『初等班』的學員,然後遴選適切的學妹給我們。
完整聽完飯田的解釋,整個事件急轉直下之後,明日香自然就是興奮莫名的表情,而以她這模樣也就代表:只要我提出這種申請的話,她就會立刻報名,而且如果不選她的話,她心情可能就會直接盪到谷底!這已經沒甚麼好考慮,我填完『專屬服務』的申請表,接著是飯田告知明日香這種身份需要負責的項目,當然超越這些項目的要求可以嚴正拒絕,最後則是明日香她填完『專屬服務』意願的同意書,整個程序到此就告一段落,而明日香她也就正式的成為我的『專屬服務』,程序完成後她是高興得又叫又跳,直接就開始喊「師傅…愛死妳了!」然後對著我的臉頰親個不停。
『這傢伙怎麼跟氣槽完全一個樣啊?!』腦海裡不停的在哀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2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4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6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7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書評|《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愛與關懷,必須要走在暴力與貪婪前面《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是《正常人》作者莎莉‧魯尼(Sally Rooney)的最新著作,以艾莉絲、菲力克斯、愛琳與賽蒙四個年輕人為主要角色,在不同情感裡面遊走、受傷、擁抱,並用兩個女生之間的書信交織出她對於「美麗世界」的觀點 ,每個對話、片段頗具思考意義之餘,也讓我真心喜愛那般「包容性」極為真摯的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9
世界宗教巡禮 ~ #你必須知道的宗教常識 讀行錄 013🏵️ 理解了宗教, 也就更深入理解了各民族的歷史、文化~ “宗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如果某天真有外星人來到地球之後,看到了這樣林林總總的宗教儀式與活動,應該會覺得傻眼吧🤣🤣🤣 目前存在於地球上的大大小小宗教派別不少於個!究竟,人們又該如何看待這樣複雜又無奈的現象呢?這些宗教們是否有個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24
在虛擬世界裡較真,真的是傻子嗎?即使是摯友,也不能將奪人所愛視為理所當然,何況僅是泛泛之交!
avatar
蒔緣
2023-06-23
八個不自然的現象,暗示我們可能生活在虛擬世界裡你是否曾經懷疑過,我們所認為的真實世界,其實只是一個由高級電腦擬出來的虛擬世界?這種想法可能聽起來很荒謬,但是有些科學家和哲學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並不是零。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24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豪爽的聘用了自已我還任性地在這個虛擬世界裡蓋了一間小工作室,並倔將地裝上一扇老氣的木門,還搭配需要跟得上時代的彩漆框。並把自已聘了。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3-04-18
茉莉魚的虛擬夥伴,螢幕裡的世界也是真的啦!大家好,我是菜編。社交行為(Social behavior)指的是同種動物間的互動過程,想研究這種行為,科學家可以使用真實的動物夥伴、影片,抑或是模仿真實動物移動軌跡的虛擬黑點來進行實驗,然而真的動物無法控制,導致行為實驗執行困難,影片因為只能重複播放,動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而黑點,顯然缺乏真實的視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2-08
莎莉.魯尼《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有一天你必須活在真實的世界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故事描寫四個主角──艾莉絲(全球暢銷作家)、愛琳(文學雜誌編輯)、菲力克斯(倉庫作業員aka.文青剋星)、賽蒙(金髮帥白領男子)發展出的親密關係。透過角色間的日常對話、電子郵件的來回交鋒,逐漸辯證並讓讀者窺探出角色與自身、彼此,以及最重要的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2-11-18
在虛擬的世界裡遇見你 2012年8月 臉書上的一則留言 揭開了一幕驚喜 在虛擬的世界裡再次的遇見你 故事的城堡微微開啟…… 猶記得1966年在 內灣線的小火車上 一位嬌小的女孩 帶著羞澀的容顏 遞交了你那初次的友誼快遞 時間穿透了記憶的深處 前來相會我的感動 和曾經有過的共同回憶 一個與你有關的故事 存有我一生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2-04-27
《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如何處理虛擬與現實世界的連結前篇我們討論了《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分成三個世界,除了虛擬跟現實還有主角戴利的內心,也就是電影《太空艦隊》的信念系統,此篇我們要繼續故事是怎麼把這三個世界串在一起,並討論結局所要傳達的。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1-05-22
虛擬世界的真實女聲——鹹菜veggylex第一次聽到鹹菜的歌聲是2014年在藝術家蔡芝其辦在帕帕拉夏藝文中心的個展《Young》上。只見這皮膚白皙、頭上隨意紮著馬尾的女孩正在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