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真假難辨的手機短訊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會做個孤單戀愛家 每晚獨處可一絲不掛......


客廳中的Soundbar播放着周子涵的《孤獨的戀愛家》,閒賦在家的匡日堯,赤裸上身,只穿短褲。他從雪櫃取了一罐冰凍的藍妹啤酒,打開拉環後隨即呷了一口。他把啤酒放在沙發前的小茶几上,待整首歌播放完畢後,就用遙控開啟電視。


他並沒有失業,正在清放堆積已久的年假,尚有三天才需要重返工作崗位。然而,這數年都獨個兒生活,感情生活歸零,常聽一些失意的流行曲,讓他有時都感到頹喪。


幸好,自從遇到T Town那個美容師後,他就認定了她是這數年難得令他心跳加速,甚至已成為性幻想對象的女人。他決定打破這數年的感情空窗期,努力去部署,實行主動出擊,展開猛烈追求攻勢,香港政府在搶人才,他就一定要搶得美人歸!


不諳追求女生的他,從電視的Neflix中,搜索有關以戀愛為主題的劇集,盼在劇情中偷師。他選了西班牙浪漫劇集《重新愛上你》,準備攤坐在沙發上煲劇之時,手機屏幕突然亮起來,顯示收到一條陌生的WhatsApp短訊。


【HI,我叫楊溰晴,是May姐把你電話給我。】


匡日堯近期收到不少類似的詐騙陌生短訊,他查看對方的電話號碼,發覺並沒有+852字頭,估計由本地騙徒發出。頭像是一個典型的長髮女子,打扮得漂亮,一看就知道是經過美顏修圖的。


【我不認識May姐,你會不會找錯人了呢?】


他會在空閒時會花一點時間試探對方,通常待對方表明來意後,才思考下一步行動。


【沒關係,May姐說你有跟她投資股票,她叫我跟你說,之前買的國泰航空(0293)漲價3倍,問你要不要加大投資額,國泰復飛後賺大錢,投資股票的人也一定可以賺大錢!】


他想不到騙徒居然開始貼近市道,不過用意太明顯了,他暫停播放劇集,然後思考了一會,決定輸入一些驚嚇字眼反諷騙徒。


【我是緬甸聯邦共和國代理總統敏瑞,已下令要求軍隊攻進KK園區,遇反抗者一律格殺勿論!】


果然,這訊息傳送後,對方隨即已讀不回,他亦隨即舉報和封鎖相關電話號碼。


戲弄過騙徒後,他就隨手將手機放在沙發一角,讓手機進入待機狀態。劇集繼續播放,劇中穿着綠色針織無袖冷衫的女主角伊琳娜,正在專注地在一間咖啡店,用Mac Book打字,鏡頭特寫她標緻的臉,紮起來的頭髮,看上去竟然讓匡日堯幻想成那個美容師。


影片播放女主角年輕時在馬德里讀書時,以350歐元租下民宿一個房間,她穿着睡衣躺在床上,恰巧門外有一個帥氣金髮租客走過,她忍不住伸手進入睡褲內有所動作,而匡日堯也滿心期待女主角的下一步行動時,身旁的手機屏幕再次亮起,而影集也沒有他假設的進一步行動,而是女主角被房客阿達衝進去找她而令她立時停止自慰。


一臉掃興的匡日堯索性把劇集再次暫停,看看這一條由另一個陌生號碼傳過來的WhatsApp短訊。


【你好,我是天堂美容的佟塔翎,是May姐把你電話給我。】


又是May姐?當匡日堯看到這個熟識的英文名字時,不禁大笑了一聲。他斥責騙徒不夠專業,不同的電話號碼只改了一個亂作女生名字,卻重覆用上May姐這稱呼。


匡日堯反正無聊,就決意跟這個騙徒周旋一番。

【我是地獄使者,現在就會派遣一對牛頭和馬面來捉你!】


對方已讀,卻未有即時回覆。


匡日堯有點後悔立時使用了狠話,其實他還想跟這個騙徒交流,這種優柔寡斷,犹豫不决的表現,正是前度多次指出他的缺點之一。


既然騙徒知難而退,匡日堯也收起手機繼續煲劇。


不過,過了大約1分鐘後,手機的屏幕竟再次亮起,顯示對方有新回覆。

【你的笑話不好笑,為人也很無禮!】


在這訊息背後,對方還加了一個表示生氣的表情符號。


匡日堯知道自己有參加美容療程,但並沒有留下手機號碼,而且沒有記下美容院的名字,但用常識判斷,做生意的人不會隨意將店舖名字改作天堂吧?這騙徒居然還動氣罵人,想必是太長時間沒有開單成功,將怒氣發洩在自己身上。


【怎麼了,太久沒有開單被懲罰了嗎?】


匡日堯並沒有與騙徒對罵,反而捉着他的痛點去回應。


【本小姐並沒有開單的壓力!既然你不想預約下次療程的話,我就如實跟May姐報告。】


匡日堯開始察覺有一點不對路,騙徒竟然會對得上嘴,還說預約下次療程。


他馬上致電賀成,問他媽媽介紹的美容院叫什麼名字。


「天堂美容啊,對了,忘了跟你說,我媽把你手機號碼給美容院老闆May姐了。」賀成簡單地說了數句後,就掛了電話。


匡日堯聽到天堂美容及May姐後,頓時感到晴天霹靂。


他一直以為的騙徒,實際上是他早前光顧美容院的美容師!


