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45_愛情就是這樣簡單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四十五章〕
隔天睡到中午起床,姨便告知老媽在晚餐之前會回到家裡,並且還要親自下廚煮好料。
靠!天下藍雨啦!這恐怕比信子數學考試及格的機率還要小一些。
剛好昕源媽咪傍晚也會帶弟弟回家,孝順的昕源當然要回去幫忙照顧弟弟。
收假前,在最後能相處的時間裡,我倆打算哪裡都不去。
其實能一起窩在家中也是件幸福的事,做些什麼不重要,和喜歡的人溺在一塊兒才是重點。
吃過中飯後,昕源提議要與我看部泰國BL電影,片名叫"愛在暹邏"。
他說自己總共已經看過兩次,每回皆有不同的震撼與感動,
看了之後餘勁猶存,畫面、情節、台詞在腦海裡盤旋,久久無法出坑。
怪怪!是有沒有那麼浮誇?
不過既然他想看,我當然樂意陪他一起。
乖乖地把桌電打開,Youtube搜尋欄位,Key上愛在暹邏,選取導演剪輯版,
聽昕說導演版內容,追加兩位男主角兒時的戲份,架構更加完整。
電視搖控器切換成電腦後就大功告成。
我倆身處在臥室,吹著溫度適中的冷氣,
相偎躺臥在柔軟的床上,各墊兩顆枕頭在腦勺下,十指緊扣是必然。
床頭邊櫃擺放著Costco爆米花、他喜歡的現榨枊橙汁及我愛喝的可樂。
就這樣在浪漫溫馨的氛圍下,觀看有生以來的第一部BL電影。
觀賞約莫二十多分鐘,發現這部不單單僅是同志電影那樣狹義,反而親情的牽絆更加濃烈。
特別是Mew嬤過世,頓時失去一位保護自己的親人,我比任何人都能感受到那份孤單感。
阿嬤往生這幕,昕源溫柔地握住我的手,
可能是怕我想起離開的家人,也或許同樣懷念著自己已在天國的爸爸。
自從老爸、爺爺接連去天國後,寂寞感就這麼持續伴隨,
雖然有好友、死黨圍繞在身旁,但孤獨卻始終不曾退散,
明明有人陪伴,卻更倍感寂寞,這種狀況比真正一個人的生活更加可怕。
直到最近和昕源相惜相戀,才讓我重新發掘生命裡有新的依靠,心中的空缺同時被填補。
說來也頗為奇怪,明明一位從小頻頻出現在身邊的人,竟未曾注意過他。
如果時光願意為我倒轉,當我瞧見十一年前坐在樓梯上,哭著找不到教室在哪裡的他,
我會立馬前去搭訕,與他深究地好好認識一番。
"疑...這男主角怎這麼面熟?"
驚見電視螢幕裡,出現一位熟悉面孔。
"他主演的某些電影曾在台灣戲院上映過,像是初戀那件小事,還有之前的淒厲人妻。"
"對啦!就是淒厲人妻沒錯!
那部笑點不少,卻也感人的懸疑恐佈片。"
說起來這部片對於我來說,並不算太美好的回憶,
不是因為劇情關係,而是...
記得國一下學期時,班上新轉來一位皮膚白皙的女同學,姓龔名韻萱。
有著玲瓏秀氣的鼻子、鵝蛋臉、紅潤的櫻桃小口,
最吸引我的是那雙黑白分明的眼睛,眼神更是有靈氣。
總之就是五官細緻,無法言語的古典美。
這樣外在秀麗的女生,內心卻完全成反比,是位個性豪爽且完全不拘小節的女漢子。
搬書搬得比我們男生還賣力、便當裡的雞腿整隻拿在手上嗑、時而無形象咧嘴大笑;
魔獸遊戲、粗話樣樣來,但課業總能名列前矛。
試問這種類型的女生,有誰不心儀呢?
無意間發現她與柏瑜竟然是對門鄰居,關係似乎也不差,
所以在升國二的暑假來臨前,請柏瑜幫我約她看電影,片名正是淒厲人妻。
他媽我真的很俗辣,明明都與自己同窗半學期,還是不敢鼓起勇氣親自約她。
果然在柏瑜的力挺幫助下,我們順利看完電影,之後還去簡餐店喝茶。
怎料到她竟然大方跟我說起自己對柏瑜的好感,絲毫不避諱談起他的各種優點,
可惜的是聽說他已經有了喜歡的女生,但她也表明暗戀要持續,直到那人從他心中拔除。
哈!這代表我尚未表白,就已經領卡,而且還是無期限的。
柏瑜從小學以來,一直是模範生,
長相斯文俊美,卻一點也不娘炮。
心地善良、為人熱心,
若是輸給了這位對手,我心服口服。
思緒又拉回到電影,是說除了Tong與Mew那個Kiss外,其餘也沒啥較親暱的鏡頭。
這部在愛情方面算是小清新,雖無激情表現,但喜歡對方的程度,卻是展露無遺。
電影快結束前,Tong對Mew說的"我不能當你的男朋友,但這並不表示不愛你"。
難免帶有遺憾,但等事過境遷,阻力漸漸消失,誰又能保證他們無不在一起的可能。
就像劇中出現過的的一句歌詞:只要有愛,就有希望!
