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塔看電視{做自己的光}1-10|你到底做什麼的? 人類生存能量物質加工者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絲塔沒事就看電視,追劇追動漫追綜藝,螢幕裡的世界好快樂,吃早餐時哭到不能自己,吃午餐時笑到每叮每噹,對著螢幕叫囂謾罵、花癡氾濫,情緒起伏之大家人習以為常。絲塔散播快樂散播愛,用幽默搞笑的方式分享喜歡的影視娛樂作品,當個快樂的電視兒童!

我從安樂傳過來了,其實應該算是同步觀看,銘西哥哥的愛而不得來做自己的光安慰一下我心酸的心情(大笑),做自己的光應該是劉宇寧第一部男一吧!我期待之後的一念關山和折腰,至於劉濤姐姐我最初的印象是媽祖,當年在電視上用台語撥出的時候塔媽跟塔嬤可都是準時收看,搞得全家跟著直播看重播也看,導致媽祖印象太深之後在瑯琊榜跟羋月傳的時候,看到濤姊我就容易出戲

做自己的光

做自己的光

還沒看不想被暴雷的人自己轉彎出去喔!

做自己的光圍繞在三個女性自我成長的故事上,但我就只follow在劉宇寧和劉濤男女主的故事線上,不著重其他兩位了,個人對於職場劇偶感不耐煩一直快轉😂

何歡(劉濤 飾)登場時是個家庭事業都好,幸福美滿的女人,老公歐凱歌從事金融行業,何歡是電視台主播,兩個人有個孩子叫子墨,生活富裕夫妻兩每天還膩膩歪歪的,起床還會收到花的這種

何歡

何歡

何歡從沒想過自己收到這束花是她最後的愉快日常,當天還找了一堆朋友來舉辦結婚十週年party,但當事人歐凱歌遲遲沒有出現,只有一個陌生男子上門開口就說要找自己老公,還說歐凱歌欠錢不還,這個陌生人是蔣俊豪(劉宇寧 飾)

蔣俊豪自己開餐廳that it開頭沒有再多介紹他了,畢竟是以女性成長為主軸的電視劇,不過隨著劇情的進展我們可以漸漸認識這個上門討債的大長腿,我喜歡這種自然的敘述方式,讓你可以邊看劇邊想這個角色到底是什麼樣的人,而不是一開始就把人設立好,反而讓後續發展太過一目了然

蔣俊豪

蔣俊豪

蔣俊豪的登門造訪以及接下來歐凱歌公司打來找人的電話,都讓何歡漸漸感到恐懼,歐凱哥跑路人間蒸發何歡從天堂掉進地獄,先是被要債的人綁走才認清現實歐開歌欠了一堆錢,後來又收到歐凱哥出軌的照片,接著一直以來主持的節目也被收掉頓時失去經濟來源,媽媽被診斷出肺癌想透過關係找好醫生但身邊的朋友不在接他電話,只好凌晨三點去醫院排隊,想離婚還因為老公失蹤不能馬上離

人運氣在背的時候最好一次就背到谷底,股票跌到谷底都有回升的時候何況是人的運氣呢!媽祖下凡渡劫了(大笑)

下凡渡劫的媽祖

下凡渡劫的媽祖

蔣俊豪因為借了三百五十萬給歐凱歌導致餐廳周轉不靈就要被迫關門了,死纏爛打不停出現在何歡身邊,認為何歡知道歐凱歌的行蹤,所以擋車、當何歡社區的保安或是直接殺到電視台門口,每見必問"歐凱歌呢?",但餐廳還是關門了

人呢?人呢?人呢?

人呢?人呢?人呢?

另外三個債主一開始討債就把合歡綁走,正巧蔣俊豪正在社區門口堵何歡,就追上去救人,四個人不打不相識,成立了討債連盟,看看寧哥大長腿鶴立雞群

喜感十足的討債聯盟

喜感十足的討債聯盟

何歡看到歐凱歌寫的借條沉下心來面對現實把債主們都找來,商議還錢的事,剛進門吵的吵哭的哭亂七八糟,大家都喊還錢,何歡"shut the fuck up老娘就不知道歐凱歌在哪裡,莫名其妙要還那一千萬,你們可憐我就不可憐,那大家都去死一死好惹",說完就去開瓦斯把四個大男人嚇個半死,這段辛酸又好笑

大家冷靜之後商量好,每個月何歡還多少,房子當抵押還款協議簽一簽,順便問問當初歐凱歌為什麼要找你們借錢,三個人想賺快錢所以把錢投給歐凱歌,蔣俊豪則是以為毆凱歌真的有急用才借他,何歡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不單純

冷靜大家冷靜阿

冷靜大家冷靜阿

討債聯盟雖然拿到還款協議但心裡還是不踏實,人也有可能隨時不見阿,或是歐凱歌回來了何歡隱瞞,蔣俊豪身為討債聯盟裡唯一理智帶腦的人主動提出方法"你,每個月派人到歐凱歌他爸養老院表演兼監視,你,叫你兒子跟歐子墨當朋友間監視,你,到歐凱歌公司打廣告讓他們的員工去你店裡消費兼打聽",算盤打得又驚又準,直接當隊長

隊長分派任務

隊長分派任務

那蔣俊豪幹嘛呢?直接搬進何歡家裡預防何歡把房子偷偷賣掉,可是一上門就遇到收到外遇照的何歡傷心難過大酒醉,把蔣俊豪誤認成歐凱歌拿起花瓶直接砸蔣俊豪頭上,沒事,俊豪很有耐性,不給我住那我在你家外面搭帳篷

何歡不爽乾脆去把房子辦出租不想讓蔣俊豪得逞,卻在辦手續的地方遇到蔣俊豪,看到蔣俊豪因為歐凱歌還不了貨款只好把自己的房子賣掉還錢,接下來要沒地方住了,何歡想了想還是讓蔣俊豪搬進客房住了

深入虎穴的過程也是不容易

深入虎穴的過程也是不容易

何歡從記者當起,所以收到歐凱的外遇照片後便開始調查,相當的有行動力,在小三家裡發現歐凱歌的外套,又找去小三的公司,發現小三也消失了,何歡好大膽你要不要開徵信社算了,一定很賺錢

何歡偵探

何歡偵探

心氣不順的何歡看蔣俊豪幹什麼都不順眼,要收服一個人就先收服他的胃適用於男性和女性,原本除了客房哪也不能去不能碰的蔣俊豪,以一碗麵獲得一樓全區使用權,真是經濟實惠

我也想吃吃看寧哥做的菜

我也想吃吃看寧哥做的菜

除了可以在一樓自由活動還要當保母照顧歐子墨,剛認識子墨的這天子墨還在鬧脾氣,不想吃蔣俊豪做的菜只想吃加工食品,打開了廚房角落的方便粥,身為廚師的蔣俊豪最不喜歡別人吃這種即食品,正要幫子墨加點料的時候發現方便粥裡面都是錢

他告訴何歡也告訴討債聯盟,箱子裡有六十萬的現金,何歡查出這些錢是黑錢就把錢都退回去了,然後告訴討債聯盟要是真用了那個錢我良心過不去,就算你們收了日後被查到還是要繳回去,所以我把錢退了,討債聯盟表示不解

這裡蔣俊豪把錢的存在告訴不知情的何歡,也可以看出蔣俊豪這個角色本質是個善良正直的人

這是很難下嚥的方便粥

這是很難下嚥的方便粥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