***


「你又躲在房間偷偷找男人嗎?」習慣在白天洗澡並且重覆漱口兩次的Gordon,抹乾頭髮後走出廁所,以極不客氣的語氣,向着房間內的佟塔翎喝斥道。


而較早前已洗澡,身穿睡衣和一條短得露出屁股邊緣的白色睡褲的佟塔翎,對同居男友的言語不屑一顧。


她看完那句「太久沒有開單被懲罰了嗎?」的回覆後,暗自躲在牆角生氣,令她氣憤的是那個明明衝着她而來,皮膚質素尚好,打扮得宜的匡日堯,竟然笨得把她當作騙徒!


「你都不愛我了,還在乎我去找其他男人嗎?」她不客氣地回應男友。


「不,我還愛你,如我不愛你,早就趕你出去了!」Gordon走進房間,一手捉着佟塔翎的手臂,另一隻手則粗暴地撫摸她的大腿。


「我找到屋就會走,你不趕我也會走!」佟塔翎跟Gordon攤牌,她早已厭倦這個妒忌心重,做事一成不變的處女座男友。


Gordon突然用力掐一下佟塔翎大腿,令她痛得叫了一聲。


她以沾有淚水的眼睛怒視着他,卻沒有叫他鬆開手或停止傷害她。


「我不會讓你走,你身體任何一部分都是我的!」Gordon又再掐了她一下,繼而粗暴地強行吻向她的嘴唇。


佟塔翎知道她必須要脫離Gordon,而這一種脫離,是要令她全身而退,要有人給予她一個可以安居之所。


她沒有推開Gordon,而是任由他吻,其後他就順手脫去她的短褲,繼而是內褲,像野獸般將她推到床上。


當Gordon將性欲發洩在佟塔翎身上後,他搶去女友的手機,想窺看她剛才傳短訊的內容,以及傳送的對象。然而,他卻沒有解鎖的密碼,只能看着黑屏。他氣憤地將手機拋向床上,然後就點了一根煙,猛力吸一口後向仍然躺在床上女友吐一口煙,就氣匆匆地打開大門,一溜煙地外出了。


仍然躺在床上的佟塔翎,忍受着下體因被人粗暴進入的陣陣疼痛,拿起剛才被Gordon拋下的手機,對着臉解了鎖,然後就看到匡日堯接連傳送的多條短訊。


【對不起,我誤會了你是kk園區的騙徒,都怪最近收到太多陌生短訊了。】


這句話後,還附上一張手機截圖,顯示他早前有收到一個騙徒自稱認識May姐,又有一句他回覆對方自己是緬甸領導人,將派兵攻進KK園區云云。


她看到這些話後,不禁摀住嘴巴笑了。被不懂憐香惜玉的Gordon蹂躪後,頓覺這個將她誤認為KK園區騙徒的匡日堯有一絲可愛,而且看得出,他非常着緊她。


***


匡日堯得知自己闖禍後,不停向對方傳送致歉訊息,又截圖證明自己真的遇上騙徒才會令他誤會。若然這個自稱佟塔翎的女生,就是當日為他做療程的美容師,那他就是白白浪費甚至斷送了追求她的機會,而目前的境況,至少已令她留下一個壞印象。


他發出的一連串訊息,過了大半個小時後,都沒有得到對方閱讀,WhatsApp一直顯示一個剔狀態。他的心情頓時跌至谷底,也沒有再看劇集,把所有會發出聲音的電器都關掉,軟皮蛇般坐在沙發上,點了一根煙,拿着手機,看着黑色的屏幕發呆。


客廳煙霧瀰漫,再過了大約十分鐘,他再查看訊息時,發覺變了雙藍剔,也就代表她已閱讀!他正盤算着要不要再傳一些短訊進一步解釋及澄清時,卻收到對方的視像來電要求。


匡日堯持着正在震動的手機,心臟竟不期然猛烈亂跳,甚至感到自己的手也在震。不過,若他不接聽的話,肯定會令對方氣上加氣,故他鼓起勇氣,按了屏幕上的綠色按鈕。


「我是佟塔翎啊,是前幾天替你做美容療程的美容師。」佟塔翎決定找匡日堯視像通話,就是要測試對方對自己的態度。


匡日堯拿着手機,看見對方沒有戴口罩的全貌,感覺既興奮又緊張。她的確是那個令他心跳加速的美容師,除了水靈靈的大眼睛外,還有一個高挺的鼻,鼻樑上有一顆極微細的痣,一張櫻桃小嘴,五官深邃,比例接近完美,比他的歷任女友都漂亮。


他傻瓜般在手機鏡頭面前揮揮手,尷尬地笑着說「對不起,我把你當作騙徒了,可以讓我賠罪嗎?」


「我也想不到老闆娘May姐的名字,真的會有騙徒用呢!」佟塔翎面帶笑容地說,儘量舒緩匡日堯的緊張情緒。


「我只是想找你預約下一次療程日期啊,你現在給我一個日期吧,我看看是否可以親自為你做療程。」佟塔翎將話題轉到工作上。


「可以啊,我逢星期三放假,就下個星期三可以嗎,時間可以由你們安排,我都可以配合。」匡日堯被畫面中的佟塔翎深深吸引,但他仍能理智地回答自己的放假日子。


「好吧,那我現在就找找公司的排程,再WhatsApp跟你確認吧!」佟塔翎說完這句話後,就主動終止了這次視像通話。


13會員
42內容數
天秤座要找尋平衡,他不能讓心中的天秤完全傾斜,但可以為了愛一個人,而稍微傾則,但不能超過那個弧度,否則他會失控。處女座追求完美及絕對的安全感,希望對方既定習慣後,就不要輕易改變,稍微改變,都會觸動她的神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