青澀的愛戀,唯有一絲的反對聲浪,往往便會無疾而終。
想起住在台北天母的耀中表哥,自小成績優異,家人對他期望極高。
就在準備考取大學那段時間,姨丈硬逼迫他與相戀近兩年的初戀女友分手。
聽說當時他在電話中與女友提分手後,隨即便哭暈在臥室,還是被救謢人員抬上救護車送去醫院。
雖然愛情就這麼斷了,但順利考取台大後,很快的便與系上其中一位女生交往...
所謂的初戀,雖刻骨但也容易被淡忘。
電影中我最欣賞的人物,是Mew的青梅竹馬Ying。
當她知道自小暗戀的Mew,心有所屬的人是Tong時,
即便她心痛地撕下貼滿整間臥室牆壁Mew的相片,
縱使Mew喜歡的對象不是她,與Tong更屬情敵關係,
但她依然鼓勵著走不出傷痛的Mew、幫助著迷茫無助的Tong。
即使有怨、有恨、有眼淚,進而轉化為大愛,極盡撮合Mew和Tong。
尤其當她跪求商店老闆,要求他將木偶鼻子賣給Tong的剎那,差點就戳中淚點;
多麼了不起的一位女孩兒,唯有這種無私個性的人,才配稱為女神。
另外Dontu也是位很妙的女生,始終被Tong給當成邊緣人;
甚至在聖誕節當下被提出分手,實在夠悲催的。
沒想到Donut只是淡淡回應:早點告訴我,我還可以約別人!
哇靠!要是換成其他女生,早就一哭二鬧三上吊。
為這部電影評個分數,滿分五星的話,至少能拿個四點五顆星。
不要僅歸類成單純的同志情愫,它網羅了男男情、親情、男女愛情、友情...
絕對能讓人細細回味、咀嚼的好片。
"昕你覺得June和Tang是同一個人嗎?"
電影結束後,我坐起身,伸了伸懶腰。
"曾看過這部電影兩次,每次的感受皆不相同;
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June就是Tang,但再看一遍的時,又認為不是。
現在發覺她們是不是同一個人,已經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June的出現,讓Tong一家人的心再次凝聚、團結;
同時也療癒到自己,明白自己所要追求的,這就已經足夠。"
說完,他喝了口玻璃杯中的柳橙汁。
"也是!"
我點頭如搗蒜。
聰明的人,連觀賞角度都能更透徹。
"不過有一點我不明白,Tong的媽媽Sunee讓他選擇聖誕樹掛飾的時候,說了句:就選擇你自己喜歡的吧!
這句不是暗喻她已經坦然接受Tong的性傾向,為何最後Tong還是放棄了這段感情?"
我搔了搔頭。
"我想是因為Tong不願讓母親失望,只能放棄與Mew的愛情。
他領悟到母親面對姐姐的失蹤、父親的生無可戀;依舊堅強、勇敢作為保壘,
因此他決定不再傷害母親,而選擇與母親一起守護這個家。
畢竟要撐起一個家庭,是件不簡單的事,Sunee無疑是位偉大的母親。
而且有愛就有希望不是嗎?誰敢說未來的Tong與Mew,一定無法在一起呢?"
回答我疑問後的昕源微笑著。
"我也相信多年後的Mew,不會再存有寂寞感。"
我點點頭。
只是明明相愛卻又無法在一起,不免還是令我同情。
突然想到了什麼,隨即又說:
"對了!講起電影,讓我想起你在影城前等我的那晚,
當時你說手機掉入水窪後黑屏,那用公用電話撥出前,又是如何知道我的手機號碼?"
突然提問被遺忘很久的問題。

"因為我...已將號碼記在我的這裡;還有這裡"
他指了指太陽穴位置,又將手心貼緊心臟。
他的意思是將我的手機號碼,刻在腦海裡;與植入心中嗎?
看著躺臥在床,雙頰泛紅的他,忍不住甜笑起來...
雖無任何言語,但我的笑容足以代表千言萬語。
我彎下身,在他額頭落下一記重重的吻。
"你剛有注意聽Mew在Tang家族的Party上,所演唱的歌曲嗎?
曲名叫同行,旋律和歌詞相當動人。"
他眼睛眨了眨,縱起身走向電腦旁,移動著滑鼠。
電視螢幕出現電影中的精華片段,搭配Mew的深情歌聲,
看到標題介紹,他本名應該是叫Pchy。
旋律果真讓人中毒,昕源也跟著哼唱起來。
我喜歡此歌曲裡的幾句中文歌詞:
心意化曲 一路同行
只有我們快樂的歌聲 與你直到永久
對你的愛 化成詩句 隱藏永遠相愛的秘密
當愛在心中閃耀 就能看見希望
一路同行的路上 有我唱出的歌聲
相伴同行的路上 有我們唱出的歌聲。
我們就樣膩歪在臥室一整個下午,任由Youtube連續播放影片,
癱躺在床,渴了拿起身旁飲料,嘴饞便塞幾口爆米花。
觀看到有趣片段,兩人捧腹大笑;時而調戲、輕摸他臉...
幸福地度過了無人打擾的雙人時光。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達拉
達拉
完全的不專業,毫無任何吸引力,單純只是從FH女角度去隨意創作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