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蘊含深意的名字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自那次視像通話後,匡日堯要追求佟塔翎的心就更堅定了。他把對方的名字儲存到通訊錄當中,以「塔翎」存檔,並沒有寫下她的姓氏。他希望很快就能以塔翎稱呼對方,塔翎這名字,愈來愈好聽。


「你這小子,明明塔翎長得極美,細心又溫柔,你竟然錯過她!」匡日堯跟死黨賀成約在桌球室打波,他直指賀成「走寶」,如今他宣示主權,着他不要插手進來。


「是啊,她的確不錯,但我不會接受我媽介紹的女人,無論這人有多美!」賀成當然有見過佟塔翎,但他有自己的原則。


「那你祝我把她追到手!」匡日堯說罷,瀟灑地將黑波一打進洞。


「你加油啊,我有其他目標,看誰的行動快,最先成功的就請對方吃飯吧!」賀成漫不經心的,他沒有想過要跟匡日堯爭奪佟塔翎。


他們完成一局比賽後,轉到毗連的吧枱喝酒。


賀成叫了一杯Kronenbourg 1664啤酒,而匡日堯就點了黑啤guinness。賀成主動舉起酒杯,要跟匡日堯碰杯,祝他早日追得美人歸。


相識超過20年的他們,在愛情路上不停競賽,有時匡日堯有熱戀的愛人,有時賀成會帶漂亮女友出席大伙兒的飯局,他們卻很少同步帶同女朋友同場出現。


匡日堯一邊細酌,一邊思考着他的追女生部署,又不停地透過賀成,希望從他媽媽賀太嘴邊,打探塔翎的背景,問他的想法。然而,這些年來,他與女人在一起時的過程都相當順利,幾乎沒有障礙,只要他點頭答應,對方就很自然成為女朋友。他這種得天獨厚的吸引女性法則,也令賀成羨慕不已。


【喂,匡日堯,已替你預約了星期三下午三時開始Facial,會由我為你做療程哦!】


匡日堯在思考如何吸引女人的時候,就收到塔翎的短訊。


【匡日堯這三個字由你打出來,感覺很特別!】

匡日堯也開門見山,故意打這句話來表達他對她的好感。


【我覺得三個字都沒有偏旁,就好像你的皮膚那樣乾淨俐落。】

佟塔翎借機讚美匡日堯,她對皮膚質素良好的男人特別有好感。


【那麼可以解釋一下塔翎的意思嗎,我總覺得這名字不簡單。】

匡日堯繼續延伸名字這話題。


【說起來很老土,如今卻很諷刺。】


塔翎欲言又止,沒有正面回應匡日堯的提問。


【有機會再親口跟我說,你現在下班了嗎?】


匡日堯看着牆上的掛鐘,時針正指向11,正常情況下,塔翎應該已下班回家了。


【你猜一下,猜中的話下次見面會有獎勵。】

塔翎要跟匡日堯一直聊下去。


【我猜你下班了,我正在酒吧,如你想過來的話,我請你喝酒!】

匡日堯用手機攝下他那杯黑啤guinness,然後傳給塔翎。


不過,這個短訊傳給她後,過了兩分鐘都處於已讀不回的狀態。


「有女就不用理兄弟的喇,那今晚你請客吧!」被忽略了一段時間的賀成,看到匡日堯突然對着手機呆滯,忍不住揶揄他。


「女人的確不容易理解,可能我太久沒有跟女人聊天了,難道沒練習太耐,感覺都追不回來。」匡日堯突然哼唱那首中學年代的流行曲,然後放下手機,將剩餘的黑啤一飲而盡。


***


「你又再跟男人調情了嗎,我不發火當我是病貓!」看着女友對着手機傳短訊並時而甜笑的Gordon怒火中燒,一舉搶走她的手機並大力擲向牆壁,再向着她咆哮。


佟塔翎的手機撞向牆壁時發出「嘭」的一聲巨響,力度之大令屏幕粉碎,即使有保護套下,手機的金屬外殼仍然彎曲了。手機跌在地上,屏幕瞬間變了黑色。她並無向Gordon反擊,只是默默撿起已無畫面,屏幕呈蜘蛛網狀的手機。


「你的不溫柔及粗暴,我都記在心裡,我不再需要你了,我走後你一定會後悔。」佟塔翎把手機放進手袋裡,然後打開衣櫃,取出一個行李篋,把一些屬於他的衣物放進去。


「你這賤人真不要臉,背夫偷漢還跟我裝可憐!」Gordon無恥地謾罵塔翎。


塔翎不慌不忙地取出兩張相片,並把它們攤放在床上。


「你和這兩個女人已經一段時間了吧,帶一個回家還不夠,竟然還帶夠兩個!」塔翎展示的相片,是Gordon分別和不同女人,在這張床上糾纏的畫面。


「為什麼你會知道,還找人偷拍我!」Gordon內心震驚,他秘密帶回家的情人,原來女友早就知道。


「你竟然讓這兩個女人未洗澡就直接躺到我們的床上,她們的體味及髒亂,令我作嘔!」塔翎雙眼頓時通紅,豆大的眼淚從眼眶溢出來。


面對愛人的背叛,她以前一定會發了狂般大吵大鬧。但當看到有潔癖的Gordon竟然為了要跟這兩個女人做愛,打破了他們必須洗澡後才上床的共識及硬規則,她內心感受是心死多於憤怒,也對這個男人徹底失望。


