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樹碎碎念(一)——第一次大調整,乾貨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研究SEO的東西(研究搜尋引擎搜尋結果的學問XD),然後我看到一個蠻有趣的建議。

寫部落格文章,任何一篇都該力求極致的品質跟內容含量。

不同領域的文章產生好處的原因可能會不同,但在我寫的的運科領域超有用。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把大主題拆成好幾個小文章,加起來流量會比原本的大文章少。

道理不難懂,搜尋如何運用下半身投球的人多到起飛,可是會有人搜尋髖鉸鏈 空格 投球嗎,幾乎是0,根本沒幾個人聽過髖鉸鏈這個名詞。

然後還有一個重點,同一個網站的子網站評價會影響整個網站的評價。

以我的專題為例,我寫一篇好文章,整個小樹之森的評價就會提升(反之也是,而且懲罰重又久)。

至於所謂的好文章,在google眼裡重點就是沒有缺點、沒有廢話、沒有文不對題、沒有惡意連結或強迫點擊的廣告等等。

最後就是讀者的評價——流量。

來自搜尋結果以及去論壇分享得到的流量跟關鍵字設計有關,這不是重點所以跳過。

來自其他來源的流量,毫無疑問取決於讀過的讀者願不願意分享。

如何盡可能極高受眾中願意追蹤的比例,文章品質就很重要。

高品質的、充滿乾貨的文章,篇幅自然不短,幾乎沒有人會仔細看完陌生人的整篇文章,而是大略看過所有內容,直到找到自己需要的部分才仔細閱讀。

又現今最多人使用的閱讀載具是手機,所以要使文章利於手機使用者閱讀,且排版清晰,有利於快速閱讀抓取重點。

回頭檢視我過去的文章,皆偏向自身苦惱許久的疑問的解答。

這些對於我來說是將拼圖完整的一塊碎片,因此價值連城,但對於讀者,就是一塊碎片,自然難以提高追蹤比例。

並且我也沒有考慮手機使用者的閱讀體驗並優化文章版面。

所以在優化了一輪現有文章排版後,這篇滿滿乾貨的文章就誕生了。

棒球科學(二)——系統性的全面認識投球機制這門學問

1.7K會員
21內容數
棒球、氣象、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