「你走吧,我真的受夠你了,我就是要跟女人那種滿身汗水的味道,我就是要跟沒有洗澡的女人上床,我就是要舔她們沒有沖洗乾淨的陰部!」Gordon似發瘋了的向塔翎大聲說,然後點起一根煙來,站在原地看着正在抽泣的女友。


塔翎沒有回應Gordon的瘋語,她拉上行李篋的拉鏈,然後拖着它,慢慢走向大門,拉開電子密碼鎖,頭也不回地,離開這個同居近三年的元朗采葉庭單位。


***

塔翎拖着行李篋,拿着一直呈現黑屏狀態的手機,一步一步地走在熟識的元朗舊墟公路的行人路上。


有一輛新界的士駛過,她招手截停了的士,司機替她把行李放在車尾箱。她坐在後座,拭乾眼淚後,向司機說了沙田一個屋苑的地址。


「又被男人趕了出來嗎?這次要在這兒寄宿多久啊?」一個年過五旬,說話尖酸的中年婦人,指着塔翎的鼻尖不客氣地說。


塔翎將行李放在客廳的一個角落,她以平和的語氣跟眼前的媽媽說:「佟師奶,不會超過三個月,我會付這段期間的租金!」


「你又何時當過這兒是家,又何時當我是你媽媽!」被塔翎稱作佟師奶的婦人愈說愈激動。


「佟師奶,我永遠是你女兒,希望你也會知道,我需要你。」塔翎說着便流下淚來,她很想媽媽此時能夠擁抱一下她,安慰一下她。


「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們一個二個也不在我身邊,我真的不再需要你們,無論是你的仆街老爸,還是你們兩姊妹!」佟師奶絕不客氣,也不打算擁抱及安慰女兒。


「一望見你的眼神,我就會想起你那負心老爸!當年還要將你的名字改成塔翎,如今看來當真是眼冤!」佟師奶續說,以凶狠的眼神看着女兒。


「老爸他愛你,也希望你愛我,才會將我改作Darling!」塔翎很記得小時候,爸爸常常向她解釋她的名字,塔翎是英文Darling的諧音,也有令人死心塌地的意思,是借花敬佛,這名字是用來答謝母親,謝謝她生下了塔翎這個可愛的女兒。


「我吥!你要住可以,交付租金,我也不會煮飯給你吃!」佟師奶聽完女兒解釋自己的名字後,更是怒火中燒。


「隨便你怎樣說,我不需要你照顧,反正你覺得全世界都欠了你。」塔翎也沒好氣,她拖着行李篋走進一個房間,將木門關上,終止這場母女之間沒有營養的對話。


她把許久沒有睡過的床舖整理好,然後從行李篋中取了睡衣,再走進浴室去。


她把身上的衣物脫掉,開着花灑,讓暖水從頭髮到腳尖,沖刷着身體。她不在意母親的尖酸言語,也努力去忘掉Gordon的背叛。閉上雙眼,抬頭面向花灑,讓暖水沖洗她的臉,沖刷她被淚水沾污的臉頰,沖刷她有着一顆小黑痣的鼻樑,沖刷她天生比別人長的眼睫毛。

***


匡日堯與賀成告別後,滿懷心事地獨自回到家。他沒有換掉衣服便一屁股攤坐在沙發上,第一時間把手機拿出來,看看塔翎是否已回覆他。


結果是那句短訊仍然是已讀不回,他留意到她對上一次上線時間是一小時以前,也就是訊息傳送出去的時間。


他想也許塔翎太累而睡着了,留待翌日再找她。


然而,他睡醒後再查看手機,她的最後上線時間依然不變。


【佟塔翎,你還好嗎,如果收到訊息的話可否回覆我?】


他發了這句訊息後,手機顯示只有一個剔,意味着訊息無法傳送到對方的手機。


【佟塔翎,你還在嗎,是不是遇到什麼困難了?】


再過了一天,他再傳送另一個訊息,由懷疑轉為憂慮。


訊息依舊沒有成功送達,他決定不再被動,立時致電予她。


「你撥打的電話暫時未能接通,請稍後再致電。」


她的手機無法接通,匡日堯並不焦急,在思考一會後,致電賀成確認一件事。


「我媽昨日才去做完Facial,她說跟佟塔翎有說有笑,怎麼了?」賀成確認了塔翎並無不測。


「沒什麼,我與她失聯數日,擔心她出事。」匡日堯語帶失落地說,然後掛斷了電話。


他拿着手機發呆,看着過去數天傳送予塔翎的短訊皆無送達的畫面,心裡很不是味兒。


求證過塔翎並沒有發生意外,而她的手機卻無法接通。


他想了千百個原因,最大可能是塔翎封鎖了自己。


13會員
42內容數
天秤座要找尋平衡,他不能讓心中的天秤完全傾斜,但可以為了愛一個人,而稍微傾則,但不能超過那個弧度,否則他會失控。處女座追求完美及絕對的安全感,希望對方既定習慣後,就不要輕易改變,稍微改變,都會觸動她的神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